一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早晨,小屋裡只有兩個人,是一個適合曬棉被的好日子。

我心血來潮想包水餃吃,自己動手已經很有趣了,更別說逛傳統市場那種宛如過節的氣氛。


菜肉買回後,我收起臉上的笑容,開始訂出規則:

「不須要幫忙,也不可以在旁邊看……」

「不要跟我說話,不要打擾我的專注……」

「所以要經過廚房做的事和拿的東西,請提前完成。」

(種種禁令,簡直是個暴君。)


的確跟許多會煮菜的人一樣,下廚的時候,我便成了一位畫地為王的獨裁者。


餡很快地便調好了,開始包時我也盡量不動聲色,希望很快的便能大喊「可以吃了!」,不想節外生枝。

可還是在完工前,忍不住小孩般低姿態的表情和請求,開放最後十張餃子皮給遊客試包。


很快的心滿意足的吃完了,我同樣接下洗碗的工作,請他自便。煮菜和打掃時我都希望絕對的獨立和安靜,雖然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工作。


愉快的假日很快結束,該回家的人回家了,剩下的餃子也近了冷凍庫。

夜半,我把那堆怪餃子下水了,一個人安靜的獨食是幸福的,也才能細品食材的真味。

看著那些他的勞作作品我忍不住發笑,三角形、小籠包狀,長方條,可以煮得透也真奇怪。


入口前,燈下冒氣的白皮上,我竟看見他的指紋,深刻且分明。

我仔細看過他的五官,卻不知他的指紋長這樣呢。


「如果我把這些指紋吃進去,跟他會比較靠近嗎?……」

「也許可以參與他生命中某些事情……」


因為這樣突來的幽微的可笑念頭,強勢的我高高在上的地位,一下子掉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