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連調味用的醬油本身都加有太多你知道了會害怕的甘味香料和化學添加物的時代,有時候突然想要喝一杯紅茶,就是單純的檸檬口味的,都很難得。

叮叮咚咚的便利商店裡面那麼多,沒有一個牌子不是人工香料的,喝起來香甜的味道,沒有用到一顆真正的檸檬吧?

而滿街林立的紅茶店,雖然店員在你眼前現點現調,可是加入的那一小湯匙果漿,只怕你也分不清是哪裡來的味道。


於是,在這個城市,當你想要喝一口這麼單純的茶、如果味覺上又有點堅持,好像還是要親自買回檸檬來自力救濟呢?!

將茶杯用熱水燙過,注入新水丟入茶包,等待的同時先用手掌壓軟、再對切一顆檸檬,將金屬叉子刺入扭轉,直接用茶杯接入源源滴下的果汁,看到紅色的茶湯中有白汁慢慢的混濁。

這樣的茶水,不管是熱的還是冷的喝,會有一股酸澀、不是很順的口感,可是你的鼻腔感覺得到新鮮果物的氣息,紅茶的澀也讓嘴裡有吃苦的味道。


啜飲,然後體悟到原來要求多一點、就是給自己找麻煩一些。

希望純粹一點,就要多花一點時間和更多精神,錢,反而是其次的了。


在感情尋覓的過程和遊戲中,好像也是如此。

有所堅持,就註定有更多不知去處的週末夜。


為了這樣一杯茶,我因為不想跟一般人一樣花10元銅板買來喝完就算,所以還是得換上外衣出門找水果店。如果希望嚐的是蜂蜜口味的,站在超市貨架前腦海想著新聞報導市面上幾乎找不到百分百純正蜂蜜的新聞,就更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