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Lover,他對於蜂蜜製品有獨特的喜好,若是有摻了蜂蜜的食品,便都心甘情願買來嚐嚐。

他邊吃邊回答,因為他名字裡有一個ㄈㄥ字的緣故。

我覺得這個理由很無聊不好笑,他自顧自的把手上有蜂蜜的零食解決下肚、臉上有心滿意足的幸福表情。

於是我替他壓的檸檬果汁裡、原本要放的白糖便去超市挑選品質比較接近百分百純正的蜂蜜回來取代了。

果然加了蜂蜜的果汁裡,還是喝得出有特別的芳香。


再後來,出現的是一個喜歡吃地瓜的對象,所以這次,我在煮綠豆湯時便加入切成塊的蕃薯一起熬煮,放涼後再帶去給他。

每次不管我帶給他的是那種地瓜食物,他總是幾口就吃完了、似乎不用咀嚼。在我嘮叨他的同時,他鼓鼓的兩頰還看得出竊笑、眼睛瞇成半月彎。


很長一段時間又流失了。有一次夜裡我獨自步行經過準備收攤的夜市,不經意的看到左邊的攤位寫著肥厚的楷書字體:“蜂蜜蕃薯”。

邊走我突然想到,好像有人喜歡吃這種食物。

結果我還是在人行道上停下來花了好幾秒,才想清楚到底是誰。



註:這是2008年2月開始,不定期發表在自由副刊的小專欄,一共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