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淚”收錄在林仙蒂1990年進軍台灣歌壇的第一張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林仙蒂個人形象和歌聲可中可西宜古宜今讓這首歌有全新的面貌,是老歌新唱成功的最佳範本,該張專輯大賣這首歌也功不可沒。

(此曲原本是林仙蒂為新加坡創作歌手Dick Lee進軍日本歌壇的跨刀之作)



情人的眼淚
詞:陳蝶衣 曲:姚敏 編曲:Dick Lee/Makokto Kubota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開
我的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好春常在 春花正開 你怎麼捨得說再會
我在深閨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1990年原始版本。





1991年台北花醉演唱會上,沒唱錯。



1997台灣滾石幫她96年台北演唱會出了Live CD,我因為看了她的演唱會深受感動,於是望穿秋水等CD出來,可是沒多久,就發現她唱錯了。





雖然只是“只有那”和“要不是”三個字之差,可是就跟後面的歌詞詞義完全不對了。

以上Live CD是收錄96年台北演唱會第二天的版本,回到第一天的版本:




其實是沒唱錯的。
(此版本是歌迷用錄音帶錄下來我轉成CD的)


2002年林仙蒂在華納發行跨公司精選輯“最好的...林憶蓮”時,在台北西門町101辦了一場免費的小型演唱會,裡面開頭兩首歌就是第一張專輯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這首“情人的眼淚:





可是這次又沒唱錯了。




上個月林仙蒂的Live08巡迴從南京起跑,裡面又重新編曲這首歌,可是:

http://tw.youtube.com/watch?v=nyn5xGRf8Rs&feature=related

還是唱錯了。



相關連結:
http://www.sunny-face.com/sandy/ss-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