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6.jpg

 

過去這一星期我請假專心在家做海內外五大洲國際預購已達15本的“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的最後衝刺。

結果並不如我所預期的每天從早到晚瘋狂排版只睡4小時的趕稿地獄,不過也是很緊張、早晚各一罐雞精啦~

 

一天中最悠閒的時光大約就是每晚8到10點左右,我會帶著書的資料到家附近的星巴客點一杯小的本日精選(因為60元最便宜.....),

看看今天工作的成績、計畫明天的行程和工作細節(真的很瑣碎),發發呆,看看街上往來的各式行人,

這時還真的滿悠閒愜意的。

 




DSC01586.JPG

 

昨晚到星巴客途中,路過唱片行無計畫地進去晃晃,沒想到竟然看到我第二喜歡的Barbra Streisand阿嬤又出新專輯了,

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live CD+DVD。

 

這是她去年發行的冠軍情歌翻唱專輯“Love is the Answer“時,重回48年前她在NY第一次登台的club開的非售票超mini型演唱會。

搭配簡單的四重奏,Barbra阿嬤駕馭歌曲的功力和情感表露無遺。

且還是DVD+CD的形式,有看又有得聽,兩張價570元,很划算,同時還有藍光DVD發行。



 

這真的是生活中意料不到的驚喜,畢竟現在我要花錢買CD也沒幾個人可買的了,她和林仙蒂小姐是唯二只要有新專輯,

連試聽考慮都不用就可拿去的結帳的。

 

一方面也很自責,最近太忙、疏於跟Barbra阿嬤連絡(好像我有她手機還是MSN似的.....),連她要出新Live影音我竟然都不知道,

我想她一定也在生我的悶氣吧?!

 

在此以下面這張照片跟Barbra阿嬤說聲“縮力!“,阿嬤請你原諒我!!


DSC00052.JPG

 

 

 

 

DSC01588.JPG

今日正逢母親節,也是我請假趕稿最後一日,要抽空回台中一趟,想來想去為了節省時間(和體力),

就來個高鐵初體驗吧!(現在可以網路訂票超商取票,很方便!)

(坐國光客運來回約450元,共須花6小時,跟高鐵的來回1400元、3小時,不知大家覺得划算嗎?!)

 

不知道坐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呢~~~(鄉下人),只是我覺得台北到台中要50分鐘、且從台中站再搭接駁Bus到市區還要50分鐘

實在有點久到說不過去~~~

 

(高鐵站選在郊區美其名是促進副都心發展,我想更多的是官商利益輸送權力鬥爭吧?!)

(這也是台灣目前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貧者越貧富者有權者越富的原因)

 

(說著說著就離題了~~真不像以親切和善聞名的鄰家陽光大哥哥太陽臉呢~~)

 

 

DSC01594.JPG

而原本以為不睡覺都趕不出來書的這個星期,竟然還能抽空接了幾張急稿插圖!(我實在太心軟了~)

可見人還是要逼的啊~~~(?)

 

這是幫聯合報週六快活週報劉軒專欄畫的圖,這是第二次。

上次那張見報後據編輯轉述他本人有誇獎,希望他不要跟我要MSN啊~~~~我會害羞 -_-IIIII

 

 

DSC01596.JPG

我滿喜歡插圖印在週報的形式,有一種悠閒生活的感覺~~~

 

 

 

DSC01602.JPG

這是幫聯合報副刊畫的小說插圖(凡賽奇之夜/郭強生文),內容關於NY的同志廚師停電夜的遭遇。

才發現我很久沒有用黑底作畫了,以前用壓克力顏料畫圖時很常用黑底的。

 

(是因為我這幾年個性逐漸陽光開朗親切起來了嗎~~~~~好膚淺的解釋.....)

 

黑底上畫圖不知為什麼就很容易好看。

 

 

 

 

最後,為了感謝預購的15位善心人士,全世界首先曝光“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書裡面的無聊復古廣告兩則:

 

01.jpg 

 

02.jpg

 

 

以上連出版社都還沒看到歐!希望有比貓漫畫還好笑.....

也請大家用念力為我祈禱這本書真的可以在月底順利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