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事一樁.jpg 

聯合副刊:雞事一則。

 

 

我怕我再不放些插畫作品大家都會只記得我是“養貓界的王力宏“、“古早物界的王力宏“而忘了我主要的title還是“插畫界的王力宏“啊~~

(請大家謹記,我也會時常提醒)

 

(上圖的雞事一則講的是幾十年前台灣鄉下一個在過節時很想吃雞腿的小女孩。)

 

 

 

 

頭.jpg

之前用水彩筆畫了這樣一顆頭,

 

 

 

 

卡片-1.jpg

變了色用電腦拼貼的方式化成另外一張圖,聯合副刊:卡片。

(描述的是領有殘障卡的人能得到一些便利)

 

 

 

 

卡片-2.jpg

去掉背景更能有律動感。

 

 

 

 

 

 

 

 

記憶之樹.jpg

然後接長頭髮加點皺紋,這個男孩的媽媽也出現了,自由副刊:記憶之樹。

(其實是篇哀傷的文章,關於喪子的母親)

 

 

 

 

1.jpg

大致試做的草圖,上面的小貓我很愛。

 

 

 

2.jpg  

加上草皮的話,地平線出來畫面會變得有遠近,可是我喜歡的插畫是不要太寫實的,畢竟跟日常視覺不一樣的影像才更能讓人印象深刻。

 

 

 

3.jpg

樹的顏色我一直在試,不希望就是綠色系。

 

 

 

4.jpg

如果是這樣的配色看起來比較顯眼,可是童書味又太重了,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上色。

 

 

 

 

 

compare.jpg

同一顆頭可以變男變女變老變少。

 

 

 

 

我知道這樣很偷吃步,不過請大家體諒一個單親不暢銷插畫家還要養四隻小貓的爸爸,有時候也是會累的..........

 

 

 

 

 

背情.jpg

看,這樣辛苦生活的老男人(可是常被誤認為20歲大學生這要再強調)和可憐的小貓,大家還忍心多責怪嗎?!?!

 

 

 

 

 

 

以下三張不是很滿意,不過人要面對現實才能進步(?),所以就也放上來充版面囉~

 

新宿筆記.jpg 

自由副刊:新宿筆記。

 

 

 

 

 

 

親家.jpg

 

世界日報副刊:親家。

 

 

 

 

 

 

 

 

 

9到9的感悟-1.jpg

世界日報副刊:從9到9的感悟。

 

 

 

 

9到9的感悟-2.jpg

這張跟上面那張有什麼差別嗎?

 

多了落葉,便多了滄桑感和現實感。

不過像下圖這樣感覺更靜止,如果後方能再畫間老房子就更完整了(←那為什麼不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