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只剩一星期,我終於把Sandy從1997年至今在台灣開過的六場小型演唱會整理出來了。(請再叫我“全世界林憶蓮的歌迷裡時間最多的”)

這些演唱會我竟然每一場都有到,強吧?!

 

 

 

 

 

1.鏗鏘玫瑰新歌發表會
時間:1999年1月30日(六)下午
地點:台北@live


演唱曲目:(沒按順序)
鏗鏘玫瑰
理由
Let Go
Hands(Jewel)
(實際唱了幾首我忘了,請先進歌迷指點。)


註:
這場演唱會是要先去某公司(忘了)索票,地點@live是以前在古亭捷運站附近一間當時很紅的跳舞pub,演唱是放伴唱帶,但是Sandy還是要求精緻的在中間請到“鏗鏘玫瑰”製作人賈敏恕和另外一個樂手用吉他伴奏,唱了“Hands”。

唱片公司為了給Sandy一個驚喜,祕密請來倫永亮獻花,害Sandy當場哭了。

用吉他伴奏唱完第一首,Sandy就在台上請音控把吉他聲音調大一點,很專業吧?!



 

 

 

 

 

 

 

 

 

 

 

 

 

2.至少還有你電視演唱會
時間:2000年1月8日(六)晚上
地點:台北內湖公共電視攝影棚


演唱曲目:(沒按順序)
“林憶蓮's”專輯裡的九首新歌
聽說愛情回來過
No matter what
Hands(Jewel)
Darling(Dream Comes True)
(我只記得第一首是“我坐在這裡”,最後一首是“至少還有你”)


註:
這場演唱會也是要先到當時在民生東路的Virgin唱片公司櫃台索票的,我當時很緊張馬上就去拿了,後來又請我朋友再多拿一次。

因為公視攝影棚在內湖根本沒人知道,所以當天去的歌迷只約有200人,後來根本不用票所有的人都放進去了。(聽說第一個去排隊的歌迷也是很緊張當天早上就去排,結果根本沒人跟她搶,哈哈哈,不過她枯等一整天的結果是下午遇到Sandy彩排,如願的跟她合照)

這場演唱會很精緻,全部都是live band,樂手也都從香港請來,Sandy演唱一氣呵成,剛剛好一個小時結束、沒有Encore。當晚觀眾區還有當時Virgin的三個小師妹蕭亞軒、江美琪和侯湘婷。


演唱會門票

 

 

 

 

 

 

 

 

 

 

 

 

 

 

 

 

3.Sing Sing A Song林憶蓮盼你在此校園演唱會
時間:2000年3月
地點:
3月3日-台中中興大學
3月6日-高雄科學技術學院
3月8日-台北大學

演唱曲目:(沒按順序)
我坐在這裡
失蹤
聽說愛情回來過
飛的理由
至少還有你

(好像Sandy個人唱七首歌,其他兩首請先進指正,應該還有“盼你在此”吧?)


註:
這是當時Virgin唱片裡的歌手一起舉辦的校園演唱會,有黃力行、蕭亞軒、江美琪,Sandy當然是唱壓軸。

唱片公司說為了培養聽演唱會付費的觀念,所以門票收100元,不過所有收入都捐給慈善機構。(所以後來演唱會中場就有捐款儀式,慈善機構的人上台收下捐款,還說“謝謝林憶蓮小姐....她是家喻戶曉....很有愛心.....”之類的客套話,哈哈哈)

我到的是台北大學場,那時候前面站了好多蕭亞軒的歌迷讓我印象深刻,果然後來她就紅了。

演唱會是放伴唱帶,可是Sandy還是有請吉他伴奏唱兩首。

江美琪當時有唱伍思凱作曲的“你那邊是晴天”,Sandy在後台聽到很喜歡這首歌說可惜沒拿來唱,這首歌很好聽,如果Sandy唱絕對更棒!


 

 

 

 

 

 

 

 

 

 

 

 

 

 

 

 

 

4.原來…林憶蓮簽唱會
時間:2001年12月
地點:
12/8(六)台南(某百貨公司吧?)
12/9(日)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廣場,下午

演唱曲目:(沒按順序)
紙飛機
默讀傷悲
至少還有你

註:
這是Sandy第一次開簽唱會,演唱是放伴唱帶,可是Sandy在那樣吵雜的環境下唱得之穩定和完美,簡直完全分不出來是放CD還是唱live的。

也是在這次簽唱會上我把Open Up親手送給Sandy。(請參考這




這個拿著V8(現在還有人在用嗎?)在認真拍攝的歌迷好眼熟歐!

 

 

 

 

 

 

 

 

 

 

 

 

 

 

 

 

5.原來…林憶蓮慈善音樂會
時間:2000年12月14日(五)晚上
地點:台北南港101


演唱曲目:
1.我坐在這裡
2.站在第一排
3.遠走高飛
4.回到原來
5.默讀傷悲
6.紙飛機
7.情非得已(庾澄慶)
8.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這些那些
9.Have yourself a merry Xmas(英文)
10.捨不得說再見

Encore
11.Better Man
12.至少還有你


註:
這場演唱會因為有廠商贊助捐錢,所以稱為慈善音樂會。

演唱會是放伴唱帶,當然高標準的Sandy還是在中間請來幾個樂手伴唱7-9那幾首歌。

因為那時候“流星花園”很紅,所以Sandy也意思地唱了該劇的主題曲“情非得已”,只是中間忘詞了一大段.....

這場演唱會是我聽過音響效果最爛的,害Sandy的歌聲現場聽來很不清楚。






 

 

 

 

 

 

 

 

 

 

 

 

 

 

6.最好的…林憶蓮音樂會
時間:2003年1月17(五)晚上
地點:西門町誠品101


演唱曲目:
1.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2.情人的眼淚
3.哈囉寂寞
4.走在大街的女子
5.不必在乎我是誰
6.傷痕
7.聽說愛情回來過
8.夜太黑
9.我坐在這裡
10.紙飛機
11.至少還有你
12.最好的事

Encore
13.Get Here
14.春雨
15.瘋了(粵語)



註:
這場演唱會是當時出的跨三個公司的精選輯“最好的…林憶蓮”所辦的演唱會,演唱會當天剛好精選輯上市,要憑CD入場。

也許是因為2002年香港演唱會沒有搬來台灣,Sandy把演唱會上的班底都請來台灣,全部都是live band,還有兩個和音,在那樣的小場地真可說是高規格。

這次演唱會到的歌迷只約有2-300人,可是Sandy唱得很棒,現場氣氛也很溫馨。當晚到場的還有汪佩蓉和蔡健雅。

演唱會後有歌迷追到慶功宴的餐廳,後來Sandy有跟這些歌迷在門口合照。

 

 

右三那個戴眼鏡看得很投入的歌迷還是很眼熟.....

左一是寫“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危險關係”的陳樂融、左二是電台DJ梅爾文,前幾年Sandy幫ICRT唱串場音樂,聽說就是他幫忙牽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