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DVD,右邊是CD。





身為資深歌迷,寫blog都還沒寫到仙蒂‧蓮大姊,實在說不過去,為了怕她生我氣以後都不出國語專輯了,我還是來寫篇推薦她吧。

去年11月她在香港新場地開了小型(3000人左右)的演唱會一連10場,較靜態的,唱的全部是冷門中的更非主打歌,我因為比較喜歡她大秀型的演唱會且又在找工作中,只好含淚沒飛出去(那十天晚上我都淚溼枕頭.....)。

一個月前出了那場演唱會的Live雙CD,我剛開始聽很不習慣,因為這些歌幾乎全部換了新的編曲,不知道為何要這樣改變曲風。

後來就越聽越愛了,幾乎這個月來每天都反覆在聽這兩張,尤其第一張,真的是越聽越芬芳~

剛開始很喜歡“誰像你好“,後來又發現“由你開始“怎麼技巧那麼棒,這兩天又一直反覆聽“都市心“聽到快融化了....

“都市心“(廣東版)就是她1991第二張國語專輯“都市心“裡面的“誰是我的唯一“,這首從來都不是我的最愛,可是這次演唱會中她唱這首歌唱得好深情好浪漫,尤其是副歌中反覆的“let me be part of you....“,細緻溫柔優美的高音,真的是美得讓人心都睡(碎)去.....

相隔一個月,前兩天這場演唱會的DVD出版,昨晚星期六台北到貨,跟上次Live CD一樣,能讓我週末晚特別跑一趟人那麼多的西門町第一時間去買回來的,還真的非仙蒂大姊不行呢!

就這麼巧,我兩次都是跑中華佳佳,兩次都落空,只好再走去漢口佳佳才如願。真奇怪,這兩家店到貨時間資訊頗有落差,常讓我搞得一頭霧水。

每次我再跑一趟,就會怨嘆自己為何喜歡的偶像不是蔡依琳之類的目前大紅偶像,要買個CD還要去專門店用訂的、幾年才有新作。

Anyway,抱怨歸抱怨,還是慶幸仙蒂大姊目前還偶有新作、也能開演唱會,她那輩的歌手到現在還在線上的好像沒第二人了,讓我們這些老人還有流行音樂可聽,而不是只能看到電視上那些無聊的、沒特色沒實力、搞笑的年輕一輩在呻吟靡靡之音在騙錢。(又是老人的抱怨.....)


後記:
想想,我寫這篇介紹推薦文有用嗎?是她的歌迷早就會去買了,不是歌迷的也許我買來送也不見得想聽。

不過,好的東西還是要口耳相傳才能慢慢累積力量,希望來這邊看到的網友以後不要再花錢買5566或王心凌之類的CD了,那些都是騙錢的東西,仙蒂‧蓮的每張CD都有很高的水準,買一張來聽聽看就知道她比蔡依琳好在哪裡~(奇怪,我怎麼會拿仙蒂跟她比?!)



這場演唱會唱的少數幾首國語歌:走在人行道的熟女。

http://tw.youtube.com/watch?v=AGkx9s6fJ6k&feature=related


看後面的投影,有沒有發現林仙蒂人中很長?真的有夠長,我畫她時會特別注意這點,且發現是否人中長的人唱歌就特別好聽?如:王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