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社工作的兩年間,是我收入最多最穩定的時期。

那時報社還很景氣,記得當初找我去報社的編輯是這樣跟我說的:

年終4個月
端午中秋各半個月
有一切基本該有的福利

最重要的是,每天只要下午工作4小時。


這樣的工作環境,有誰不動心嗎?
而且報社給我的薪水還真的很不錯。


後來進報社後,因為我真的工作很認真,主編對我很好,報社常有些工作績效獎金,我總是會拿到。

於是,那時候每個月我都至少拿10000元回家,有時15000元,甚至到20000元。


可惜,在報社工作的時期也是我除了當兵外、最不愉快的兩年,所以即使待遇豐厚,我還是離開了。


工作室這七年,賺回來的錢遠比花出去的少,當初拿回家給媽媽的錢,媽媽又拿來資助我了。


這兩三年,拿回家的錢不定也不多,也讓我面對媽媽壓力更大、選擇逃避。


就像這次中秋連假我不回台中,也只敢發簡訊請弟弟跟媽媽說,我畢竟是個不孝且自私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