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最近沒時間畫新的貓漫畫和貓假髮,先以facebook上的東東充版面了~~

 

 

 

2.jpg

8/27
今天收到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頒獎典禮的通知(finally~),看到其他得獎者的封面都很細緻,就覺得內頁畫得一定更是用心,越來越覺得當初因為覺得這個比賽應該很好得獎而參加的想法實在太天真了畢竟它的獎金超級高的啊~(不過我還是得了...)

我覺得台灣畫漫畫的人幾乎都畫成日本風了,然後我的作品名稱是這次得獎作品裡面名字最長的啊~~~(比這個)


 


8/30
因為停掉第四台也堅持要用行動來抵制(其實是捨不得每個月550)台灣的爛電視已經三年了,所以偶爾回台中老家就會看一下,昨日看電視有感:
1.利菁的臉已經僵硬到.....約有蔡依琳的五倍...那樣的硬,都沒有人(敢)提醒她一下嗎?
2.超級設計師有必要從舞台到評審人數到評審座位到報分數方式都跟Project Runway一模一樣嗎?卻學不到人家的精緻度和明快.
3.周湯豪在公視唱現場的兩首英文歌是我聽過在電視上歌手錄單歌最荒腔走板的第一名!!像呢喃...又像在呻吟(他的表情也很心虛)
4.周明璟的歌聲真的是知道怎麼唱歌又唱得很好聽的濱崎步
......
我看我以後還是不要看電視吧,以前有某任跟我一起(躺著)看電視時說我一看電視就從頭罵到尾,還不時發出冷笑~~真不像以親切和氣(又帥氣)聞名台灣插畫界的我啊~~~

 

 

 

4.jpg
9/2
之前的“名人演講完作業“,我的“好讀的男兒“承蒙好心同事支持、拿到了蕭青陽簽名的獎品“王雁盟漂浮手風琴“CD。
仔細看這份包裝,從攝影、字體、色調到印刷,都可看出是一份用了心的作品,很鮮明的活潑,又有藝術的質感。
不過可惜的是.....他的簽名不是很好看~~~-_-IIIII

 

 

9/2
今日有新雜誌來信表明合作意願,結果告訴我他們一張彩色插圖給......500元,是的,我沒有少打一個0,其實他如果給我2000我都覺得低,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信給他,到底台灣人把插畫看成是什麼呢~~~~~
難怪插畫界的王力宏衣服上都是補釘..........

 

 


3.jpg
9/3
請大家幫我決定下個月(?)出書開“Sunny all Taiwan!“巡迴簽書會的造型!

 

 

 


7.jpg

9/4
剛從國立編譯館今年優良漫畫頒獎典禮回來,果然是國立的資源豐富,典禮安排得很用心,還看到游素蘭、周顯宗、李勉之這些早期台灣中生代的知名漫畫家。不過最開心的還是獎金終於到手了(只是扣了10%很心疼~)!
中上是也是華人版圖出版社的作家阿芳先生,他得到甲類第二名(20萬耶!真羨慕...),中下跟我合照的是華人版圖的美女統籌小瑜。

 

 

 

 


5.jpg
9/5
繼去年小泉今日子的“咕咕貓“後,昨天看的“街角的小王子“是第二部我因為貓想進戲院然後覺得被騙的電影:
缺點:
1.劇情很“一直線“。
2.李至正很帥然後牙齒很白很整齊(我懷疑是假的~),可是不會演戲。
3.男女主角其實....也不會演戲,沒把戲撐起來。
......4.小貓戲份很少,不符合以貓為宣傳重點的電影,有多少呢~好像是大腸麵線上的香菜那樣只是增加一點香味那樣的少.....
5.所以其實把貓從這部電影拿掉好像也沒影響。

優點:
1.兩間並鄰的社團教室和女主角宿舍場景搭得還滿溫暖的,讓人看了很想坐在裡面(這是美術設計的功勞吧)。
2.幾場小貓出現的戲也真的把小貓拍得超級可愛的。(不過小貓本來就怎麼看都很可愛)
3.音樂很easy listening(用英文是不是很文青?!就是悅耳的意思),原來配樂是知名的陳建祺。

結論:
本片適合喜歡日本純愛電影的國高中女生看(雖然我沒看過任何一部純愛電影但我相信它就是),因為貓想看的人其實只要看劇照或預告片就好了(整場觀眾都很安靜,因為沒什麼好笑和好哭的點,只有小貓出現時大家會發出好可愛的輕嘆)。




9/5
我今天突然發現,Sandy應該是live CD(DVD)發得最多的華人女歌手吧?!
因為她的live實在唱得太棒了~~~

香港
1991 意亂情迷
......1993 天地野花
1996記得憶蓮
2002 Sandy in Concert(無CD)
2004 港樂
2005 夜色無邊
2007 Sandy live 07

台灣
1996 Love Sandy台灣演唱會(無DVD)
(08年兩場也是唱得很完美,可惜她堅持一定要連續四場以上才願意出)



 


6.jpg
9/6
最近朋友說他英文名取River是因為覺得已故的River Phoenix有世界上最美的一雙眼睛,我說我從未聽過這個人,他說就是有演“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My Own Private Idaho的瑞佛菲尼克斯,然後讓我突然想起片中的基奴李維Keanu Reeves。
然後我又突然想起在HBO看過他演的“甜蜜的11月“Sweet November,印象中雖然沒有很棒,可是裡面他的型非常好,我突然很想念他於是馬上上網買了這部電影的二手DVD(我不太喜歡買二手書但DVD卻無所謂),兩天後寄來我就馬上看了,這種事我就非常的有效率。
然後覺得片中他穿圖中的運動衫真的非常好看(還是帥哥怎麼穿都好?!),整部片也讓他明顯有練過的身材一覽無遺(我上網搜尋......導演是否是同志但無所獲),很奇怪他的五官雖然沒有很好可是組起來就很好看。
女主角莎莉賽隆雖然很漂亮造型也很美可是演這種雅痞女還是少了知性氣質,且她跟基奴李維看起來就是姐弟戀(還是差很多的那種)實在不是很速配。
這部片雖據稱是真人真事改編但還是缺少說服力,不過基奴李維在裡面真的很帥!
(我的影評真是太膚淺了.....)

 

 

 


1.jpg
9/6
昨天搭捷運的時候,看到一個製作滿粗糙的車廂廣告,印象中捷運上應該不會出現這種風格的,感覺好像第四台蓬萊仙山(現在還有嗎?)才會有的。
廣告是台灣人發明的按摩胸罩,內容不外是戴了看起來會變大且邊戴會邊按摩所以以後真的會更大,然後還說有得世界發明金牌獎、電視新聞也有報。
然後我看到一排字“感謝Makiyo、某某名模、XXX藝人等光臨購買“,眼尖的我馬上發現應該是“....等藝人“而不是“....藝人等“,當下我很激動,可是不知道應該通知捷運局還是這家胸罩商。
我於是拿起手機把它拍下來,可是因為車上滿滿都是人我怕別人會想這個人真色還要拍穿胸罩的女模,所以很心慌,於是都拍模糊了~~

 


9/8
邀請加我好友的人如果遲疑幾天,
我就把他移除了,
我的自尊真的很高啊~~
(士可殺不可辱)



9/12
太陽升起來,先傳簡訊的就輸了~~

 

 

 

8.jpg
9/13
我一直很喜歡kirsten Dunst,覺得她漂亮氣質又好也有觀眾緣,所以有她好幾部電影DVD,所以昨晚經過“老闆娘的店“就忍不住又買下她主演的“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了。
昨晚半夜趕今天要交的圖,畫來畫去畫不好,就先上床看這部電影,劇中華麗的服裝髮型和色彩讓我目不暇給,突然靈感泉湧,於是又跳到桌前拿起畫筆把心中的感動畫出來~~~

兩頂法國華麗高貴風的貓假髮設計圖就這樣產生了!!

 

 

9/14
鄰家和氣大哥哥毒舌時間:
1.我發現從事演藝事業相關的人,很多人會巴著,在旁邊示好附和.
2.只有我一個人發現蕭elva的鼻子突然變很尖嗎?很誇張的尖,並不好看歐,像白雪公主裡面的壞皇后那種.
3.現在年輕小孩因為網路的關係看得很多,很會裝文青(事實上真正的文青又如何?),其實也懂得看而已,而且彼此間會互相模仿影響,例如別人在聽陳綺貞看村上春樹我也要~
4.然後年輕小孩翻臉如翻書的程度和覺得理所當然令我驚訝~

 

 



9.jpg
9/14
這是聯合報繽紛版即將推出的徵文,請插畫家針對愛情友情和親情創作插圖,再由讀者看圖說故事.因為太陽臉畫風一向以浪漫綺麗又天真唯美聞名,自然被分配到"愛情"的主題.
我覺得我的這張圖可以說是一個很純真的女生為自己心儀的籃球隊隊長按照他的外表親手縫一個專屬布娃娃表達心意,也可以說這女生其實性慾很強自己縫了好幾個不同的男娃娃每天晚上滿足自己不可告人的欲望!!
我覺得我的插圖想像空間好大啊!No wonder會被叫做"插畫界的王力宏"~~~

 

 

 

 

(Blog上的朋友請不要加我fb好友,等我以後如果有開太陽臉專區的話再加好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