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更新,全世界五大洲三大洋的網友寫來抱怨的明信片如雪片般從天上飛下來把我淹沒.....(到底要老梗到何時)

結果新增的卻是林仙蒂小姐的演唱片段,看來不是她的歌迷的朋友寫來罵我的明信片從明天開始又要讓我窒息了.....

 

 

小貓的感冒終於好了(也讓爸爸瘦了一點),有空再詳述。

我也終於買了DVD錄放影機來轉我那堆在家裡幾十卷的VHS錄影帶。

 

 

 

先傳上我最近很熱愛的這首歌。




這是1992年林仙蒂在台北開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因為第一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大賣,所以她才剛出第二張國語專輯“都市心“就可以馬上開售票演唱會。

因為才累積兩張,所以演唱會上只能盡量唱這兩張專輯裡的歌,所以連這麼冷門的“誰是我的唯一“都唱了。

林仙蒂17年前跟現在長相差別不大,反而是現在的打扮年輕許多。當時她說國語的咬字還很不流利,甚至有點台灣國語味道。

 

 

(這場演唱會後來華視有分上下兩集轉播,我從歌迷那借到他錄的VHS錄影帶,自己再對拷一捲,然後再用DVD錄放影機轉成DVD,再用電腦擷取這段,再上傳到Youtube,中間每轉檔一次影音就會失真一些,所以現在的畫面真的很不細緻,還好聲音還不錯)



這首歌我一直沒特別的感覺,直到2007年香港Live07演唱會上唱了這首歌的原始粵語版“ 都市心“,我才驚覺這麼可以唱得這麼美~~

 

 



(此段影片擷取自正版Live07 DVD)(<---你以為這樣寫就不會被告嗎?!)

 

 

我每天上班坐捷運聽的ipod可以一直repeat這首歌,真的超級好聽的~

 

 

 

(註1:有沒有發現,92年版開頭的音樂是用薩克斯風,07年就換成笛子了?!林仙蒂小姐很喜歡在音樂裡加入國樂元素)

 

(註2:我特別喜歡粵語版副歌的英文歌詞~Let me be part of you,當一個人會這樣講出來,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且林仙蒂這樣唱,讓我覺得有請求和絕望的成份存在,很耐人尋味,中間感情很複雜,當然,主要還是她的歌聲情感太濃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