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應該是民國五○年代的東西。





四月初看到這份“隨機教算用計數器”在網路拍賣,我眼睛超級亮!

我一直很喜歡紙的東西,開始蒐集古早物後,便偏向紙的、有漂亮插畫的方向來努力。

後來也對早期的課本、教學器材情有獨鍾,所以看到這盒計數器,簡直是符合所有我要的標準。






外盒是紙做的、還是台灣早期常用的紙材——甘蔗紙(我想應該是紙漿的原料有甘蔗渣吧?!),裡面的道具有手繪的三十七張注音符號表、十張1-10的數字教學卡,還有三個木頭的小積木、一個圓的紙的教學用時鐘,還有小圓豆小木棍、一座類似算盤的計數器。

小小紙盒裡裝有這麼多有趣的小道具,連我這個老男人看了都充滿了興趣,早年的小朋友拿到應該也會很樂在其中吧?!


這麼豐富,所以當它放上在網拍時,起標價就隨著多人競爭從幾百元馬上破2000元了。

這東西我這幾年沒看過,可能是大盤收藏家不知從哪個小鄉鎮挖出來的,且一次就挖出幾盒,賣給中盤商。

所以同時網拍上有兩個賣家在賣這計數器,當某一個賣家價錢水漲船高時,另一個賣家突然就把它拿下來了,我想是不想兩盒同時出現讓價格降下,另一個要留到以後再賣。


當這一個超過2000元後,我便開始猶豫,雖然我很喜歡,但因工作還沒確定,還是不能亂花錢。

「可是如果以後要花更多錢買怎麼辦?」....我心裡的小天使一直飛來飛去提醒我。


所以後來我加到2500元,但另外一個競標者死追我不放,他還是把價格壓過去。

後來我放棄了,因為價錢高到2700元,我沒法花這麼多錢,只能眼睜睜看著它投入其他人懷抱.....我痛苦地趴在地板上手伸向它.....


過幾天,我的傷還沒好,網路上有第三個賣家拿出來賣,他可能看到第一個成交價是2700元,所以就設定了直接購買價2500元。

我很想要,可是才剛剛花了3200元買了附紙勞作的漫畫大王,我不可以這麼任性了!


所以只能每天上網點來看,看看它有沒有被人買走。



今晚我又到永康街的昭和町晃晃,我熟悉的古董商看我來就拿了這盒給我看,我好驚喜,他說700元。

我想這個價錢太離譜了、中必有詐,果然盒子打開,裡面的東西只有零碎的幾樣。


「我選擇絕對或者零,不要一些或者中間....」此時林仙蒂的“影子情人”很能代表我的心,我不要有缺的。


後來當我要離開時,另一個很少出現但是東西很好的古董商老闆出現,我就進去他店裡瞧瞧,就看到又一盒這個。

他說1800元,算是很不錯的出價了,我雖然是沒心機的人但跟這些商人打交道久後,比較會隱藏自己的渴望,於是我沒說什麼但裝作有點皺眉頭。

他看我猶豫就說如果你要的話就算你現金價(古董商還有給人刷卡的嗎?)1500元吧!剛好是我覺得他會降到的價錢。

於是晚上這盒就跟著我回到家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盒計數器,很樸實質感很好、插畫也很漂亮,老插畫2書裡我要好好介紹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