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實在很適合寫這種文體的書,細緻優美委婉動人、介乎詩和散文間的凝聚力文字,又用她漂亮的鋼筆字體作成書,搭配得實在很完美。

雖然我眼尖,還是看得出內文字體有用立可白修改過的痕跡。

記得當年這本書是和她的古典小說“鴛鴦紋身”一起出的,對作家而言算是很特別,當時我因為比較愛她的散文於是先買這本。

出書後,出版社幫她辦北中南的簽書會,台北站在某天下午兩點左右汀州路的金石堂總店,我很早就到,後來看到一個很中性的短髮女生拿著一束花開始排就跟著排。(後來我讀到她寫的一篇“瓶中海”,不知那個女生會不會就是那個像男生的女生?)

後來她跟一位女生一起駕到(應該是出版社的工作人員),好高!宛如母后(-_-IIIII)!簡單介紹了她的新書後開始簽名,輪到我時,我把在家裡用她新書裡的“瓦上的舞蹈”等篇畫成的卡片送給她,她愣了一下,然後收起來。

我的書扉頁上已經有我自己的簽名了,她於是就簽在那下面,真是個謙虛的好作家!

這本書其實是一本很女性化的書(她的書有不女性化的嗎?-_-IIIII),尤其是書末“玫瑰手札”那部份。據說後來出大陸簡體字版時因為“風月”兩字,還必須改成“風花雪月”,讓我搖頭大陸真的是很莫名其妙保守的一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