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開始,我就一直想不通一件事。

那就是,為什麼別人的家裡會有車。


是啊,我同學裡雖然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車,可是有車的人還是不少。

所以常常可以聽到同學說他爸爸開車載他來上學、或假日開車載全家去風景區玩。

我家從來沒有過全家一起去風景區玩,直到我30歲以後吧?


很離譜是嗎?不離譜,因為我家真的不是有錢人家。

如果一個家庭連基本的生活維持都有問題了,怎麼還有去風景區玩的能力?


問題又要回歸到我的爸爸,唉,真的是,我的爸爸還真的左右我的人生呢。


一直到20歲以後我們家環境比較好一些後,可是還是買不起一台車。

畢竟一台車動輒40-50萬,靠媽媽那微薄的薪水不知道要存多久、就算存到了,也不能拿來買一台車,應該要有更實際的用途。

看別人家換車很平常,我就是想不通為什麼我們家都買不起一台?


我弟弟高職畢業,找工作一直不順利,收入當然也不多。

他比我省很多很多,在我這個揮霍的哥哥眼裡,他實在是省到有點小氣了。

自然他也不交女朋友了,交女朋友能不花錢嗎?小氣的男人會有女人愛嗎?


去年春節前,他卻努力分期付款買了一台新車,他希望能開車載家人出去玩,也可以在春節前把我和我的四隻小貓載回台中,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因為掛念在台北的小貓而急著想回台北、就可以在台中多待幾天、和家人多聚。

他有這樣的心,相形之下,我是不是一個很自私的哥哥呢?只為追求自己的理想,還要靠家裡的資助?


看他每個月為了繳車貸承擔很大的壓力,我卻沒有辦法幫助他,我真的很沒用....


我很想跟他說乾脆把車賣了,反正沒那種命就笑笑算了,我們家大概要騎一輩子的摩托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