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朋友小K要過三十歲生日、約他幾個朋友要開個生日Party,我因為很少很少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聚會,所以還滿期待的。

兩年前他生日找朋友吃飯我也有到,那時送了他一本我這兩年很喜歡的一個墨西哥女畫家卡蘿(Frida Kahlo)的畫冊,這次他雖然說人到就好,可是還是想幫他買個什麼禮物,想來想去,對他這種喜歡穿好看衣服注重打扮的人,還是買罐香水送送好了。

就在想要去哪間百貨公司買香水時,看到他MSN上的標題:“三十歲生日請送我你最喜歡的三十首歌”,當下我靈機一動,何不把我喜歡的30首歌燒成兩張CD送給他、包裝再稍微設計一下,這樣不是又可省錢對他而言也比較特別?!(重點還是在不用花錢)

對這件事我突然覺得很有趣,於是馬上開始行動。先是挑歌,既然要30首歌一定要分成兩張CD,兩張CD應該可以分成不同的主題,而既然是生日禮物,希望送他的歌不要都是悲傷的抒情歌而是要能聽起來很開心快樂的,於是我決定一張全部都是好聽的抒情歌,另一張是快歌。

抒情歌很好挑,因為台灣流行樂壇流行的大都是悲傷的抒情歌,我的CD裡也很多,不過快歌部份除了節奏要比較輕快外,也希望聽起來是很有趣會讓人忍不住驚呼然後笑出來的,這部份我還頗有研究,所以歌曲的數量應該不是問題。

主題確定後,我還希望所有收錄的歌手能不重複,所以30首就會有三十組歌手團體,這要有點取捨,不過也不難解決。

我大概一天內就決定好曲目了,再花一天轉檔燒成光碟,然後又一天就把包裝設計製作好了。

因為這30首歌有些還滿有趣的,於是在網誌裡慢慢介紹吧。



30首曲目:

Rainy:
1.春雨(Live)/林憶蓮
2.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Barbra Streisand(原唱:Carpenters)
3.千言萬語(Live)/王菲(原唱:鄧麗君)
4.寂寞/萬芳
5.等愛降落(Live)/李玟
6.自由/堂娜
7.愛/莫文蔚
8.雨衣/黃品源
9.Miss You Most (At Christmas Time)/Mariah Carey
10.落雨聲/江惠
11.孤單Tequila/張惠妹
12.秋天別來/伍思凱
13.傷心/陳潔儀
14.無條件為你/梁靜茹
15.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鄧麗君

Sunny:
1.Crying in a storm(Live)/吳念真
2.愛究竟是什麼(雖不是Live可是很像live...)/于君君
3.涼涼蜜豆冰/李珮菁
4.萬能的手/鄒娟娟
5.ウォンテッド(指名手配)/Pink Lady
6.Alishan/Dick Lee
7.噢!李先生/歐陽菲菲
8.爺爺泡的茶/周杰倫
9.買/自然捲
10.追追追(Live)/黃妃
11.我愛夏卡爾/江美琪
12.飛機場的10:30/陶喆
13.整晚的音樂(Live)/庾澄慶
14.閃躲/李雨寰
15.渚にまつわるエトセトラ/Pu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