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寫這樣的文章,感覺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可是我們家的可憐之處,就是我沒有一個正當工作的爸爸。

雖然他已經過世15年了,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小時候我很羨慕別人的家庭,假日會一起開車出去玩、去吃餐廳什麼的。

可是在我家,從來都沒有過這種事呢?

因為我爸爸從我10幾歲後就沒有工作了。

可是他還是每天喝酒抽煙嚼檳榔。

沒錢買酒和煙時,就叫我去雜貨店賒帳。


幹!難怪我現在這麼怕看人家的臉色,就是那時候怕到了。

我媽媽後來沒辦法,只好外出找工作賺錢了。


貧窮貧窮,不知道要跟在我家到何時呢?


雖然怨恨我爸爸這麼久,可是這幾年我突然比較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了。

他就是一個抱怨自己為何比別人歹命的中年人。

可惜作為他的妻子和小孩的我們,因為他,命運也好不起來。


我想我很有可能走上他的命運。


前一陣子,我曾經想過,如果他還在的話,我願意原諒他,去親近他,幫助他,讓他晚年有小孩的諒解比較好過一點。

可惜這些都是空話,沒意義。


我真的很羨慕我身邊的朋友,從小到大家裡都有不錯的經濟基礎讓他們成長求學不需要煩惱。


就好像從小到大,我一直好奇為什麼其他人的家裡買得起車呢?我們家連吃飯有時都有問題了。


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沒錢買車呢?


轉來轉去,問題還是回到原處。




我的同學,家裡可以幫助他頭期款,在天母那麼好的環境買自己的房子。

而我呢?只能一直住租來的不怎麼樣的套房。




也許如果我真的有一個有正常收入的爸爸的話,我現在應該不是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