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近把在台中幫我辦好的摩托車強制險的證件寄來給我,用一個普通的標準信封,信封上的字還是熟悉的媽媽的筆跡。

我不太敢看她的字,好像很心虛。


做工作室七年了,不知從第幾年開始媽媽就不定時的反覆唸我,要我趁早趕快去找正常的工作。

因為她知道我的soho生活跟本入不敷出。

每次總是在我跟她說我有自己的規劃、不歡而散的結束對話。

這兩年因為生意更差,我很不敢回家也不敢打電話回家。


媽媽在上次打來時,忍不住說著又哭了,我只能沈默的對著話筒不知道要講什麼。

也許是我真的運氣不好,也許是我不夠努力。

也許是我的才華只有如此。

所以現在快四十歲了,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很想跟媽媽說,我真的很希望趕快功成名就,幫忙家裡,我知道她真的很辛苦,從小到大,我們這個家都是她一個人在撐。

媽媽只有小學畢業,她做的每一份工作都是辛苦的勞力。


我很想跟媽媽說,我不懂為什麼我賺不了錢,為什麼在我看來很爛的書和人會賣錢,為什麼我的書就是賣不了。

我很想跟媽媽說我真的很愛她,希望讓她趕快退休不用再工作了,她辛苦了幾十年,是應該好好休息的日子了。


可是我什麼都說不出來,只能聽媽媽抱怨我為什麼都不打電話回家。


我很想跟我媽媽說,我這輩子最幸運的就是有她這個媽媽,為我們不斷的付出,而自己的苦都自己忍受。




寫下這些話,也是逼我自己終於要面對現實了,我七年的工作室真的是失敗了,接下來應該要放下一切、放下我放不下的身段和面子,另外找一條路重新開始。


我把媽媽的信封貼在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