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將近一個多月,我終於做好了一個決定。

(聽起來好像是什麼人生大事)


幾個星期前第四台的收費單來了,3250元,看起來還不小的數字。

以前收到也都覺得付得很心疼,可是因為從小到大除了當兵還有剛到台北讀大學時的前幾個月外,我好像還沒有過過沒有電視的日子。

所以每次也都是乖乖的到便利商店繳了錢、那麼理所當然。


我姊姊剛結婚那幾年,我到她家發現沒裝第四台,那時她說為了省錢,我除了心酸外,也無法想像沒有第四台的日子會有多無聊。

慢慢的,這幾年我發現,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

大都是白天開來看一下新聞有發生什麼大事,或是晚上睡覺前,按照慣例的從1到100的按照順序輪流看。


綜藝節目低級沒創意、電視新聞看了令人心煩氣燥、偶像劇天真低能得可笑、連續劇呢?更是停留在20年前的水準。


除了捕捉新的訊息外,實在不知道看了有什麼特別的幫助。


所以這次收到帳單後,便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繼續繳錢。

很怕自己沒了電視,有時候會悶得發慌。


最近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的低潮期,很灰色,也被迫思考很多事。

於是更不看電視了,以免被那些五光十色的聲光讓我心情更煩躁。


卻發現,時間更多了,心裡感覺有意外的踏實,生活過得很安靜。


之前看過很多台灣創作者的訪談,很多都是說不看電視的。

也許我應該效法。


於是我便把繳費單撕掉了,讓自己過過看沒有電視看的日子會如何。

靜靜等待被斷訊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