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把房間大整理,伴隨著的是清出一些用不到、丟了可惜可是放了佔空間的雜物,按照以前我的個性應該會狠下心丟了省事一了百了,然而最近也開始覺悟要過儉約的生活了,於是便耐住性子一件件整理擦拭好拍好照,放到網拍上賣。

結果沒想到比我想像中還有趣,讓我反而有點上癮了,於是儘可能的把別人可能會有興趣的東西拿來賣,每天要看好幾次自己的東西有沒有人點閱、列為追蹤清單,如果有人發問,便很興奮的立即回答,更不用說有人下標了。

這次把20幾張CD拿出來要賣掉,想當初買一張都要300-400多元,我卻都用很便宜的起標價,畢竟我想趕快出清,賺少一點沒關係。

其實這些CD之前曾拿去公館的某家二手CD店要賣,記得那天我帶去三張要請他估,都是很新的CD沒聽幾次,結果老闆算了一下,告訴我:「110元。」我那時嚇了一跳,沒想到一張3、400元買的CD馬上就折到只剩110元,結果他又說:「是三張110元。」

於是我便又拿了回來,老闆說因為我的CD都有刮痕,讓我有點窘,可是聽過的CD很難沒有細微的痕跡吧?!並不影響播放。

所以這次CD就放在網拍上賣了,雖然扣掉包裝費、Yahoo抽的手續費(真是財大氣粗的獨佔市場啊!)只剩幾十元的淨利,還要花時間管理和寄送呢?!不過總比被二手CD店壓榨來的爽快。

至於我最多的書,除了挑幾本全新的放上來賣外,其他的還是一次送去給茉莉書店估價比較快,雖然茉莉書店估的價錢從10%到一本5元、10元都有,可是我實在沒信心台灣人會去網路拍賣買書回來看(絕版書除外),所以還是不要花錢花時間結果最後還是流標了。


**********


有一個在我櫃子裡躺了近10年的小禮物,這次竟然沒多考慮就放上來賣了。

那是一個以前我愛得要死的人送我的,中間的過程搞得烏煙瘴氣、還讓我放棄了工作,最後我要離開時,他送了我這件東西。

我那時拿回家時急著拆開,並不是想看這是什麼禮物,而是希望他可以在附的卡片上寫些什麼給我。


結果,什麼都沒有,就單單這個禮物,空空盪盪的,我上下左右盒子都拆開了,還是沒有我想看到的有寫字的小卡,真的讓我失望透了,即使這日本製的禮物也許也要好幾百元。

可惜,這東西我一直用不到,看了也難過,就一直鎖在櫃子的角落裡。


沒想到,十年就這樣過去了。當初覺得沒能跟他在一起會是這輩子一個最大的遺憾,結果呢,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也沒想到他了。

這次拿出來,還閃閃發亮呢!且開賣不久就有人競標了,價錢逐漸往上開,我並沒有太開心,那些都是小錢,跟我當初為他的付出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