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同學去看了新片“1048房”,我對這片並沒有任何期待、純粹是無聊的週末晚打發時間的,所以它不怎麼好看花了我290元我也就一笑置之。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滿場的觀眾又在某個奇怪的點、哄堂大笑出來。

我完全無法理解。


整齣電影描述一個專門寫恐怖旅店的旅遊書作者,不怕死不信邪地進入一間被人再三警告不可住進的紐約“海豚旅館”後所發生的怪事。後來進房後果然看到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及畫面,因為出現了早先病逝的女兒畫面,所以讓他誤以為一切只是自己的回憶和幻覺。

當死去的女兒又出現在面前,他不可置信的擁住她,而女兒又很快地在他懷裡死去。

於是他痛哭失聲、抱住女兒淚流滿面的說:「不……妳不能死兩次……」

整場的觀眾竟然就大笑出來了。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笑聲、搞得到現在還一頭霧水。


這件事讓我想到去年初,去美麗華看首映的“斷背山”。

當情節進行到兩位男主角多年後再次相見後,忍不住擁吻起來,結果被開紗門出來的艾尼斯的老婆撞個正著。

結果也是滿場的觀眾哄堂大笑,讓我很搞不清楚狀況。


以上兩個場景應該都是很傷心很驚訝的場景,不知道為什麼放在電影院給大家一起看時,就會有這樣完全兩樣的效果?



**********


說完了不該笑而笑,還有該笑卻沒人笑的經驗。

多年前我去錄影帶出租店(是的,當時還是錄影帶)租了“王牌大間諜”第一集回來看,看了之後覺得很有趣,後來繼續租了第二集,是我看過的幾部拍得維持更好的水準的續集電影(我覺得跟首集水準差最多的續集電影是“MIB星際戰警二”)。

於是後來第三集第一天在電影院上演時,我就找了同學興沖沖的買票去看。

因為前兩集票房都很好,原本還擔心第一天上演就客滿,結果整場只有不到20個觀眾吧?其中還好幾個四五十歲的爸爸媽媽跟小孩來看,他們應該以為這是適合閤家觀賞的喜劇吧?

後來開演了,雖然沒有前兩集那麼精彩,可是慢慢的還是有不少有趣的情節和笑點,只是這部充滿美國和英國文化幽默的電影,其他觀眾都好像是在看北歐藝術片的態度、很理智。

結果從頭到尾只有我和另一個觀眾會哈哈大笑出聲,是一個高中生。


這讓我一直想進電影院跟其他觀眾有趣的大笑的看一部喜劇的夢,破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