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冬天吧?有一個寒冷的早晨我起床,鼻子因為從小到大的過敏和冷空氣,忍不住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大的噴嚏我不是沒打過,只是這次力道大到彎了腰,結果我的背一陣劇烈的刺痛,讓我幾秒內痛到趴到地板上。



我又嚇又痛,狼狽的爬到床上躺下,真的是嚇到了,不知道為何突然痛成這樣。



躺在床上背還是很痛,不能隨便翻動,心裡很恐慌,這個痛會持續多久?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怎麼辦?我接下來的人生怎麼辦?……我想很多想太遠又悲觀的個性在此時表露無遺,心裡已經想到如果下半輩子都要躺在床上渡過、每天要由媽媽翻身照顧那裡去了。



這樣嚇到下午,終於可以試著慢慢爬起床了,雖然還是很痛,可是我大膽的試著慢慢騎摩拖車騎到附近的中醫診所,身體撐得直挺挺的、不敢騎太快,深怕一個大動作我連人帶車會整個跌下去。



到診所後,經過把脈、熱敷、推拿和針灸後,我的背終於在幾天內慢慢好起來。



也是那次我第一次領教到針灸和拔罐的神奇療效,醫生說是我長時間坐著工作和坐姿不良的關係,導致脊椎有點側彎,總之,我背的痛是來自脊椎側彎和肌腱拉傷這些原因。



從那次後我的確很注意不要再整個人躺在旋轉椅上用很舒服但很奇怪的姿勢工作或上網了,背真的就不再痛了。



不過每隔個一年半載,這個舊傷還是會不小心來給我痛一次,不愛看醫生的我,每次來就懂得乖乖的再去中醫院推拿敷藥,因為不是開玩笑的,不解決我連坐都很難持久。



後來我倒是覺得推拿完真的很舒服,也許專業的按摩就是這樣吧?每次被推,推拿師都會跟我說我的頸肩怎麼會繃得這麼緊?我想除了肉體上的因素,跟我想太多放不開的個性也不無關係吧?



這陣子心情低迷煩躁,每天做不下事,花很多時間在上網和講電話,用很不正確的坐姿。果然昨天在刷牙時,因為牙膏的關係,一個大咳,啪!我好像聽到我的背有肌肉斷掉的聲音,這個好久不見的背痛又來了!



接下來的就是整整一天不能做正事,躺在床上書也不想看電視也很無聊,再次因為自己最近的不誤正業感到罪惡,覺得健康真重要,可是為什麼總是在有病痛時才可以體會呢?



下午再去扎了幾根針,回來果然有差,現在已經可以來打這篇了。



希望我下半年真的可以比較積極,最近的我真的是一無是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