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American Illustraion 美國插畫獎是美國歷史悠久公信力也強的插畫比賽之一,另外一個我覺得是 Communication Arts 的插畫獎。

它以商業性插畫為主,不同於以兒童繪本為主的波隆那。

今年是第 35 屆,每年約在一月開始報名,最新的截止日是 2016年2月26日

報名方式以網路報名為主,界面跟報名過程都很簡單。

 

 

 

 

 

a.jpg  

線上報名前,請先準備好作品圖檔和作品內容的英文敘述文字。

 

作品規格只要存成 RGB 模式、大小保持在 1MB  內、 jpg 格式,上傳就不會有問題。

 

作品敘述就是作品的名稱、簡單的敘述和作品的出版品名稱或是幫哪個單位公司做的公司單位名就可以了。

英文不好沒關係,用最簡單的英文敘述即可,反正評審看的是圖像,圖像如果自己本身無法傳達意念給觀者,圖說講得再天花亂墜也沒用。

 

 

 

 

 

 

b.jpg  

這是我今年想報名的兩張圖,以這兩張來作例子,介紹報名流程。 

首先到AI的官方網站(按我進入)。

 

 

 

 

 

 

0.jpg  

到 AI 網站,首先如果你沒有註冊他們的帳號的話,要先按右上角的 REGISTER 註冊。

註冊內容很簡單,只有中間的 Membertype 注意一下,因為 AI 本身也有另外的 AP 美國攝影比賽,所以如果你是插畫家就選擇 illustrator

 

註冊好,登入後,就可以線上報名了。

 

 

 

 

 

 

1.jpg  

按上方的  American Illustration 35 CEF OPEN ,進入報名。

 

 

 

 

 

 

2.jpg  

 選下方粗黑的  American Illustration 35 ,開始線上報名。

 

 

 

 

 

 

3.jpg  

 

 

4.jpg  

進入後,LOGIN INFORMATION 會有你的 e-mail 和 報名序號 ,這個序號以後每年你報名都會是同一個號碼。

 

CHOOSE ENTRY TYPE

如果是單張的,就選 Single Image,一件報名費是25美金。

如果是系列作品就選 All series, Books or Videos,上傳上限為10張,一組報名費是75美金。

 

ILLUSTRATORARTIST INFORMATION

IllustratorArtist First Name:你的英文名字

IllustratorArtist Last Name:你的英文姓

Title of Image, Article or Series:作品名稱

Publication Title:出版品名稱(或幫哪個單位公司畫的)

Brief Desscription up to 300 characters:作品解說,300個英文單字內解釋完。

Publication/Execution Date:作品完成日或出版日期,如果沒明確的日期,就自己定一個2015年內的日期。

 

CHOOSE CATEGORY :看你的作品屬於哪個類別。

Advertising:廣告

Editorial:出版物、雜誌、報紙、封面等

Posters:海報

Unpublished:未出版,如果是自己練習的習作也可放在這類別

Books:書籍,通常是幫整本書畫的圖或繪本

Graphics/Promotion:平面設計、DM、卡片等

Video/Animation Stills:影片、動畫

3D:立體作品

Student Work:學生作品

 

不同作品有時會有類別的模糊地帶,不過我覺得項目不同不太會影響作品入選與否。

 

SUBCATEGORIES

上面選的類別不同會出現不同的子項目,選海報的話就沒有子項目。

 

 

 

 

 

 

 

5.jpg  

 然後按  選擇檔案  ,選取你要上傳的圖檔。

 

 

 

 

 

 

 

6.jpg  

 選好了,會出現小小圖檔圖案和檔案名稱,按 Submit 繼續。

 

 

 

 

 

 

 

7.jpg  

上傳成功會出現作品圖案,因為要再上傳第二件作品,就按 Add Entry

 

 

 

 

 

 

 

 

8.jpg  

 第二件作品一樣把該輸入的項目都輸入,這次是選擇 Editorial 出版物,所以子項目有出現不同的讓你選,我選 Conceptual 概念意念。

 

 

 

 

 

 

 

9.jpg  

一樣把圖檔上傳成功,如果這時候你想要修改標題圖說或改圖檔,按 Modify Entry 去修改,不然就按 Review and Checkout 準備結帳。

 

 

 

 

 

 

 

10.jpg  

會先問你要不要先預定這次比賽的作品集,通常都是年底會出版,很厚重的一本年鑑,現在預購是 35 美金,原價是 75 美金,看似很便宜,可是運到亞洲的運費是 55 美金,登愣~比書還貴,所以就算了。

不過如果你還是要訂,就在 Quantity 項目輸入數量,然後按 Add Book Order

 

如果不訂書,就按 Skip to Review & Checkout 準備結帳。

 

 

 

 

 

 

11.jpg  

 

出現剛剛報名的兩件作品的項目資料,此時如果你後悔了不參加了,可以在右邊的 Remove 下的 X 按下,移除你不參加的作品。

 

如果你還有參加系列作品或訂書,會出現總共應付的金額。

 

Add Entry:繼續報名其他作品

Add Book Order:增加訂書的數量

Modify Entries:修改已報名的作品資料

Checkout:開始結帳

 

 

 

 

 

 

12.jpg  

就輸入自己的信用卡資料結帳,輸入完按 Submit

 

 

 

 

 

 

13.jpg  

就會出現結帳的收據,報名就完成了。

 

 

 

 

 

 

 

14.jpg  

然後按頁面右上方的 MY ACCOUNT,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帳號資料和剛剛的報名作品,如果前幾年已經有參加過的報名記錄一樣會出現在這邊。

 

過幾天如果還有作品要參加,一樣可以再增加報名作品,沒有一次要全部報名完。

 

今年的截止日原本是 2016年2月19日,今天主辦單位公佈延期到 2016年2月26日,根據往例會再延期一次,所以應該會延到3月初,不過3月初那次應該會特別註明是 Final Deadline,那次就不會再延了,要報名的把握最後兩週吧。

 

 

 

*******************************************************************

附註:

AI每年比賽大約會有來自全世界的9000-10000件作品參賽,會挑選 Selected 大約300多件和 Chosen 大約400多件兩類優勝,Selected 比 Chosen 等級好,Selected 會集結成年鑑出版和出現在官網的資料庫,Chosen 只會出現在官網的資料庫。

 

這兩種優勝都還要另外繳出版費喔(好心酸),Selected 一件好像是100美金,Chosen去年(2015)一件是50美金,所以除了報名費,就算入選了還是要花錢的喔,貧窮插畫家等著被扒兩次皮。 

 

 

d.jpg  

我第一次參加就入選兩張 Selected,收錄在年鑑裡。

 

 

 

 

從2009年至2015年,我總共參加7次、入選5次。

2009入選-1.jpg

 2009年/AI28/Selected-1

 

 

 

 

 

2009入選-2.jpg

  2009年/AI28/Selected-2

 

 

 

 

 

 

  2010入選.jpg

  2010年/AI29/Chosen(系列作品)

 

 

 

 

 

 

2012入選.jpg

 

2012年/AI31/Chosen 

 

 

 

 

 

 

 2013入選-1.jpg

 2013年/AI32/Chosen-1

 

 

 

 

 

 

 

 2013入選-2.jpg

 2013年/AI32/Chosen-2

 

 

 

 

 

 

 2015入選.jpg  

2015年/AI34/Chosen(系列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