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申論小套房對女性的重要性

(2011/4/10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最近因為奢侈稅要上路的新聞每天一直放送,據説已經讓房市風聲鶴唳,雖然我很懷疑貴三三的房子能便宜到哪裡去,但總是給了買不起房子的小市民一些希望,我覺得挺好的。


先來解釋一下奢侈稅好了,雖然我跟它也不是太熟啦,畢竟拎北窮人一枚怎麼課也課不到我才對。它的全名叫做「貨物及勞務特別消費稅條例」,對房市來說呢,就是如果你擁有不止一戶房子,第二戶以上的非自用住宅,要是在買進一年內轉手賣了,就要被課15%的稅,一年以上兩年以內賣掉就低一點,會被課10%的稅;也就是縮如果這房子1000萬,一年內賣掉要課150萬的稅,真是個天價啊,這政策根本是衝著那些買了房子,花一點點錢整修一下後再高價賣出的投資客來的。不得不說真是課得好,我都想像國劇老生(或正光金絲膏)一般撥鬍子大笑了,可新聞說也因為這樣,讓投資客們最愛的小套房最近跌得亂七八糟,成為燙手山芋來著。


本人以前的興趣之一是看房地產節目,本來裡面所有的投資專家就都不建議大家買小套房,除非是精華地段比如sogo或微風旁的那種,不然小套房普遍都有脫手不易的困擾,至於為什麼解釋起來太長了所以跳過,但我今天要幫小套房說說好話。


我一直覺得女生應該要有自己的房子,這樣一來就算這輩子嫁不掉老姑獨處,也不用住在家裡當老小姐,出入要接受鄰居指指點點(是的,我喜歡妖魔化鄰居);如果很幸運的有得嫁,有自己的小單位拿來收租也美賣,算是多一個零用錢;要是將來不幸離婚了還是有地方住,總之進可攻退可守,是女孩兒的好朋友。這時有同學發問溜:「大師,那我很有錢買正常房子就好,幹嘛要買小套房呢?投資專家不是都說那不好嗎?」關於這點,我想投資專家是站在理財套利的角度在看事情,不像本座是針對女孩子的人生分析,私以為小套房才是單身女子最理想選擇,理由請繼續看下去.....


是說婚前買的東西才是自己的,所以我主張女生要在婚前先買好,最好是有男友前就買下去,免得有對象後難免要想到兩人的未來,最後會變成兩人一起買,那就不是自己的東西了嗯湯啊嗯湯。那為什麼說小套房好呢,妳想想看,要是妳有一個正常的二十幾坪的房子,交到一個自己有房的男友就算了,萬一交到一個沒有房子的,妳能拒絕他搬來住嗎,要我是開不了口啦,濃情蜜意時對方說什麼都馬好,就算要這個和那個,甚至連那個都做了我也不會拒絕的(那到底是哪個呢?),大部份的女生應該都是一樣的想法吧。所以最後有可能結了婚還是住在自己的房子,這件事的壞處可以分別用理性和感性層面分析,理性方面妳就少了一個當包租婆的機會,少賺一份零花錢;感性方面來說,萬一分手了對方搬走,但這是妳的房子也不能說不要就不要,留下來又看什麼都觸景傷情很折磨,聽起來是不是超慘,我頭不往上抬著眼淚都要落下來了啊。


可能是我個人有著薪水不多但買了房子的形象,還挺常接到跟房子有關的採訪,每次訪完女記者都會短暫的被我洗腦,整個很想買小套房,所以得到了屋海無上師美名(誰封的?)。曾經有記者縮江湖傳聞買了房子會嫁不掉,我覺得這是個狗屁不通的道理,她解釋是有房子的女性會給男生壓力所以很難嫁,我是想縮還好吧,我們又不是陳敏薰是吧,真的愛妳的男人如果看到妳有屋,應該會更努力才是,如果因此怯步就是沒路用的咖小不要也罷。我也曾遇到男友在甩我時,說我有房子讓他覺得自己很沒用(明明我家才跟一台休旅車一樣大啊~~~),害我差點要相信了有房子沒外子這件事,結果他甩我是為了去把一個薪水和社會地位都比他自己高很多的人,也一樣是樂陶陶的不像有壓力,所以女孩兒們,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溜~

最後是結辯,我這人天性悲觀,人生在世如果能找到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的對象很好,但能擁有一個自己的資產、永遠不會背叛自己的東西,我覺得心中更為踏實。不要覺得自己薪水少這輩子就別想要買房子,鄙人也是在薪水三萬多時存了一點頭款就硬買,雖然有陣子過著豬狗不如的日子,但也因此發憤圖強為了賺幾個臭錢變成胯下界天后(好像沈淪了)。女孩兒們,戒掉不應該的花費,為自己的將來打算一下吧~(並肩遠目)

1.jpg

2.jpg

 

 

 

 

****************************************************************

給劉小姐的話

(2011/4/17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劉小姐今年二月到醫院看泌尿科,下半身只蓋了一件薄毯,卻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進來了三名男性實習醫生,讓她覺得自己的隱私被侵犯了,向醫院抗議,卻得到醫院說要告就去告的回應,讓劉小姐氣炸了。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腦中的孔鏘老師有幫我下歌:「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想想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啊....(遠目)

因為我是B肝帶原者,必需定期去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有那麼一次也是遇到了醫生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領了一排實習醫生進來看我抹肚子的狀況。腹部超音波我常做,每次都只照個三五分鐘搞不好還不到,重點部位滾一下醫生也不會多做講解就放我出去,從來沒有例外過。啊嗯勾那次也許是要做給實習醫生看吧,老醫生講解的超詳細,但並不是對我講,而是跟那些學生說這是什麼那是怎樣,這裡跳啊跳的是為什麼;想到鄙人的肚子能對台灣的醫學做出這麼大的貢獻,我也感到相當榮幸啊(撫肚腩)。可醫生為了表現出專業和仔細的態度,他越照越下面,眼看我低腰裙暴露出來的下腹已無法滿足他的教學慾,於是把哇ㄟ裙頭一直往下推,甚至塞到內褲裡頭再把它兩一起往下捲,直到我感到叉處體毛快要噴出來方才罷休。此時我頭偏到一邊,不忍和圍成一圈的青年才俊準醫生們四目交接,羞恥的目屎早已沾溼醫院的枕頭。

我只是被看肚子,新聞裡的劉小姐可是在看泌尿科,雖然她說醫生們其實是站在她的頭後方,並沒有直接看到子宮頸,但雙腿門戶大開還被閒雜人等在附近觀摩,這種事實在無法以平常心看待。為了安慰苦主劉小姐,我分享兩個友人的親身經歷,希望劉小姐看完後能感受到一山還有一山慘,人生苦短不要再為這種事氣壞身子惹。

我的朋友A男在約莫二十出頭歲時出車禍把腿摔斷了,開完刀當然是行動不便,但印象中只要情況不是太糟,醫生應該會請病患試著克服肉身的痛苦自己起床尿尿的,或是請親友幫忙放尿盆安捏。有天醫生巡房時很親切的問他說:「你在床上尿尿會不會不習慣呀?」朋友說有一點,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反應了吧,正常成年人不可能在床上棒塞棒溜還如魚得水啊是不是。話才說完醫生立馬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導尿管,說不習慣那就來插導尿管吧!然後打個暗號門外的小護士魚貫的走進來把病床團團圍住,看來這天是醫院的導尿管示範教學日,他們苦找不到剛好要插管的病人,只好來騙一個根本不用插管的人來被捅。於是這位血氣方剛人生才正要起步的少年,就在小護士的注目和西西蘇蘇聲中,硬生生的被異物侵入馬眼,留下這一生中再也抺不去的難堪回憶.....

另一個朋友B女在年輕時跟時下女生一樣熱衷減肥,減著減著有天她發現月工處大出血,但明明也沒得痔瘡啊,於是嚇到趕緊掛號去給醫生瞧瞧,畢竟沒有健康的菊花哪有快樂的人生。問診後(似乎是側躺著讓醫生端詳月工那種問法)(所以是直接問月工就是)醫生說要照一個直腸鏡,她嚇得回頭想說不要不要啊)))))一翻過身就看到醫生把手伸到橡膠手套裡還彈一下,好像殺人魔正要出門前的舉動,看來是怕在她肛門留下指紋吧(是嗎);之後前製作業做一做,捅月工的吉時就到柳。被插直腸鏡應該是沒什麼感覺(吧),因為我沒聽她提起什麼很痛的話題,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她跟劉小姐一樣,也被實習醫生看了了,羞恥心戰勝痛覺,所以心情全放在背後有一堆人盯著她的菊花,早知道出門前把它洗乾淨,或用牙刷把皺折都刷上兩遍之類的事情上,而忽略異物侵入月工的感覺。

醫生邊檢查邊問她是不是有把奇怪的東西塞入肛門,顯然的月工是被刮傷了;她回說沒有啊,然後暗想可能是一個月沒吃油脂類東西,屎變得像狼牙棒刮壞菊花了吧,她真的沒有塞東西進屁眼的習慣啊,重點是一位少女當著這麼多準醫生的面,被問這麼羞恥的問題還要做人嗎?老醫生聽了她的回答也沒說什麼,最後檢查做完時,默默丟下一句:「以後不要再塞東西進去囉」留下心與月工雙雙破碎的少女在診療台上.....

劉小姐,妳有在看報嗎?希望以上例子能夠讓妳心情好些。還有,以後如果想避免這種事,請千萬不要去叫叉叉醫學院那種地方看病,因為進了那裡病人就有可能被當教材且不得異議,要小心呀~(摟)

3.jpg

 

4.jpg

 

 

 

****************************************************************

月工不是這樣用滴~

(2011/4/24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肛門變成了一個不算不普遍載貨的工具。
幾年前我看到一則月工運毒的新聞,大意是說有個毒犯為了逃避追緝把毒品塞入肛門中,這種事本來還算平常(是嗎),但他塞了非常非常非常多,共350克據說破了歷年來的紀錄。(難道警察那有一本肛氏世界紀錄專門記這種事兒?)電視新聞有該名毒犯在警局廁所大毒品的live轉播,畫面是警察在等,聲音是毒犯淒厲的喊叫聲,奇怪了並不是警察衝進他月工裡翻箱倒櫃的蒐哦,是他自己在棒出來也會痛成醬,我正想著月工運毒真是件苦差事的當兒,新聞報出他運一次又這麼大量,可以得到十五萬元的報酬,難怪願意以肛試法,他的菊花比我會賺錢了啊。後來警察戴著手套把他大出來的東西排在桌上(樣子很雪白,看來有先洗過),那量大到我覺得我的大包包都放不下,我想那人旅遊可以不帶行李,東西都收納到肛門裡就好了呀,他的月工真是太神奇了啊傑克~

也從那次開始,埋下了本人留意肛門載貨事件的種子,因為真的很想知道月工的容量,不要問我為什麼,也許就是這份(對下面)求知若渴的心情,才能讓我成為胯下界天后吧。(扶眼鏡)

之後看到有人夾帶400公克海洛因的新聞眼睛一亮,看來有人打破肛氏世界紀錄了。結果他是內服外用,就是把400克有的塞月工有的吞胃裡,據說他大了三天才把所有東西大出來,想到那痛苦的哀嚎聲我就覺得心頭一緊,賺錢不能想點正常的方法嗎?前前前陣子有個新聞比較有新意,是個女的在私處藏毒藏了十九小包的毒品,為什麼會藏到私處,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她跟我一樣愛看新聞,知道警察一定會蒐肛門所以換個地方塞,殊不知這裡和那裡只有一個大姆指腹的距離(是的,為了寫文章我剛去比了一下,因為在下屬於比較考究型的作者),就躲在隔壁也太不隱密了吧,當然馬上被抓包啊。

那到底為什麼我會把腦中的月工藏東西資料庫調出來跟大家分享呢,其實是因為看到了這個新聞:
在高雄市犯下多件結夥強盜案被判重刑的黃詩斌、麥記豐前天用塑膠袋包好胡椒粉塞進肛門夾帶到法院,史上頭一遭在法庭內趁機撒胡椒粉攻擊法警欲脫逃,被檢察官、法警迅速撲倒制伏押回監獄,罪加一條,再依脫逃未遂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可判處五年以下徒刑。
看完我回味不已的又重覆看了三四次,真是件好精采的時事來著。

除了終於有人用肛門運了毒品以外的東西很值得欣慰外,這新聞還充滿濃濃的武俠味兒,像電影裡的大俠遇到敵人的夾攻時灑出謎樣的粉末,趁大家一片慌亂揉眼睛的摸們
咻一下飛走,然後大家眼睛睜開時會你看我我看你的說:「人呢?」這樣。這兩個江洋大盜未免太有童心了,怎麼會覺得這樣可以逃過法網?據說他們使出這個大絕招後兩分鐘內就被制伏,我想縮要是這樣也能被逃掉,那警察也太沒面子了吧,那兩人到底在想什麼啊!(戳太陽穴)

新聞上說嫌犯是在囚房時收集了三四十包泡麵裡的胡椒粉,用膠塑袋包好塞到肛門裡,以便逃過出監時的身體檢查,順利出來後再分裝放在口袋備用。私以為這行為真的算很有毅力,除了要維持幾天都吃泡麵才能集到這麼多外,其實泡麵的味道都是來自那一小包,那包不放麵有多難吃啊,但這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這個爛計劃實在太妙了。新聞最後是這段話:
高雄高分院昨表示,原有的防範人犯脫逃計劃,假設的脫逃情形包括咆哮、互毆、持刀攻擊、自殺、脫逃和突發疾病,現在考慮列入撒胡椒粉等刺激性物品為防逃重點。
看來這兩人要害以後囚友吃泡麵時都會被沒收胡椒了真是罪加十等,然後因為這個新聞實在太無意義到我很難收尾的地步,只好來個問答,測驗大家有沒有在認真看文章。
請問,肛氏世界紀錄記載月工的最大容積是多少,請作答!

5.jpg

6.jpg

 

 

 

****************************************************************

仿冒的藝術~

(2011/5/1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高雄市一家當舖銀樓取名為香奈「爾」,雖然這個爾字跟國際精品香奈兒公司的兒字不一樣,但還是被國際級的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要求改名;法院認定香奈爾當舖破壞香奈兒的精緻時尚形象,侵害商標權,結果判定香奈爾當舖得改名。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想到之前在便利商店的年菜預購本裡,看到有家煙燻鵝肉把產品取名香奈鵝,不知道這如果被香奈兒知道了會不會叫它們改吼?

前陣子才有個新聞,大意是台灣自創的嬌蕉包被超級大名牌愛瑪仕告,理由是他們有款包包是把柏金包的長相轉印到帆布上變成一個帆布包,雖然一看就知道不是同個東西再怎麼目小的人都不可能買錯(畢竟價錢也差了幾十倍),啊嗯勾愛瑪仕還是很火的要提告。這多少可以理解,畢竟都是包包看了可能會誤會,但香奈爾是當舖跟香奈兒天差地遠,這樣也侵害到商標權不但得改名還要被罰錢我個人覺得休誇衰。

不知道模仿名牌是中國人特有的習性,又或是其實歪果忍也愛抄只是我不知道,小時候市場都會賣些假名牌的衣服騙那些歐巴桑買,它們倒也不是做得一毛一樣來騙錢,其實只是普通的運動服但打上看起來很像名牌的logo,比如用跟Levis標準字一樣的字體打出Leyis(是說都仿冒了幹嘛不仿個大牌子真是我心中之謎,但小時候北投地區好流行假Leyis啊);稱頭點的會用Prada字體寫一個Praba(普拉爸?),幸好價錢很便宜就當一般T恤穿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小時候就是媽媽給什麼穿什麼沒在怕丟臉的,只是偶爾心情脆弱時想到曾經穿過ELLB(正解是ELLE,但B和E其實算像的,剛起床時根本分不清啊)和Lbb的運動服,還是會覺得挺悲傷的快要過不了自己這一關;而且Lee跟Lbb真的差很多就算只用眼白看也不會認錯,仿冒的公司在想什麼真的很難懂。

除了假logo外還有諧音字那種仿冒法,會不會是因為國字很博大精深,同樣的音有一堆字可以選,又或是有什麼神秘的理由,比如會讓人印象深刻之類的,我感覺無論是大陸或台灣好像都挺愛取諧音的產品名。比如幾年前很流行一種止瀉藥叫瀉停封,修正液取名流得滑,都是想沾一下知名藝人的光吧,而且謝霆鋒本人一定沒想到自己變瀉藥了而且聽起來還很合理那ㄟ安捏;之前延吉街有個火鍋店叫台灣大鍋大,如果跟朋友約在那見面應該會跑錯點,聽起來實在很像發音不標準嘿。然後還有賣茶飲的店叫井茶局和煎茶院、鹽酥雞攤取名炸遍集團,這些名字都算跟在賣的東西很有關,但乍聽之下又不知道其實是賣小吃的。有家檳榔攤叫“精液求精”,用聽的感覺非常勵志有好還要更好的感節,但用看得就讓太太害臊了這什麼名字啊,跟檳榔一點關係也妹有啊。最近還有一個聽起來很欠揍的麵店叫“帥哥下麵好好吃”,唸出來超害羞搭(臉紅)。

一路想下來我覺得諧音名好像大多只是想搏君一笑,算不上真有什麼惡意,比起來有種長得像的名字我覺得可惡多了,比如以前看過大陸有個飲料叫“雲碧”很明顯就是衝著雪碧來的主要是希望大家買錯;冒牌貨同樣用藍不藍綠不綠的包裝以及看起來一樣的標準字體,雪和雲又都是上面一個雨下面好幾橫,就算仔細看也不會發現自己根本拿錯超陰險;我還看過一家店叫做鼎秦豐聽說同樣也是賣小籠包,可能是想吸收一些排不到鼎泰豐或是走著走著突然目睭勾到蛤仔肉(我幻想了一下這也太難了,蛤仔幹嘛沒事在街上閒晃害人勾到啊)而晃神看錯字的顧客,這種才是真的超奸險一不小心就買錯吧。

寫到最後好想知道如果有家店叫杳奈兒會不會被告哦,太陽臉哥哥你覺得會嗎?

7.jpg

8.jpg

 

 

 

****************************************************************

給胖子的強心針

(2011/5/8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研究:中年發福 失智機率增
身上有多餘肥肉的人要小心了!不管是游泳圈或是啤酒肚,根據瑞典研究人員研究近9千名雙胞胎後發現,中年以後身材肥胖者,老年出現失智或癡呆現象的機率比較高。
至於為何身材較肥胖者容易與失智有關,研究人員表示,「有可能是體內脂肪細胞會釋放一種賀爾蒙,因此影響腦部正常運作,」不過,這次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提醒,這次研究結果並不是單純要證明肥胖是導致失智的元兇,而是更確認有朝這個方向發展的趨勢。

看完這個新聞大家有什麼想法?我個人是在看到大標後,覺得它的意思是指本來是個瘦子,過中年後不幸發福了的人容易失智安捏,然後深深的慶幸自己是幼年發福不是中年發福,不然不免會成為新聞上說的那種高危險群,不枉費我處心積慮的胖了擠系郎,辛苦終於得到回報柳(撫肚肉);啊嗯勾看看內容後,又覺得新聞是在說凡是胖子都容易失智,跟何時發胖無關,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大標幹嘛不下“胖子失智機率增”,而是下“中年發福失智機率增”,可見跟中年後的發福有關,總之這新聞充滿了疑點好想打電話去瑞典問問,不搞清楚實在讓人很不安啊(轉手指)。

話說人到中年是不是普遍會有發胖的問題,就是你也維持原來生活並沒有大吃特吃,但就是會情不自禁的變胖擋都擋不住。最近身邊有些體重管理很嚴苛,本來的人生一直以苗條聞名的朋友竟然都有點發福的跡象,然後新聞又三不五時會有一些中年變胖對身體有多不好的消息出來,看來新陳代謝真是個不要臉的斃~取,把大家害得這麼慘應該要被阿魯巴七七四十九次,然後裝桶子灌水泥丟到太平洋才能洩恨哪。

實不相瞞,每次看到中年變胖的瘦子我都會偷偷的開心,之前看過十幾年前的名模包翠英的訪問,她說年輕時怎麼吃都不會胖,而且以為這是體質的關係她本人就是個命中注定的瘦子來著,沒想到年過三十這一切都變了,也沒有吃更多卻一直肥起來,就算節食也未必瘦下去,這就是中年吧我想。然後朋友也在靠夭說她沒褲子穿了,就有天醒來發現以前的牛仔褲都塞不進去,只好走向寬鬆長裙的人生(踏馬的拎北一直在過寬裙子人生啊);或是從緊緻顯腿細的那種牛仔褲改為愛穿鬆緊的,免得一蹲下來下半身都紫掉了因為實在太緊繃。當他們看著已經成為往事的小size衣物緬懷過去的風光,我又會好慶幸自己沒有那段風光的過去,所以現在沒他們那麼惆悵。

鄙人應該是從國小四年經開始身形就跟現在一樣,之間有或胖或瘦一點點,但也都是跟自己比,如果用世人的標準來看,我在瘦時也比正常人來得胖,所以完全無法體會那種衣服都穿不下了的心情。身為胖子衣服本來就不會穿太緊(只有不緊的不小心被穿成很緊那樣),都是寬鬆款懷孕了也穿得下那種;我有認真想過會不會也因為這樣,導致胖了也沒警覺才會一路胖到底。我想愛穿無彈性牛仔褲的人基本上就是比較自愛的人種(吧),因為只要胖一咪咪馬上就能感受到自己無法被塞進那條褲子,然後就開始節食運動督促自己;而我曾經羞恥心大發的買過一條那種東西,在某天發現太緊穿了竟然跨不上公車後,就徹底的放棄它改跟寬鬆的衣服當好朋友了。雖然難免羨慕瘦子穿什麼都好看,但只要想到我懷孕也不用買孕婦裝,產後就算發福了也是跟原來一樣,不會一直想說:「唉~好懷念生孩子前的苗條啊」,就覺得胖其實也有胖的好處,沒有苗條過就不會一直活在過去,未來的老公應該也不會說:「妳的身材怎會變成這樣?」而起了厭惡之心,因為他就是喜歡胖子才會跟我在一起的吧。

想著想著覺得幼年發福的人人生真是太幸福了,各位年輕的胖子不要再羨慕那些紙片人了呀~(但胖也要適可而止啦,太胖對身體很不好啊)

9.jpg

 

10.jpg

 

 

 

 

****************************************************************

瓦靠呷奔愛字意

(2011/5/15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日前有民眾到一家日式料理餐廳,訂了一桌一萬塊的菜提前歡慶母親節,不過他們入坐前,桌上已放了兩盤小菜,由於餐廳沒有告知要收費,客人是等到吃完結帳時才被告知小菜要收錢,讓消費者覺得餐廳應該事先告知,對餐廳的做法相當不以為然。
最近看到這個新聞覺得這位消費者吳先生運氣真是太好了,因為他們剛好是訂那種固定價錢的的桌菜,才會發現有被多收NTD180的小菜錢,不然一般人吃完飯覺得價錢差不多,應該也不會特別去看帳單,甚至很多台菜店點餐就只是寫在紙上根本也沒法讓你驗算,點一大桌子菜誰會發現有被多收幾十塊咧。

基本上我覺得有吃掉然後被收錢是天經地義,其實也沒什麼好抗議的,啊嗯勾有些餐廳就是這麼陰險,也不先問你要不要就直接把小菜放在桌上,人類坐下來點好菜等上菜時,看到桌上有東西當然以為是店家招待就夾來吃了,誰會想到那個其實是要錢的。如果是進店後店家端個盤子裡面放了很多小菜問你要不要,那就可以很明白的知道這個要收錢,本來就在桌上的根本不會對它有戒心啊。幸好只有冷盤小菜有可能一直被放在桌上,大菜不太可能會這樣,所以就算有上當感也是幾十塊算算去啦~

我遇過另一種賠比較大的情形,那次是在一家石頭火鍋店,快吃完時有個貌似店經理的阿姨過來說:「剩下的煮成粥好不好?」,我們想想用鍋底煮粥真的美拍呷所以就說好啊。說老實話,在那個當下我以為是免費的,因為有種火鍋店就是會在吃完後熬出一鍋粥安捏,那並不用另外收費,加上她問話的方式聽起來很親切,就像吃沙鍋魚頭湯快乾了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湯那種親切法,一切都好理所當然而且沒有俗氣到提錢的事,總之草民愚昧,完全以為粥是店家招待。她倒下一鍋飯進去攪時我依然不疑有它,只是飯嘛就算要錢也貴不到哪是吧,萬萬沒想到接下來她端來豪~大一盤蚵仔,這時我就知道這某摳零是店家招待是我誤會柳。本來以為是我個人感情太豐富才會產生這種誤解,可同桌有比較天真的朋友,在看到那盤蚵仔時還問縮:「這是招待的嗎,老闆好大方哦~」,這時阿姨才靦腆的說這要錢啦。印象中還不便宜,雖然味道不錯但事後大家一致認為,要是一開始就知道這要價不斐我們應該不會點,畢竟一鍋都吃到尾聲了其實也不餓啊。

以上的例子算是很難遇到的不用太放在心上,還有一種常見的各位客倌就真的不可不防。

合菜餐廳不是常有些三人套餐五人套餐之類的東西嗎,是在點菜旅途上容易徬徨的人的燈塔,而且給人一種特惠價的感覺,但建議你以後再看到時不妨按一下計算機算算,會發現有的並沒有便宜,又不特價還禁錮了人們想亂點菜的心,真是壞透了我說。這件事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本來我不信,後來遇到驗算了一下竟然發現傳聞是真的,如此被餐廳限制了自由然後又沒有便宜何必呢?我還去過一間泰國菜套餐雖然是便宜不少,但上來後發現份量比隔壁桌要小上很多,就單點的花枝很肥大,是個不注重身材的胖子,但套餐附的是花枝界的紙片人(或紙片枝);連月亮蝦餅也能明顯的感受到厚度少一半吃起來五告心酸,難怪能便宜這麼多。

看完以上案例大家是否也覺得餐廳很奸險吃飯要小心,對了,忘了提有的西餐廳會問你要不要礦桌水,要我會覺得如果他是用問的應該免費才對,要錢的東西會寫在咩紐上讓顧客自己點啊是不是,所以應該不用錢(吧)。但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不想花錢喝水的話記得要說你要一般開水就好,不然有可能得到比市價貴兩三倍,看到帳單會槌牆的昂貴水。我還吃過一家餐廳很撿角,在吃完飯後主動奉上水果,當你以為這是合菜餐廳常有的服務,不疑有它的吃下去後,結帳時才發現不但要錢而且不便宜,但此時就算催吐也不能回到從前只好兩手一攤的認了。
大家說餐廳是不是超陰險搭,行走江湖可千萬要小心為上啊~(叮嚀)


11.jpg

 

12.jpg

 

 

 

****************************************************************

生活小常識一則

(2011/5/22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目前正在中央黨部旁八德大樓二樓如火如荼地進行裝修。據透露,由於施工不及,競選辦公室將延至六月十日後才會開始正式運作。輔選人士透露,為搶攻首投族年輕選票,輔選團隊將大量投入網路戰,為馬設製各式網路平台、個人臉書,還要架設「馬眼看天下」部落格。

最近好像越來越多候選人開始寫部落格或成立Facebook,可能是想拉近和年輕人的距離吧(雖然我不認為官員們的部落格是自己寫的,應該連留言也是幕僚們幫忙回的(吧)),前陣子甚至聽說媽宗痛要辦網聚,看來網路族群是候選人必爭之地。

除了愛用噗浪Facebook等流行的網路工具,我常在電視上看到大官們可能是想貼近青少年,而做了很多莫名奇妙的怪事,比如說變裝(在他們心中孩子們都愛變裝嗎?),或是故意口出流行語,啊嗯勾是幕僚心中的流行語比如很ㄅㄧㄤˋ之類的,明明那是十年前的俏皮話現在根本沒人在說了。但這一切都比不上跳舞讓我討厭,比如之前流行sorry sorry,就會看到有官員在某些慶祝場合大跳sorry舞,或最近的撥筆撥筆撥筆撥筆撥筆撥筆啊~每每看到他們跳很好像很勉強又跟不上節拍我就覺得好心酸,搞不好還花了很多時錢練習卻還跳成這副德性,為什麼官員不能好好做官,要去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捏。

但不管這個新聞稿後面還寫了些什麼,腦袋裡只裝髒東西的在下思緒始終停留在馬眼這兩個字上,然後不爭氣的幻想馬眼它怎麼看天下,是躲在裡面透過拉鍊的間隙,像隱藏式攝影機那樣在暗處偷偷看呢、又或是像潛水艇的潛望鏡一樣,有人在裡面操縱它(誰呢?),伸個頭出來還可以轉方向那樣的東看西看;然後思緒就像脫繮野馬般馳騁在蒙古大草原上,可能要想出二十個用馬眼看天下的方法才能停止,誰快來打醒我吧。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馬眼=男性尿道口是個很基本的小知識,雖然在下也是近五年才知道的,但在說的朋友表現得像世人皆知的感覺,讓我覺得我是才疏學淺所以雞罵佳栽樣;這種普遍到不值得一提的事,問出口可能會被人翻一個大白眼問:「妳到底有沒有唸書啊~」,就算被放到百萬小學堂裡,也差不多只是二年級的程度安捏。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一件事,才知道原來馬眼洗瞎密算是個冷知識(或下流無比的知識小朋友可千萬不要學)(來不及我已經講了兩萬遍了....)。名媛孫芸芸不是有自創品牌的飾品嗎,裡面有個產品叫做馬眼項鍊,強調是她親手設計的。看到的摸們我實在太太太震驚,想說今天出了馬眼項鍊明天是不是要推出菊花手環呢,這主題也太驚悚了有人想買嗎。我在網路上PO出了疑問立馬就有知識份子來回答我,原來馬眼是寶石界的術語,指的是橢圓形兩頭尖尖的那種切割法,讓寶石的形狀看起來就像馬的眼睛一樣。馬眼鑽比圓鑽還要貴,理由是它切割不易耗損又大,如果是一樣的重量,那馬眼鑽看起來會比圓鑽大咔奢華,是尊榮高貴的代表。所以在名媛心中馬眼代表著雍容華貴;而在一代愚婦哇奔郎的心中,馬眼則代表著男生棒溜的地方。當下我覺得這個世界好殘酷,現實條件中樣樣不如人就算了,連腦袋裡的名辭解釋都能比人家髒上好幾倍難怪無法嫁入豪門啊。

最後為了怕字數不夠,我特別去估狗了一下馬眼為什麼被叫做馬眼,想說來個沿革加強本版知識性。沒想到原來只是因為男性尿道口長得像馬眼就被這樣叫了,這麼簡單的答案讓我好失望,本來想說也太會牽拖了,明明人眼也是長得差不多這樣,幹嘛假會非用上馬的眼睛不可。後來我細細品味,其實馬類的眼睛好像普遍細又長,也許那種細長感跟該處長得比較像吧,所以才得此小名這樣。←為何連這麼無聊的事,我都要想得如此透徹才甘心呢.....

重點是今天藉報發揚了這個冷知識,讓萬千讀者腦袋和我一樣髒了,想起來還真是身心舒暢啊~



14.jpg

13.jpg

 

 

****************************************************************

當小三的Know How

(2011/5/29 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除了王祖賢可能有小孩這件事實在太爆炸外,最近最火紅的話題,莫過於米國前加州州長暨永遠的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被爆出有小三,而且還有個十四歲的私生子的事了吧。有可能是因為當過政客所以維持著好男人好爸爸形象,這次的風波似乎有重挫阿諾的聲譽,而且緋聞每日一爆尾巴越拖越長很精采。其實我本來沒有認真在看這新聞,畢竟這年頭,除非他去尬鄰居的鵝才勉強能讓我挑一下眉(我可是經過大風大浪的女人哪~),不然誰有外遇好像都不會讓我太驚訝也懶得去研究,直到友人傳給我那位小三的照片.....

不是我在說,以外型來看,她真的跟人們心目中的小三長得不太一樣,怎麼說呢,反正就是很不落俗套你看了就知道。朋友貼給我時下的標是“快看阿諾的巨三”;我轉貼給男性友人看,他們普遍的說法是“阿諾真是好嘴斗”“高高在上卻不挑食真是男人典範”等等分不清是讚嘆或是尻ㄙㄟ的話。我好奇的去追蹤了一下,這才看到一連串讓我啊到下巴快脫臼的新聞,比如看起來很剛毅的阿諾其實是個色胚鹹豬手,連那位小三的媽媽都難逃被摸的命運。新聞也從一開始的“阿諾小三長相平凡”的溫和派,到“最愛偷吃醜女人”這麼嚴厲的指控,整個人生都毀掉了啊。

看完後我忍不住想著另一件事,如果遇到外貌比較平凡的第三者,大家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看待。

雖然愛情跟長相無關,被橫刀奪愛時也不用特別覺得自己長得醜,因為那真的是兩回事啊兩回事,但當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大家一定會超想知道對方生做蝦咪款,可以把我愛人勾走長的是有多銷魂。我有段戀情就是敗在這種事情上,雖然不確定有劈腿情事,但因為該男子隔天就去該女子家睡了(寫到這我停了很久,思考著要不要改成“去睡該女子了”,可想想十分缺德別寫好了)(還是寫惹...),就算沒劈也隔得有點近(只是有點嗎),彼當時傷心的我就曾千方百計想打聽那個女人長怎樣。我在網路上估狗無門只好向朋友打聽,得到的答案是很平凡,還有朋友意有所指的說“應該是個性方面契合吧”,意指決不會是因為花容月貌,聽到答案時簡直太開心了啊(現在想想還真幼稚)。人類在遇到這種事時一定會自信心全失,不停的想自己是哪裡不對勁兒才有這種下場,聽到這個心情一開始有好過一咪咪,之後卻又忍不住繼續的想我一定哪裡做得很不好,所以對方才會寧願選一位年長又不好看的女人而不要我(←看到這兒答案有揭曉吧,很明顯的是在下口業造太多),一不小心又淊入自怨自艾的大輪迴中無法自拔。

大家是怎麼看待前男友的現任女友的,我個人是覺得她長得不好看我會狂喜,清秀就哼一聲,亮眼會想應該是化濃妝吧,有種給我去卸妝啊!(是的我人格扭曲)如果是小三,我還沒決定她應該要長得怎樣,才會讓我在男人跑了的悲痛之餘,看到她照片心情會好過一些些。不管如何長得漂亮一定先傷心一場,事後想想算是實至名歸誰叫自己不稱頭;如果像阿諾這種巨三到底要用什麼心情面對,這問題讓老身十分困擾啊。

不過看到這個新聞的討論後,我倒是發現了一個現象,不管當事人怎麼想,在我們這些看熱鬧的人眼中,似乎長相比較平淡的第三者比較不會挨罵,最起碼你在試圖幫她冠上妖女狐狸精這些封號時心裡還會卡卡的,然後再看一下照片冷靜冷靜,就把話硬生生的吞回去這樣。我注意了一下,此案中所有的箭都射向阿諾,鮮少人批評小三勾搭有婦之夫破壞別人家庭,難道縮貌不驚人(某種程度算是驚人啦)的小三有免責權嗎?雖然千錯萬錯劈腿的人最有錯,可是第三者難免挨罵,像王祖賢和林建岳時她就被罵慘了啊(王祖賢今天躺著中兩槍)。

所以結論是不要長太美是小三明哲保身的方法嗎,寫完我自己都好困惑啊.....


15.jpg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