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果然!因為幫她畫專欄,讓我尾牙宴抽中5,000元現金!!

(我也太會做人了~)

 

 

 

車震何處去

(2010/12/26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這兩天網路上有個影片很火紅,名字叫做「老公車震,被老婆活逮」不知大家有沒有很幸運的看到過。

為什麼說很幸運呢,因為影片被上傳的第一天就有人貼給我看了,我看過一次後想縮這也太過份,內容真的就是血淋淋的抓姦實錄,大老婆找徵信社抓外遇的戲碼。我覺得不妥的地方在於影片把第三者的樣貌都拍出來,下面還有文字交代她的背景讓人更不安,雖然第三者有錯但也不該把人家長相整個Po上網,感覺是件妨害隱私的事,我猜這片子應該不久就會被強制移除了吧,於是抱著錯過這一次再等三十年的心情,我又重覆播放了兩次,再把別人家的隱私看過一輪才安心關上電腦。(小朋友不要學)

以前聽徵信業者說過,現在越來越多通姦者選擇在車上辦事(是說一般情侶好像也會車震啦),原因當然是省錢又省時間,去旅館要Check in,然後不免要東摸摸西摸摸,看看電視再加上洗個澡,對本來有家室只是出來偷歡的人來說,這實在太浪費時間。浪費時間就算了,開房間還比較容易被抓姦在床很不划算。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是說在抓姦的摸們要有一堆人在場,除了徵信社的人和配偶外,還要去派出所報案請警察來敲門才行;所以當跟監對象一進入旅館,相關人員就要從四面八方趕到現場集合,算準時機破門而入才會成功。而當目標物選擇在車子裡那個,除了不好跟蹤外(荒山野嶺的要跟車超容易露餡兒的),在車子裡不方便施展拳腳,過程當然不會有太多浪漫情懷,通常完事了就閃人不會多做停留,等警察和配偶趕到時現場早已人去樓空徒留幾坨用過的衛生紙,難怪車震能成為通姦族的心頭好來著。

但這個影片應該會讓把車子當通姦聖地的人們膽寒吧。影片中外遇女子身穿長版白襯衫裡面好像是空的,被抓到時下半身赤裸裸很從容的走出車子,看到這兒我覺得她好威風,一般人遇到這種事難免想遮一下臉或身體,但她都沒有哦,可能是上衣很長剛好遮住了該冰(是說看完這個市面上的長版上衣馬上會被搶購一空吧,緊要關頭真是太好用了啊),只見她赤腳走下車站在沙地上,相當鎮定的穿上內褲。可能是穿內褲這件事被人看到有點糗吧,其實要是沒有穿內褲的動作,我會覺得她在危急時的表現很完美,從容到讓人激賞的地步。但這不是重點,當然通姦時應該穿無底褲(註:一種底部沒有布或做了開口的內褲,作用是那個時不用脫下可以直接來),因為沒有盲腸就不會得盲腸炎,不脫褲子就不用穿上它也不是重點(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重點是在車上通姦雖然不容易被抓到,但一旦被抓連躲在被子裡,或是拉條毛巾遮住身體也不行,只能裸身站在荒郊野外太心酸了啊。

那通姦族首選的車上都不安全了,人類該去哪通姦呢(來回踱步)
(是說根本不該通姦吧,忠於自己的配偶很難嗎!)

我腦中的通姦資料庫又調出一筆,大意是有個已婚婦人跟姦夫約去溫泉湯屋共泡(或砲),丈夫一樣帶著徵信社去抓猴,大隊人馬守在湯屋門口,聽到哼哼啊啊的呻吟聲後眼見時機成熟,破門而入時兩人雖然裸體但沒在幹嘛,池邊也沒有任何保叉套或衛生紙等足以證明兩人通姦的證物,最後檢方裁定不起訴。

原來溫泉湯屋才是奧林匹克指定通姦場所啊~它有清潔溜溜的特性,不但弄出什麼東西可以馬上沖走,泡湯時裸體也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不會有人問你為何不穿衣服;而且還有一種健康的訴求,畢竟溫泉就是個強筋健體的好東西,就算發出呻吟聲,也可以硬凹說我肩胛骨那個痠痛點被泡開了,心情糾頌ㄟ所以忍不住叫出聲惹。

綜合以上,你說溫泉湯屋是不是個最適合發展不道德戀情的地方呢?
但通姦是犯法的,大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厚某厚啊~

01.jpg

02.jpg

 

 

************************************************************

 

客套話可以說但不要信哪

 (2011/1/2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繼大S寄喜餅給藍正龍、寇乃馨寄喜帖給前男友,即將要在1月宴客的阿Ben、徐可這對,竟也寄了帖子炸張本渝,她坦言收到時很驚訝,還不知道這狀況該包多少?而新郎倌另一個前女友余筱萍說:「千萬別寄給我,我不想收到,就算收到,我也不會去。」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很想為余筱萍的直言按個讚哪~
不知道大家對參加前任情人的婚禮有什麼想法,要是問我,我是覺得情況分成兩種,一是和平理性的分手,兩造之間偶爾會聯絡“表面上”還是好朋友(表面上是重點來著請用螢光筆劃線),這種他可能會放帖子來但我不會想去參加,畢竟這情形挺尷尬,雙方共同的朋友一定也會慌了手腳吧,去了不是給人家造成困擾嗎。而且私以為這跟小器或大方無關,總覺得那種場合前情人出現,只是會害朋友無助家長心肝結歸球而已(我媽現在看到我前男友就有這種感覺,倒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情形我想禮到人不到是最好的解決之道(吧),少吃一頓合菜不會怎樣的。

要是情形是另一種,之前因為第三者介入或別的原因而鬧得不歡而散,尤其是結婚的對象剛好是那個第三者,那這種情形就非去不可了。不但要去還要做好準備,差不多半年前就要開始減肥做醫美,要呈現人生中的最完美狀態才行;小心眼的研究一下新娘美還是老娘美是一定要的,在餐桌上講一些幸好他們有修成正果,不枉費我被甩了之類刻薄但祝福的話也很必要,可能的話租一個男模當男友帶去雖然輸了裡子但有贏到面子。是說我的人生都在為這種無聊的報復做準備,但想半天才意識到對方根本不可能發帖子給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啊啊。

然後我繼續思考著人類怎麼會想發帖子給前情人呢,雖然不管怎樣我都會給Ex祝福並衷心希望他人生順遂,但去參加婚禮好尷尬縮,想到頭皮都麻了呀。據說本案苦主張本渝,就是在前陣子傳出前男友阿Ben要結婚時,老被記者問到會不會去參加他婚禮,她總是大方的說:「如果他敢炸我,我就去啊」結果就真的被炸到了;而且明明是自己誇下海口的,收到帖子還是難掩驚訝到底為什麼,謎底就是這只是前情人間的社交語言,男主角阿鞭竟然相信了實在太天真啦~

就如同無間道裡劉德華的那句名言我想做好人一樣,分手時狠心提出的那方難免會因為想做好人,而說出一些分手的社交語言,這些話要嘛根本不能信,要嘛就是保存期限很短,差不多只有三天吧,要是被分那方心心念念著那些話,我只能說你們太嫩了,這樣人生路上會吃虧的。

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一下分手時常聽到的社交語言,希望排版人員能把這些話排進一個小框框裡,方便讀者剪下來護貝放身上,有空常常拿出來溫習,以後遇到要知道不能信不能信不能信啊。

: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以後有什麼事妳還是可以找我的
這話通常是男生說的,但保存期限我猜只有三天,千萬不要傻傻的有事真的還去找人家,這樣是會被看不起的。我聽過找前男友來家裡打蟑螂的女生,好想告訴她ex不是全國電子沒有永久保固的啊。

:你人真的很好,可惜我配不上你不想擔誤你
這時不要接說不會啊我覺得我們很相配,因為他不是看上別人了就是真的不想跟你在一起。相信我,這只是分手話術跟愛不愛有關和配不配無關的,他就是不愛你了咩。

:只要你回頭,我永遠都在
這話很有鬼影的氛圍,就有部鬼片殺了人後那個人會永遠騎在你背上這樣,不但不可能而且超爛,聽到這話會覺得分手分的真正確吧。

:要是妳以後的男朋友對妳不好一定要告訴找,我去幫你教訓他←本人親身經歷
當下我是想那你要不要先貓自己兩拳呢,因為你對我不好啊。

:我們以後就以兄妹相稱吧
誰需要叉交過的兄妹,誰需要你說啊誰需要!!!!(怒了)

:結婚記得發帖子給我
這百分之百是客套話,我沒那個臉皮發給你,請你也不要發給我拜拖。

以上,聽到這些話萬萬不可當真,另外不妨把它們放在隨身錦囊中,人生旅途上難免會遇到要說客套話的摸們儘量拿去用別客氣。今天就用它們與讀者結緣,祝大家新年快樂蛤~


03.jpg

04.jpg

 

 

************************************************************

 

我就是教你詐

 (2011/1/9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體重暴增18公斤,聽到丈夫柯林頓建議她進健身房,暴跳如雷。
八卦周刊「國家詢問報」報導,最近4個月,希拉蕊為了「維基解密」大爆美國國務院與外館往返電文內容,其中牽涉到美國政府對多國領導人的尖銳批評,全球走透透,企圖滅火。由於希拉蕊會見各國領袖,每頓都吃大餐,讓身高170公分的希拉蕊體重暴增到77.5公斤的生涯新高。
希拉蕊心情很差,但抽不出空做運動,在一起35年的老公柯林頓竟然火上加油。當希拉蕊問柯林頓自己的身材看起來如何時,柯林頓回答:「很大隻!妳該去健身房。」

先承認一下鄙人是愚婦,跟維基解密事件不是太熟,看到這個新聞只覺得柯林頓應該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都當過總統了什麼鬼話說不出來,照理說睜眼說瞎話也不會動一下眼皮才是,這樣的老江湖竟然不知道老婆問題中的陷阱,只能說他那天太大意或酒醉了吧。

稍微有點人生歷練的男人,應該都知道女人問話其實不需要太認真回應(此處是指人生路上的問題,不是那種晚上吃什麼之類的問題)。身為活了三十五載的資深女性,我覺得女生常常只是想傾訴或靠夭一下,倒不是真的需要你幫她解決問題;又或是她心中已經有答案了,再找你發問也只是問心安的,所以真的不用太帶感情幫她想辦法。簡單的說我們只是想發洩情緒,真正有問題會去慈佑宮擲筊用不著你插手。

這時你可能會想縮女人怎麼這麼乖張,問你事情又不認真聽答案,把人當樹洞只是想喊一下有點回聲嗎,那去聽空谷迴音就好,幹嘛來找你解決呢?我是覺得這種事不能全怪女性,是說男生在幫人提出解決方案時都太理性,但常常這麼正確的答案反而不符合現況;這麼說也許太難理解,我來舉個例子好了。比如妳問縮:「我老闆每天都叫我超時工作又不給加班費怎麼辦?」,女生可能就會開始霹靂叭啦的說妳老闆是爛人賤貨忘拔蛋,這種意氣用事又無法根治問題,但聽了有爽度的答案,而問問題的人也因為出到氣了事情就這麼過去了;同樣問題要是問到男生,他可能會回:「妳要跟老闆說公司只付我八小時薪水,下班時間到了我就是要回家,不然請按規矩支付加班費」,這種乍聽之下很正確合理,但要是真的遇到,連他自己都不敢這樣告訴老闆的答案。所以說,男生根本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啊(是嗎)。在此奉勸各位男性,女生問你問題時實問虛答是上策,口頭關懷一下就好不用給出正確答案,反正我們根本沒在聽啊。(還是只有我是這樣)

而女生問到另一種更敏感一點的問題,那就更要小心回答步步為營了。比如本案中希拉蕊問柯林頓,你覺得我的身材看起來如何?這問題一聽就知道不單純,我的眼睛並沒有勾到蛤仔肉怎麼會不知道看起來如何,就算眼睛不可靠秤也很準啊,為什麼一定要跑來問你呢?因為我們想聽的是安慰的話語及善意的謊言,兩人相處不是在參加百萬小學堂非答對不可,要知道生存的要領是昧著良心,這關係才能長遠經營下去;很大隻絕對不是標準答案,就算多了十八公斤等於揹了一隻拉不拉多在背上,也要說好像胖了一點點其實看不太出來啦~

最後提醒諸君,跟女人應答要小心的範圍超廣,比方你覺得我髮型如何你覺得我長得如何你覺得我做菜手藝如何?凡是這類見人見智並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我們娘兒們都會深信愛能克服一切愛會讓你鬼遮眼,也就是縮如果你愛我,那麼你的回答應該是超適合妳美若天仙剛剛是妳做的菜嗎(大驚),明明是阿基師下凡世間才可能有如此美味啊這樣。掌握住這個秘訣,相信您未來的人生應該會順遂許多;要知道誠實是教小學生的事,大人的世界可是很黑暗的啊啊啊~


05.jpg

06.jpg

 

 

 

************************************************************

 

大陸旅遊注意事項

(2011/1/16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只因為拒收街頭廣告品就被圍毆,這離譜的案件發生在大陸上海,一名路人遭到美容院的員工圍毆受傷住院。
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元旦假期,地點是在上海街頭,美容院為了攬客上門隨機發放給路人優惠卡,不過沒想到只不過是遭到拒收,美容院員工就上前打人,被害人邊走邊講手機,後面卻冷不防被人狠狠「飛踢」一腳,人還沒站穩立刻又被人補了一拳,之後竟然有8人輪流圍毆他,這麼激烈的街頭暴力,只因為他把美容院所發的優惠卡隨手扔到地上。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冒了一身冷汗,然後立馬打開MSN貼給人在大陸的二姊溫蒂看,警告她以後千萬別再亂丟別人傳單,免得有天遭到這種橫禍。

為什麼我這麼擔心她呢,因為她就是那種會拒收別人傳單的人。其實街角發傳單行為在台灣也很常見,家母只要看到就一定拿,因為她縮只要看到他們,就會幻想有天她兒子也在打工發傳單,發不完好心疼想到眼眶都紅了,所以逼我們也一定要拿;而我是看內容有沒有興趣,有就拿要是沒有點個頭就走開。可據說大陸的人會很沒禮貌用盡招術要你非拿不可,溫蒂姊她生性反骨愛賭氣,人家越叫她拿她就越不肯拿,不過老實講我覺得這也不能全怪她,對岸發傳單人員的行為常常很讓人發怒,之前我去上海也遇到過,如果一開始你不拿,他們會硬跟著你塞你手裡,我個人因為不想跟陌生人手碰手所以拿了,而溫蒂會凌波微步手插口袋,用好自在般滴水不漏的防護,就是不給他們碰到她的機會。

大陸人好像對人和人身體間的距離很隨性吼?就是排隊會貼在前一個人背上,上廁所也只把門虛掩著,被看到下體也無所謂安捏。溫蒂表示她之所以會這麼肚爛大陸人的傳單,是因為他們看到人不拿會追上去進行身體觸碰,沒禮貌的直接丟你包包裡算客氣,沒縫插針時他們會拉著手臂叫你拿,或直接塞到你的手心裡,她就是很不喜歡被陌生人摸到,所以超氣他們這種行為。

我把新聞貼給她看後婉言相勸,叫她以後就收下吧回家再丟就好啊,她說不行,她堅持要把手插口袋死都不拿,在此同時腋下也會夾很緊,因為有時他們見你不伸手會塞到你腋下(驚!)。讓我想到之前溫蒂姊跟發傳單先生搏鬥,最後勝勝勝的故事.....

話說有天她走在深圳街頭,遇到了她最討厭的傳單先生,擔藍一開始她照例不理會人家,傳單先生也照例的追上來拉著她手臂說:「小姐~拿一下嘛小姐」,她甩開他的手繼續奮勇前進,傳單先生不放棄的把小紙卡塞在她外套口袋裡,她怒不可遏的把紙卡丟地上揚長而去,但傳單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硬是撿起地上的紙卡,追上她把紙丟到她上衣的帽子裡。聽到這我已經覺得這兩人實在莫名其妙,妳就拿了唄,要不你就再去找別人發唄,有必要這麼堅持嗎?還有江湖傳聞大陸人民工作態度不夠勤奮我想只是傳言吧,因為他明明超認真的使命必達啊(還是他是老闆,是自家事業所以比較熱忱)。

發現帽子被丟傳單,此時溫蒂不存在的懶*都起火了,伸手從帽子裡撈出那張紙揉爛丟到地上,用光速招來一輛計程車坐進去準備離開這個戰場,而傳單先生又撿起那張爛傳單(為什麼不換張新的?),一個箭步衝上前,在我姊進計程車的摸們把紙一起丟進車裡,拼死要完成他的任務。計程車緩慢起動溫蒂在腳邊發現那張如影隨形揮之不去的傳單,最後把窗戶搖下一個縫縫,帶著一抹微笑看著那位仁兄把紙片又丟出車外,此事才終於劃下句點。

其實她在講丟出車外時,我有幻想那人像成龍一樣攀著車子趴在車頂上,硬要再找機會塞給她的畫面,很可惜並沒有。但不過是張小紙片兩人就能纏鬥這麼久,加上這則新聞的啟示,看來大陸人真的很肚爛別人不拿他的傳單。出門在外應當以和為貴,去大陸玩的朋友們注意了,人家發給你什麼拿什麼,千萬不要像溫蒂一樣任性,免得遭來殺身之禍啊.....(抖)

07.jpg

08.jpg

 

 

************************************************************

 

勿傷心勿失意  一山還有一山低

(2011/1/23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春節的腳步接近瞭,最近網拍上路人釋出的小家電變多,路邊的酒測站也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因為又到了讓我亢奮的尾牙的季節啊~(轉圈)
最近有個尾牙新聞鬧很大,主角是去年年收破兆的電腦代工大廠廣達,聽說他們辦的尾牙不但上菜很慢菜色極差,而且還有冷湯及沒有熟的肉,一桌坐了三小時才吃到五道菜,而且連餐具都要用搶的,三張桌子共用一支湯瓢也太慘了吧。有人肚爛到拍照傳上網,很清此的看到肉真的是生的啊啊啊~~吃了會生病的,難怪員工發起一人一信灌爆福委會的運動,這種情形寫信不能解決問題了吧,可能要找什麼盟或叉叉堂幫忙處理一下才行哪。(有這麼氣嗎)

仔細想想,我好像從來沒有在意過尾牙菜色好不好這件事,因為這天的重頭戲明明是抽獎是抽獎啊(左手背拍右手心),誰管什麼勞什子菜色,反正吃了明天還不是拉出來(ㄟ...有的人會多放幾天啦,請大家多吃點蔬菜會比較順),當然獎金才是當天關注的焦點來著。鄙人沒出息是隻井底蛙,出社會到現在十數年了都待在同一家公司,而我們公司尾牙抽的東西向來以現金為主,所以一直以為世界上的公司都是如此,後來跟朋友聊天聊到這件事,才知道我根本被寵壞了;奇怪了,獎品不都是合作廠商贈助的,有合作關係的伙伴怎麼可能拿出多爛的東西呢,我以前是這麼天真的想著的.....

本人算是採購,所以每年尾牙前也會負責跟廠商要些獎品,這時就會收到人事部統一寄發的禮物信,要我們去跟廠商A點東西。我們心地柔軟做人很好,不喜歡勞煩別人出去買東西,所以信上一律用粗字註明:請勿費心準備禮品,給禮金就好安捏。景氣好時真的會有大把現鈔,我還記得某年徒手算十幾萬現金,變成活體點鈔機的往事;後來景氣越來越差,有些廠商悄悄的把現金換成百貨公司禮券,到後來就假裝沒看到我的黑體字,直接送來一堆亂七八糟的小家電,其中最惱人的莫過於微波爐或咖啡機了,這些東西家裡通常都有,抽到還真的挺煩心,所以每次有人送來那些,我都會默想神哪拜託千萬不要被我抽到,直到我看到有人送來行李箱,而且是辦信用卡送的那種,才知道咖啡機算好東西,抽到疑似滿額禮的行李箱才是史上第一衰。

為了想知道世上還有沒有更爛的尾牙禮物,可以稍微安慰一下吃不好抽不暖的廣達員工,以及竟然把尾牙辦在花博,每人發四張花博票加五百元餐券的鴻海ㄟ員工,我上網問了一下網友們,看看大家有沒有更心酸的尾牙,聽到了幾個讓人很想奔入雨中的禮品:

有人抽到醋兩瓶,有人拿到公司logo鑰匙圈,或自家公司出品的小烤箱,啊嗯勾是打下來的福利品,壞掉了要自己修,以上被我歸在爛獎品組還真是五告爛。接下來是缺德組的,這些產品不只不禮貌還直逼缺德的境界,比如過期半年的花茶組合、斷掉的發財樹裝飾,及一個掃地獎,抽中的人結束後要留下來掃地(!!),可能辦在自己公司,所以要清理場地吧。另外是諧音組,就是當主持人報出禮物時很嗨桑,但不用高興的太早,因為根本不是你想的那個東西,比如雞票,抽中的人可以拿它去公司巷口的雞排攤換雞排,以及ㄉㄧㄢˋ毯,抽到的人想縮冬天來條冷電毯也不錯,結果拿到時是一塊墊毯,放地上踩的那種東西啦(翻桌)。之後有米苔目一斤、假唐三彩、讓人以為誤闖告別式的毛巾一條陸續回報,然後還有一個我很感興趣的稻草人,我來回看了兩次傻眼到回問他是真的稻草人嗎,對方說是的而且不小,公司準備了十隻給大家抽,不知是插在田裡的還是作法害人的那種,但兩個一樣爛斃了啊!

看完以上一山還有一山低的真人實證,希望能讓今年尾牙不幸抽到爛獎的朋友們看完後心情舒暢很多,更有勇氣面對未來。還有,尾牙這天除了抽獎,有的公司還會強迫員工要上台表演,這件事我覺得最納悶不過了,我一點都不想看同事唱歌跳舞或反串啊.....

09.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