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05.jpg  

我想有些人原本不想看的,看到“18禁“就點下去了~~

 

 

 

老闆會把這篇護貝放公布欄上吧

(2010/8/15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職場環境險惡 兩成上班族曾被出賣
現今職場越來越強調「TeamWork」,但根據調查卻指出,有超過七成的人認為工作職場環境是險惡的,對上司或主管的完全信任指數僅有6%,更有兩成多的人表示:「在工作中曾被出賣」。


不過同一項調查也顯示,想擄獲同事或部屬的信任,基礎就是要建立在「共享」上,其中「工作上有苦同享、有難同當」是最有效的方式,其次為「工作上給予協助指導」、「對於工作有責任擔當」,「工作遭受挫折的時候給予安慰鼓勵」。


雖然有37%受訪上班族不信任現在的公司,不過大多數仍抱持著「過一天算一天」的工作態度,僅約兩成有「考慮隨時換公司」的心態。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我覺得出賣字眼也太激烈了吧。


想想本人工作十數載,好像很少在公司受到委屈,又或是說我覺得在工作時受點委屈很正常,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在哇ㄟ工作生涯中遇過最險惡的事,目前印象比較深的只是在廁所聽到隔壁間有人挫塞挫很大聲(好微不足道的困擾啊),大聲到我覺得此便後座力很強,不綁個安全帶她會被衝向外太空這樣。雖然我知道同事也不是故意逼我聽的啦,可以忍誰會在別人面前大的這麼慷慨激昂,但那在小小的廁所裡迴盪的立體聲,足以讓本人接下來的一整天心情都很陰鬱笑起來也不快樂。
哎呀離題了,回到職場環境險惡上(跳一下)


好像很多人都喜歡罵同事罵公司吼?就看到大家的msn暱稱上常在批評公司文化,有些激進點的,甚至會開個部落格匿名諷刺工作伙伴,每每看到這種東西,我就覺得這人心態休誇不健康,好像別人做什麼都看不順眼,全世界都得罪他一樣。可能我這人生性悲觀吧,又或者我比較宿命一點,一向覺得人類進公司就是去受苦的,工作又不是行善做功德,我們可都是有領薪水的,拿人錢財與人消災,會遇到些鳥事很正常太順遂才奇怪,實在沒什麼好抱怨;要求同事要跟你有難同當很天方夜譚,受到挫折還要安慰和鼓勵實在糾孩子氣ㄟ,那要不要乾脆來個愛的抱抱啊。


這一個月來名人嫖妓的話題很夯(話峰一轉),有天我看到一個賀叉航先生光顧的應召站被破獲的新聞,據說那是北部最大的應召集團,警方查扣的花名冊厚厚一本讓人目不暇給;本子上除了紀錄小姐的年齡身高罩杯及價碼外,最後一欄是客戶短評(事後還有做滿意度調查就是,不知道是馬上寫回函卡還是再做電話訪問,但這就是服務業的精神啊)。評語五花八門,有一位小芬被寫又老又醜/小文被形容成又老又恐怖(好想知道有多恐怖哦)/祖兒的評語是5K美女脾氣差,啊不就是叉交一下,這段過程中到底哪裡會發脾氣還真是費疑猜/文文的註解欄被寫上恐怖份子,不知道她是不是開飛機撞101、或是在捷運站施放毒氣被抓到過,這評語的立足點在哪兒啊?/還有一個最過份的是YoYo,她被寫:熟女 太熟了,結果一看年齡才22歲啊啊啊(抱頭),在下要是早點著床都可以生出一個她來了,22歲的小女孩兒竟然被嫌太熟,那拎北已經熟到焦掉,會被黏在鍋底刷也刷不掉了吧(煙)。


那這件事跟主題有什麼關係呢?筆者只是想藉這個小故事大啟發的例子告訴大家,在工作上被老闆刁難跟同事互陰被客戶投訴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不需要大驚小怪到有「過一天算一天」,或「考慮隨時換公司」這類情緒,因為無論做哪一行換什麼公司都一樣啊,人生就是這樣啊~(煙)最近天氣熱到不像話,像我這種家裡沒冷氣的散赤人,每天都對上班很有熱情,覺得公司充滿了愛和歡笑和中央空調,是人間仙境來著,甚至勤奮到禮拜六日都想進辦公室,一心想為公司盡份微薄之力。
若要問公司為你做了什麼,請先問問你為公司做了什麼;正在看報的朋友們,請放下對公司對同事的成見,和我一起敬業樂群做個好員工吧~(搭肩搖)

1-1.jpg

1-2.jpg

 

 

 

 

原來不是嚇唬人的(抖)

(2010/8/22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75歲退休老師史維登(RonSveden)最近幾個月來始終為呼吸不順所苦,但讓他感到驚奇的是,醫師檢查結果赫然發現他肺裡居然長出一顆已經發芽的豆苗。
史維登原本患有肺氣腫毛病,但最近身體狀況更加惡化,妻子南西(Nancy)對先生的健康惡化感到不對勁,立即叫了救護車將先生送醫治療。


醫師發現史維登的左肺萎陷,而這名退休老師也擔心肺裡發現的顆粒斑點是腫瘤,讓他們驚奇的是,當樣品檢驗報告出爐,發現史維登肺裡長的是一顆發芽的綠色植物。
醫師推測史維登是在吃豆子時,豆子竟掉進肺裡,並落地生根發芽。


治療史維登的醫師史畢蘭(Jeff Spillane)告訴「鱈角時報」(Cape Cod Times):「這顆豆子小到可以掉到肺裡,但大到難以取出。」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覺得這位譯者簡直用生命在進行中翻英的工作。尤其是在人名方面,這麼細心的幫他們冠上中國姓,看完有種人不親土親的感覺,很像成龍電影裡的歪果忍,都會有個中文名字,還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這樣。這個翻譯讓外電報導變得好像在地新聞,除了鱈角時報,這感覺比較像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在訂閱的報紙來著。
史畢蘭和史維登兩人都給我一種莫名奇妙的親切感,就像住在自家巷口有錢但固執的老先生,總覺得姓史的又叫維登,不是有錢人好像有點兒沒天理(為什麼);而且我覺得史維登過幾天就會領養小甜甜(是從小生長在孤兒院的那個,不是唱歌的或在當諧星那個),然後被感化從固執鬼變成一個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安捏。


不過我的重點是原來把種子吃下肚真的會發芽啊(登楞)!我以為這種事都是大人拿來唬小孩的把戲。小時候我媽都跟我說吃水果不吐籽肚子裡會長樹,萬一不幸那樹長太好肚子裝不下,東西只好從頭頂上冒出來,我就一輩子都要頂著一顆樹生活了。結婚時如果要被新娘抱抱進洞房,可能會因此卡在門外進不去嗯湯啊嗯湯(想好遠啊我,但為什麼不找木工砍掉做張桌子呢.....),所以幼年時的我對有籽的東西很忌憚,特別是柳丁和橘子這兩人,有次不小心吞了,晚上還疑心頭頂熱熱的有些感應,睡覺時特別用頭頂著牆,試圖阻止樹的發育;至於籽超多很難不吃到的西瓜倒還好,因為它本來就長在地上所以不會長樹,頂多結在肚子裡不會影響外觀,不至於被路人發現我是吞籽的笨小孩。現在想想年幼的哇奔郎能這麼理性的分析哪個危險哪個還好,怎麼會傻到相信吃到肚裡會長樹這種事情?


等我長大懂事了一點,才發現大人都有騙小孩的習慣。可能是爸媽生活比較忙碌,而猴死孩子遇到事情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這個為什麼這樣那個為什麼那樣,叫他不要又不聽,有時大人被問到起肚爛,乾脆用一個嚇人的話術嚇阻孩子,造成小孩心理的恐懼,要比跟他們講道理容易多了。比如我不吃韮菜,媽媽就會給我吃口香糖,害我吞下去後,逼我吃一堆韮菜說可以把口香糖掃出來,不然可能會死掉(好大手筆的騙局);比如我每天都想溜出門玩,她就跟我說路上有金鋼叫我不要出去(很低階的騙局),我還真的因此會乖乖待在家裡;還有如果她想動用私刑幫我拔牙,就騙我說她用線綁住我鬆動的牙沒別的意思,單純的只是想綁著而已,就像在頭上綁蝴蝶結一樣,她發誓不會去扯線的(我承認這我也信算我蠢)。


有時耍狠時會說拎北可不是被嚇大的,但想想大家應該都是被騙大的吼?建議父母把這新聞存下來,可以給孩子看看真實的案例,證明大人不是只會嚇人,這些事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還有到最後新聞都沒說史維登究竟是哪國人,我好想知道啊啊啊(滾來滾去)。總覺得這是該新聞的重點,如果不能知道哪國來的豆子生命力這麼強,未來的人生路要怎麼才能吃豆子吃得踏實又安心呢?


2-1.jpg

 

2-2.jpg

 

 

 

 

 

 

當有錢人的Know How

(2010/8/29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因為活到中年的關係,最近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在計劃買房子的事。
我們市井小民一旦開始看屋,最常有的感嘆應該是真踏碼的貴吧,覺得新聞沒在嚇唬咱們,好像真的要不吃不喝十年才有辦才購屋;然後就會從興致勃勃變自暴自棄,想縮為什麼我不是有錢人,當有錢人真好哪~


那天看到一篇報導,標題是「In Hard Times,Dreams of Easy Money」,提供快速致富,或者輕鬆就有一筆收入的二十種方法,讓人看了眼睛亮晶晶馬上被吸進去。
這二十種方法包括:在自家倉庫中尋寶/中彩券頭獎/拍攝珍貴的影片或畫作/繼承遺產/嫁給富豪/賭馬/離婚獲得贍養費/一桿進洞/生來就很富有/N年前投資買進持有至今然後賣出/被傷害而獲得的賠償/銀行莫名其妙在帳戶中多加了好幾個零/挖出地下的金礦/開發出像FaceBook的新軟體大賣/想出一種食物或飲料的名稱賺取登記費/接住一顆關鍵又有紀念價值的棒球然後賣了它/沈默是金的封口費/多年蒐集而成一系列的經典玩具網拍獲利/住在油田旁邊/以及投資房地產。


看完標題就覺得這八成是翻譯外稿吧,有些事情在台灣不太容易發生柳,比方說在自家倉庫中尋寶或住在油田旁邊、以及沈默是金的封口費這幾項。在逮丸如果別人要你封口,通常是把你塞到筒子裡,灌水泥丟到太平洋之類的,應該不會幸運到得到一筆封口費;還有為什麼住在油田旁能致富,又不是有天家裡客廳一直冒出油來擋都擋不住,明明只是住在旁邊啊。另外私以為這個很不合時宜──多年前投資買進持有至今然後賣出,這種故事早就跟恐龍一起絕跡了,最近比較常聽說多年前買的股票現在變成垃圾,因為拿不出來連壁紙都當不成,好了這不是聽說,是哇奔郎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啊(捏碎玻璃杯)。


實不相瞞本人被房貸纏身三年,每每看到別人花錢花得很痛快時,就不能免俗的會做一下發財夢。像我個人比較務實,又或是中獎運真的很差,總之從沒做過彩券頭獎這種夢,會比較偏向嫁入豪門這種(啊嗯抖很務實~)。我發現發財夢雖然都只是遙不可及的幻想,但內容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做一些改變。
像年輕時鄙人就曾經幻想過能嫁給富豪,想縮有沒有可能在信義之星附近閒晃(那時還沒有帝堡,如果有我會改走在帝堡的),然後幸運的邂逅有錢人,剛好有錢人喜歡我這型,他驀然回首發現拎北正在燈火闌珊處,於是就展開一段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啊~這是夢嗎?快捏我的臉,真的好幸福啊(長裙旋轉)。


年紀再大一點後,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已經過了可以在路邊被有錢人娶回家的階段(或是從未擁有過)。比方說我家附近有台保時捷我注意了很久,會注意到是因為車主把這麼貴的一台車隨意的停在路邊,真是太瀟灑了。皇天不負苦心人,有天我真的等到他出門,結果他車庫門一開,裡面停了一台法拉利,難怪保時捷被丟在路邊。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幻想剛剛那種邂逅戲碼,但年紀漸長的我懂得撒泡尿照照鏡子,這是某摳零ㄟ逮擠啦(不肯照家裡鏡子硬要撒尿來照,其實這才是豪門路上的絆腳石吧)。於是改幻想他撞斷我的腿(小朋友不要學),來一段以理賠為前提的交往,可又擔心高級跑車瞬間爆發力很強,萬一一個控制不住有錢也沒命花了,只好趕緊打消這個念頭;是說我連在做發財夢時思慮都瞻前顧後吼。


前陣子本人去做了雷射溶脂,事前聽說朋友的朋友以前做過,因為找了不合格的醫生,導致儀器硬生生的斷在肚子裡,最後轉到大醫院解決,肚子上還留了一條長長的疤;打官司打了一陣子身心俱疲,最後拿到幾十萬合解金的故事。聽到這事件後,我也情不自禁的做了個小小的發財夢,要是我也遇到就有幾十萬了耶,雖然肚子上會有疤,但生孩子後就會有了那是身外之物,重點是可以拿到白花花的銀子,離還清房貸之路就向前邁進一大步了縮。
看得出來我的發財夢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不爭氣吧,從嫁入豪門變成醫療過失理賠,連做夢都沒有大志向真是天生沒格局的人啊。還有雖然那二十個致富方法不能說完全唬爛,世上一定真有很多人因此變成有錢人,但那機率應該不太高,大家還是放棄一名致富的念頭,腳踏實地做人厚嗯厚啊~


3-1.jpg

 

3-2.jpg

 

 

 

 

 

這樣示愛有用嗎

(2010/9/5中國時報旺來周報)

**本篇十八禁,十八歲以下請按上一頁,十八歲以上也請酌量觀賞**

台北市大安區王姓男子搬家時,誤將同樓層鄰居的女鞋收回家,發現拿錯返還時,女鞋內有一堆精液,被女鄰居告竊盜、毀損罪,檢方驗精液的DNA確是王姓男子所有,但王有還鞋,加上女鞋被精液噴灑,擦拭後還是能穿,王的行為並不構成竊盜、毀損,上午將王姓男子處分不起訴,風波雖是誤會一場,但「被害」的女鄰居,可能報銷一雙鞋。

某天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實在太扯,除了噴精在別人鞋子裡,讓人家穿進去腳底勾勾ㄟ到底有何快感,這點實在讓人費疑猜外,檢方以鞋被噴精擦拭過還能穿為由不起訴,最後還說是誤會一場,這實在讓人很不能接受。這種東西誰會擦過繼續穿啊,就算用鋼圈菜瓜布刷掉鞋子一層皮,再泡在碧蓮萬用去漬霸裡七七四十九天,腳放進去還是會覺得黏黏的吧。


看完我馬上調出腦中的噴精狼資料庫,並配合估狗查證,馬上找到類似的故事,但結局完全不同的案例。大意是某科技廠的男員工暗戀不認識的黃姓女同事,但不敢追求表白,只好偷偷潛入黃女的宿舍,找出她的內衣後對著那蘇無辜的衣服打手叉(一點都不像害羞的人哪),打完後射精在上面,把內衣留在原地後離開;這樣變態的事他一共做了三次,第四次想行兇時被逮個正著。這個案子裡檢方認為朝別人的不辣甲噴精,足以讓對方覺得噁心不敢穿,已構成不堪使用的毀損要件;只是最後黃女不想再見到那人,不願出庭和變態男打到照面,所以才撤回告訴讓噴精男躲過官司。


這兩個案子的判決差好多啊,為什麼奶罩被噴精算損毀,鞋子被噴到就是擦擦還能穿呢?是因為布會吸水,一不小心就會把髒東西吸進纖維裡,太容易被滲透所以內衣的人生會被精液毀掉;而鞋子不會吸收,頂多只會讓那坨浮在上面,之後用溼紙巾輕輕的擦拭掉就跟新的一樣這樣,所以噴鞋男可以全身而退嗎?


不知道把體液噴在別人的東西上,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吼,該不會是一種示愛的心情吧。之前有那種會在人多的地方亂找目標噴精的傢伙,我有印象的有捷運噴精狼和展場噴精狼,都是在人潮中趁著擠來擠去,肢體接觸時起了色心的變態;還有一頭是在誠品,這件事好像是受害女子逛完書店後發現裙子上有精液才發現的。那時我覺得好怪,怎麼這種東西可以呼之則來呢,不像噴鞋和內衣的,他們可是在溼密空間偷偷的打手叉,打完才弄到目標上面;而這些走險路的鬧區噴精狼們,應該是沒有那個閒情逸緻慢慢弄吧,作案時都在人多的地方也沒可能這麼做啊,會在那慢慢打的應該早就被抓進警局了,沒機會等它噴粗乃才是。我想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們裝太滿,滿到一被推擠就不小心溢到人家身上了,其實是很無奈的漏出來安捏;就像捧著一個水太滿的水壺(蓋子還只蓋一半超下流的),走路一個搖晃不小心就灑出水來的意思。奇怪了真的積到太多就在家先倒一點出來吧,要不要讓它滿成這樣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最後為了湊字數再補上一個我個人最敬佩的狼,這是比較近期的新聞,發生在台大圖書館。某狼趁被害女子離開座位時,拿走她的罐裝茶飲也是去打手叉(對著不辣甲還能理解,對一罐茶也有興緻,那該男進入7-11站在冰箱前豈不是超亢奮的 ?),打完射在茶裡面再放回原位看她會不會不小心喝掉,幸好那女生發現有異狀拿去化驗,才虎口逃生沒著了他的道兒。但這位仁兄為什麼能贏得本女作家的敬佩呢?因為茶罐子口很小,要把體液弄進去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總不可能蠢笨到用手去接再慢慢灌進去吧,這不像是藝高人膽大的噴精狼會做的細活兒。所以我猜他八成是神射手,可以站在幾米外就準準的發射進那個小瓶口,堪稱現代小李飛刀,超神準的太令人折服了啊

4.jpg

註:大家都知道太陽臉是以畫風浪漫唯美聞名的,可是上面這篇全篇在寫某種體液(我連那兩個字都不想寫出來...看我多潔癖),

實在有違太陽臉畫圖的原則,我想再怎麼好看的圖上面如果畫有這種體液怎麼也唯美不起來吧?!

最後終於想出這種方式,我很滿意,我想我會一直浪漫唯美到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