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之前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證說五月一定出版有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美術類出版補助的“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

在延遲這麼久後,終於要繼續動工了~~

 

我已經預定八月底請假一個星期來趕快把這本海內外五大洲三大洋預購已達  32  本的書完成!!

 

為了給這些期盼許久的讀者一個承諾,我決定如果九月沒完成的話,我太陽臉就

不再被稱為“插畫界的王力宏“!!

 

 

最近為了再豐富這本書,我把上個月暴增的插畫稿費全部都拿來買這些古早物了!!

 

上面那張是約莫民國67-68(1978-79)年我國小二年級時的紙娃娃,主角是電視卡通“西遊記“的人物。

那時候的台灣人對流行時尚真的很有想像力,配色尤其大膽我甘拜下風~

 

 

2.jpg

現在如果有人膽敢把唐三藏這個佛教人物畫成穿內衣還激凸應該會被罵大不敬吧?!

那時候還比現在前衛呢~

 

 

 

3.jpg

4.jpg

在yahoo拍賣買到這兩本我小時候有看過的民國66年(1977)出版的“芭蕾舞之星“,封面不一樣內容是相同的。這是先在同時期每期都有附贈紙勞作的漫畫大王週刊上連載的,是把日本漫畫拿來重描一次(因當時國立編譯館規定漫畫必須由台灣人繪製才能出版)掛上台灣作者。


這本“芭蕾舞之星“內容非常高潮迭起,讓人看了都捏好幾把冷汗。故事描述家裡很窮的少女芳芳從小就很想學芭蕾舞,可是沒錢就去送牛奶籌學費,等到可以去學了又買不起舞鞋還好有好心人送她舞鞋。
後來芳芳有一天跟媽媽去郊外跳芭蕾結果沒注意有一個大洞就給她掉下去了,媽媽很傷心一直找不到芳芳就先回家了,結果有好心人去郊外聽到芳芳在求救剛好她包包裡面有一捆繩子(也太巧)就把芳芳拉上來,可是芳芳就喪失記憶了,好心人就把芳芳接回家住。

後來好心人發現芳芳有超能力(真的)又會跳芭蕾就又送芳芳去跳,遇到帥哥老師和忌妒芳芳的女生萍萍,萍萍一直使小動作陷害芳芳,結果芳芳為了要尋找自己的親生母親就離家出走,可是沒地方住就只好去萍萍家當傭人(只有這條路嗎)。

在萍萍家當傭人時芳芳一直被欺負,可是還是不放棄跳芭蕾。最後終於可以去參加全台灣芭蕾大賽,上場前芳芳在練習,又沒注意(真是個粗心的女孩)到舞台上有一個大洞(why?)又給她掉下去,結果起來后記憶力又恢復了。
此時芳芳的媽媽也趕到現場,最後芳芳終於不負眾望地以天鵝湖裡面的黑天鵝大旋轉(對,就是拉風小天后上張專輯說有學成的那個連續大旋轉~)幾十轉得到第一名!!故事就圓滿結束了!
看完這本漫畫我很感動淚水爬滿面,讓我知道一定要很努力人生才會圓滿,我決定在我40歲生日當天要去報名芭蕾舞補習班!

 

 

 

5.jpg

6.jpg

民國六○年代初期的過五關紙遊戲,兩個人玩,把它像香煙一樣捲起來,一個用食指(有規定嗎?)

沿線走一個慢慢把紙遊戲展開(年輕小朋友聽得懂嗎?),選不同的路線會有不同的遭遇(教導小孩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選擇這樣嗎?~),

上下兩張可以黏起來讓遊戲更長更難走到修成正果的境界!

這樣的紙遊戲我曾經買過單張1000元的高價,最近這些每組上下都用500元標到是不是賺到了?!(敗家子的邏輯)

 

7.jpg

那時期的張小燕在台視每星期天下午的兒童節目“兒童世界“裡有一個卡通的單元,

播放卡通前會從攝影棚後面跑到舞台前跟小朋友介紹等一下要播的卡通,受小朋友歡迎之程度大概就是現在的水(還是小)蜜桃姊姊乘以10倍吧?!

所以她也是當時玩具上常見的人物icon。

只是我還沒弄懂為什麼紙遊戲跟電腦有關係?

 

 

 

8.jpg

這是民國六○年代初期的的電視布袋戲西遊記的紙遊戲,主角孫悟空還被稱為“帥噴噴“。

我對早期紙類遊戲有莫名的佔有欲所以現在花很多錢一一買回來。

 

 

 

DSC06265.jpg

這也是約民國60幾年左右的玩具摩拖車紙盒。

 

DSC06271.jpg

那時候只要哪個卡通上檔,就會有大量的那個卡通的玩具出現。

所以這隻小蜜蜂坐上了警察騎的摩拖車,我們就可知道那是小蜜蜂卡通上演的當時。

 

只是,這個畫面以現在的流行語來形容,真的是太跳tone了啊~~~

 

 

 

(請大家祝福我月底真的可以順利把書完成,畢竟............我很捨不得得之不易的“插畫界的王力宏“的稱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