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87.jpg

 

除了虎尾明珠外,最近也收到網友的明信片說很懷念以前教大家煮菜的時光~~

畢竟太陽臉是頂的“鄰家和氣又帥氣大哥哥插畫界的王力宏“的頭銜的,怎麼可以讓網友失望呢?!

於是在百忙中還是煮了菜給大家看。         

 

之前在摩斯漢堡吃到沙拉覺得很好吃,裡面有小小的肉塊顆粒吃起來很香又增加口感,原來是有添加蝦仁末。

所以就自己來做鮮蝦沙拉。

 

鮮蝦沙拉

材料:蝦仁、玉米粒(用罐頭)、紅蘿蔔、苜蓿芽、美國罐頭酸黃瓜、沙拉醬。

 

DSC05920.JPG

蝦仁我是到傳統市場買白蝦回來自己剝,大家千萬要記得不要買超市剝好的蝦仁,

雖然便宜又省事,可是因為有泡水又已經脫了殼,蝦子的味道都沒有了!切記!!

 

這樣一斤多200元。

 

DSC05926.JPG

把蝦子洗淨,用剪刀剪掉鬚鬚和頭和尾部的尖刺,以免等一下剝的時候被刺到~

 

 

DSC05930.JPG

把蝦子切成頭和身體兩半,蝦頭留起來可以煮味噌湯。

 

 

DSC05933.JPG

把蝦子去殼,變成蝦仁。

 

 

DSC05937.JPG

很麻煩的步驟來了,把蝦子背部剖開挑去泥腸。

關於蝦子的泥腸我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就是,為什麼我買的白蝦背部和腹部都各有一條泥腸呢?!

這樣實在很麻煩,有誰是專家可以告訴我嗎?!

 

 

DSC05943.JPG

去好泥腸的蝦仁們,加一點水,進微波爐小火煮到熟。

記住要用小火歐,這樣煮熟的蝦仁才不會太硬。

 

 

DSC05952.JPG

煮好的蝦仁,很漂亮!

 

 

DSC05977.JPG

祕密武器登場!(布掀開配合度很高的特別來賓驚呼臉部表情誇張!)美國罐頭酸黃瓜。

之前在摩斯吃的沙拉除了蝦仁外,我發現還有一點脆脆酸酸的顆粒,後來研究出來是美國酸黃瓜!

酸黃瓜除了夾在漢堡裡外我還不知道有什麼用途呢!(聽說美國人會直接拿來當零嘴吃....-_-III)

沒想到加在沙拉裡面也很合適!

 

 

DSC05987.jpg  

所以最後就是這樣,玉米粒、紅蘿蔔末、酸黃瓜末、苜蓿芽和蝦仁,淋上沙拉醬。

我吃不慣日式的和風醬,偏好千島醬。

苜蓿芽吃起來有一種草腥味,其實也可以不加。

 

 

DSC05990.JPG

很適合夏天吃,清爽又健康!

 

(也可把馬鈴薯和蛋用水煮熟,壓成泥加進去,這樣拌出來的沙拉比較黏稠不會水水的)

 

 

************************************

涼拌洋菜

材料:洋菜、雞肉、火腿、小黃瓜、紅蘿蔔。

調味料:蒜頭、辣椒、香油、醬油、糖、鹽、魚露。

 

這道菜也是我很喜歡的涼拌菜,跟鮮蝦沙拉一樣也是有菜又有肉,可以滿足我這個愛吃肉的人。

 

DSC06010.JPG

洋菜條可以作成果凍,也可當涼拌菜。

 

 

DSC06013.JPG

洋菜用水泡軟,也可用溫水加快速度。

 

 

DSC06014.JPG

雞肉(雞胸肉或雞里肌肉)加水用微波爐煮熟,放涼。

 

 

DSC06016.JPG

把紅蘿蔔和小黃瓜切成細條,加一點鹽醃一下把多餘的水去掉。

(圖中我切得大小粗細很不平均,因為煮菜過程裡我最討厭的步驟就是切菜,可能是我很沒耐心吧)

 

 

DSC06019.jpg

火腿切成絲,剛才煮好的雞肉也剝成絲備用。

 

 

DSC06020.JPG

辣椒和大蒜切成細末。

 

 

DSC06023.JPG

然後把剛才的材料都放入大鍋內。

 

 

DSC06030.JPG

中國料理裡醬油是很重要的角色,幾乎每菜不缺,所以後來我都挑比較貴的醬油。

圖中的黑龍和狀元醬油價格是一般品牌的好幾倍,我相信它們的原料比較純正(其他的加了太多添加物),有一種甘醇的味道,所以常用來沾水餃或魚肉。

 

加入醬油、香油、糖和鹽。

 

DSC06033.JPG

我還會加一點魚露,因為之前冬天煮火鍋時買的用不完,反正在泰國料理裡的涼拌菜都會加魚露。

 

 

DSC06026.JPG

然後用手大力攪拌均勻,嚐嚐味道,少了哪味就加哪味。

 

拌好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後就可以吃了,當然隔天吃味道是最好的!

(如果再加一點香菜我覺得會更像泰國菜)

 

DSC06034.JPG

光這道我都可以配一碗飯。

 

 

************************************************

台灣是愛吃水果的人的天堂!

夏天的芒果尤其讓人倍感幸福!!

 

mango.jpg

雖然芒果也算是比較貴的水果,可是夏天我常會一次買好幾顆回來去皮,把果肉剝出來,

放到冷凍庫裡冰2-3小時,這樣吃起來就像是100%的芒果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