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可這不是蜜豆冰,是水果冰。

 

天氣爆熱,貼心的鄰家大哥哥太陽臉決定免費請大家享用涼涼蜜豆冰!!

 

 

 

涼涼蜜豆冰

詞:周燕蘭  曲:玄光
主唱:李珮菁

蜜豆冰  呀厚

啊……涼涼的蜜豆冰
啊……甜甜的蜜豆冰
有西瓜鳳梨
有仙草愛玉
有甜桃酸李蕃薯山芋
通通參在一起
放在一個盆裡

啊……我請你
嚐嚐冰涼的蜜豆冰
唉呀呀蜜豆冰

啊……涼涼的蜜豆冰
啊……甜甜的蜜豆冰
那小姐愛吃
那太太愛吃
那先生愛吃學生愛吃
能夠消暑解渴
清涼而且營養

啊……我請你
嚐嚐冰涼的蜜豆冰
唉呀呀蜜豆冰

01.jpg

夠生活化又夠直接夠口語吧?!

這是台灣六○年代以怪歌出名的李珮菁的招牌歌之一。

 

 

(另外一首很具有教育意義的好歌也一起推薦)

 

 

萬能的手

詞曲:范軒
主唱:鄒娟娟

萬能的手  萬能的手
人人有兩雙手
兩雙手十個指頭
不管誰肯動腦啊
都變成萬能的手
認真把技能學啊
認真把工夫求
不把閒偷老來就沒憂愁

啊~啊~
萬能的手  萬能的手
萬能的手  萬能的手

萬能的手  萬能的手
人人有兩雙手
兩雙手十個指頭
不管誰肯動腦啊
都變成萬能的手
只要你肯努力呀
只要你有成就
一到時候姑娘就跟你走

 

02.jpg

我很感動這首歌傳達的正面的教育意義,讓人聽了就想開始動手做什麼......

鄒娟娟也是同時期另一位以怪歌出名的歌星,還會有有趣的舞步歐!

 

 

(Po完這些我想我要從原本被稱為最具有流行感的插畫界的王力宏,一下子變成插畫界的......余天(還是郭金發?)了.......)

 

 

 

02.jpg

真正要推薦冰品的話,我很喜歡台北火車站前的大坤水果店的水果冰。

 

01.jpg

一婉40元(吧),他的水果冰特別之處在於除了在水果上淋上草莓醬外,還會上淋上一些酸梅汁,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

這家的水果冰我從20年前(哇~好遙遠~)當兵時偶爾到台北洽公就會來吃。

 

04.jpg

大坤水果店: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5號‎   02-2314-2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