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4.jpg

幫目前很紅的blog“宅女小紅“畫中國時報旺來周報的專欄畫圖已經三個月了。

不知道為什麼她沒在她blog上公佈開這個專欄的消息,以致知道的人不多。

而我也還沒畫出理想中“瘋狂、誇張又爆笑“那種風格的插圖(可能是我人太正直吧?!我一直這麼想)。

 

 

以下這張“蛇出沒注意“算是比較有趣的一張。

(刊登於2010年5月2日中時旺來報)

(小紅的文章很多台語音的國字,所以沒看過的人別以為她寫錯別字歐!)

 

 

蛇出沒注意

台中縣大甲鎮一名48歲莊姓婦人,今天中午在家中廚房切水果時,突然竄出一條長約2公尺的長蛇,這名婦人試圖伸手抓長蛇的脖子,卻反而遭長蛇咬一口,家人立即撥打119,經消防隊員到場圍捕,成功逮到這條長蛇,婦人則被送到大甲李綜合醫院治療。

看到這個新聞後我一直在想這人蛇大戰的畫面,然後覺得有件事很難解,就是蛇的脖子到底在哪兒啊?(背剪雙手來回踱步)


我一直覺得蛇本身很玄妙,牠除了臉和尾巴外,其它地方應該都是脖子(才不是),抓著牠時根本不知我們握著脖子或是胃或是十二指腸,所以看到記者寫婦人掐著蛇的脖子與之搏鬥時,著實覺得納悶。為了這件事我特地開電腦問網友,有人說頭的下面就是脖子,這問題又來了,頭和身體的交界處在哪呢?是說嘴角以上都是頭這樣嗎?史奈克真是個謎樣的生物來著。
台灣最近好像流行哪裡都有蛇,以前以為牠們應該都在山上嘶嘶走,最近好像開始嚮往人類的生活,會不會是蛇修煉很久成精了,所以愛在市區蛇來蛇去(←好完美的雙關語啊)。一開始是埔里的林姓男子,有天在上廁所時覺得下面一陣劇痛,起身一看才知道馬桶裡有豪~~大的一條蛇,可能是因為不爽林先便溺在牠身上,羞憤的咬了他的陰囊。林姓男子擔心巨蛇傷人,不顧病危的睪丸先跟牠打鬥了一番才去就醫,像孫叔敖埋了雙頭蛇一樣,私以為他的情操真是太偉大。隔沒幾天,彰化一位林姓婦人家的馬桶,也跑出一條1.5公尺長的臭青母,婦人目小本以為是黑色皮帶掉馬桶,正要去撈黑帶竄起才花現是條大蛇,趕快通報消防隊來處理,我在想通報到他們來的期間,她應該是把馬桶蓋蓋上,很不安的坐在上面等吧,不知道有沒有試圖把牠衝掉吼。
接下來又是彰化縣(所以彰化是蛇精修煉的根據地嗎?),有位婦人在家正想洗衣服的當兒,低頭看到洗衣槽裡有條一公尺長的錦蛇,嚇死了立馬報警處理,大蛇就被消防隊夾走了;不知道消防隊帶走大蛇要拿牠怎麼辦,放回山中怕牠又偷溜到民宅(因為牠認得路了),實在也不可能拿牠來加菜(吧),那只好養在隊上,搞不好還取了名字這樣。
最後一例我覺得最可怕,事情發生在澎湖縣,當地警局少年隊的刑事小隊長蔡永清先生,有天騎歐都邁上班途中,突然覺得左手一陣清涼(我背後也涼惹),然後有條蛇從車子左邊把手探頭出來跟他四目交接,還很沒禮貌的對著他吐信。寫到這我覺得蔡先真是人中之龍,因為他不畏大蛇灼熱的眼光,繼續腮車把車腮回隊上,停下車發現蛇已經斷氣,拉出來後發現牠是隻長一米九的臭青母,跟黑人一樣高只比何守正矮一點(←為了加強本欄的新聞性,所以加一些最近很紅的新聞人物,希望讀者有感受到本人認真follow時事的苦心),約比范植偉高出一個頭(還來!);這麼長的一條蛇怎麼會捲在車上呢,車主說他前天下班時在路上看到牠,很擔心危害到來往行人的安全,就下車查看一下敵情,不料牠竟從輪子鑽入車身,最後棲身在前面板內。這情節很像一些驚悚片,車主覺得有些不對勁兒下車查看,後來發現沒什麼上了車後,駛著駛著後座就冒出殺人魔這樣,臭青母這招不知道哪學來的,超奸巧的啊。
最後我想既然蛇最近很愛逛到市區,那我們應該要學一點遇到蛇時的防身術才能永保安康。以前江湖傳言說打蛇要打七寸,好像是因為蛇的心臟在七寸吧,但七寸到底在哪兒呢,我查了半天只說每個蛇種的七寸在不同的地方,但沒說清楚它到底藏在哪,難道要我們自己去體會嗎?
還有,究竟蛇的脖子在哪呢,就勞太陽臉用圖畫告訴讀者吧。(顯示為不負責任)


red-5.jpg

 

red-6.jpg

 

 

red-7.jpg

 

 

 

 

而今天(5月23日)見報的專欄圖,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尺度最大的一張了!!

 

因為我肩負著“鄰家和氣陽光大哥哥“和“插畫界的王力宏“的稱號,所以我對我的圖一直有下面的自我要求:

1.不可畫出很直接的性愛場面。(可唯美的暗喻)

2.不可直接畫出性器官。(雖然我覺得人體很美)

2.不能出現大便(應該也很少有插畫出現大便吧?!),馬桶之類相關物品也盡量避免。

 

 

由此大家可知,太陽臉外表雖然很man很陽剛,內心世界其實是個充滿粉紅色玫瑰花瓣的追求夢幻的極致美的粉紅色小公主啊~~~

 

結果因為幫小紅畫圖,讓我的“鄰家和氣陽光大哥哥“、“插畫界的王力宏“稱號一下子像鏡子掉落到地上,粉碎難重圓了~~~~~

 

 

 

多洗手沒事沒事多洗手

高雄一名單身女子,最近發現耳朵奇癢無比,醫師一看竟然發現她的耳道口長滿菜花,這種俗稱菜花的傳染性疾病「尖狀濕疣」,通常會經由性接觸傳染,但這名女子並沒有複雜的性生活,原來女子有用指甲、甚至筆套掏耳朵的習慣,可能因此接觸到而被傳染。

可能是因為我這人有毛病,閒暇之餘特愛看一些潰爛器官的照片,每次去醫院都會在那些恐嚇人的疾病宣傳海報前駐足,看到久久不忍離去,所以本身跟菜花很熟稔,有多熟?差不多比跟同事還熟了那麼熟,所以看到這個新聞後我著實慌了一下,原來菜花是這麼容易得到的啊~
小時候我一直覺得冒然去外面洗溫泉會染上性病,多半是看了什麼新聞得來的啟示吧,所以鄙人對泡大眾池這件事總持著保留的態度;有一次情非得已泡了(有什麼不得已啊...),從頭到尾都很不安,疑心池底有滑滑的不明物體,自始至終維持一個蹲姿,不敢直接坐下去,免得不小心坐到什麼怪怪的病毒,那裡會開一朵燦爛的菜花。
依稀記得前前前陣子也有個新聞,是說有位明明沒有性生活的上班族竟染上菜花,追查下去才知道是經由滑鼠傳染,也就是說某同事得性病,上班時癢央忍不住撓了一下患部,然後又用那隻手去用滑鼠,那名衰八(又無性生活)的苦主接著用了該鼠,用完後又不免的抓了一下陰部,於是就感染了這個病。這新聞也讓我害怕了好陣子,另外更納悶的是,人類在上班時手接觸到下體的機會是有這麼多嗎?怎麼那裡的病也會在光天化日之下傳來傳去捏?不過我還看過一個更倒楣的事件,因為年代久遠有點不可考,我現在要找怎麼找也找不到,而且跟朋友說了他們也都指控我胡扯,說這是我編造出來的,在此就把這件事寫出來讓讀者們評斷一下,看世上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有這種事。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我記得有個少女上公廁懷孕的新聞(但至截稿為止,世界上只有我記得這件事,拜託有印象的來聲援我一下謝謝),是說在她如廁之前有個夭壽的人在公廁打手*,把那個東西噴到馬桶蓋上也不清一下人就走掉(台灣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應該是他害的吧),少女棒溜時不小心沾到,那玩意兒就從大腿一路爬爬爬,越過千山萬水去著床了,清白的少女怎麼也沒想到只是在瓦靠棒了一個溜,從此就改變了痣己的一生.....
現在看到自己寫出來,才發現這新聞真是有夠扯的,而且世上只有我有印象,該不會是做夢夢到的吧。不過想當初我也是為之震驚了好一陣子,除了上公廁時罩子都放很亮外,也不停在思考著那個東西會什麼會長途跋涉這件事,然後想縮如果弄一灘在桌上,隔天再看它是不是會往前兩公分呢?說到這,之前有個朋友也遇到同樣玄疑的問題,是說她有天打翻了酵母菌,留有一些粉狀物在地上;隔天一進廚房不得了,那些粉狀物很多跑到牆上了,從此她覺得酵母有長腳,跟我認知裡的那個東西是一樣的──有長腳而且很會跑,不過我覺得酵母會走比較可疑,如果它真的拿模愛趴趴走管不住自己,那雜貨店的老闆不是會很傷惱筋嗎。

寫到這發現離題離很大,回到菜花上(跳一下)
不,回到挖耳朵上好了
鄙人就是那種耳朵一癢起來會沒法專心的人,而且我聽過一個故事,是我弟的同學因為耳屎太多聽力減弱,去找醫生挖出一大球後才恢復了聽覺,之後就更愛清耳垢了。以前也會因為癢央難耐而在桌上亂抓東西掏,什麼迴紋針筆蓋棉花棒之類長長的物體,拿到都會亂在耳朵內通一通(感覺好像孫悟空啊),在看過這個新聞後,我應該再也不敢這樣做了。
最後提醒大家,夏天到了傳染病變多,個人衛生愛字意蛤~

 

  red-1.jpg

 

 

red-2.jpg

 

 

red-3.jpg

 

把圖傳出去後,我越想越不安,那種心情就好像如果有一天大家看到王力宏(真正的王力宏不是我)穿藍白拖短褲白汗衫在鄉下逛夜市邊走還邊吃烤香腸,雖然應該還是很帥可是整個人的形象就大大的被破壞了吧?!

也很像氣質高雅歌聲優美的林憶蓮如果去廟會唱野台戲唱閃亮三姊妹的“趕快來約我“或謝金燕的“練舞功“,即使還是唱得很好聽,可是在她歌唱生涯裡就畫下污點了......

 

在此我鄭重的請大家不要唾棄我,我還是大家心目中陽光燦爛親切和氣(又像王力宏)的太陽臉~~~~~

 

 

UPDATE:

小紅那邊有人留言給小紅說為什麼要“純潔的太陽臉“畫這種圖。

請看這邊,5/23  14:45)

在此聲明小紅本人沒有干涉過我畫圖,她的圖都是我自己想的歐!

不過能被稱為“純潔的太陽臉“,我真的覺得這10幾年努力經營我個人形象沒有白費.....(專身低頭拭淚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