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99.jpg

相親相愛。

 

 

 

我愛一個人封面.jpg

第一本書:我愛一個人/2005年

 

 

有趣的台灣老插畫封面.jpg

第二本書: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007年

 

 

 

 

之前一年都無法出一本書,可是~

今年我卻想一次出兩本!!

 

 

 

 

1.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

原本是第一集出版的隔年2008就要出的,竟然可以拖到兩年之後.....

這期間我收到來自海內外五大洲三大洋各地朋友來信殷切詢問切確日期的電話和明信片多不勝數,經我助理計算後,大約有.....7個人吧?!

(其中還有住在美國的歐!可見本土化也不是不能走向國際的~~)

 

終於,我現在可以在這邊大聲的宣佈,

“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將在今年5月出版!!!

不然就太辜負這些望穿秋水的讀者的期盼了~~~~

 

 

 

(......事實上是因為五月沒出版的話,我之前申請到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會被取消........)

(......↑好可恥的事實~~)

 

 

 

 

2.太陽臉插畫15年作品集

是的,太陽臉雖然看起來很年輕走在西門町會被以為是蹺課的高中生去看限制級電影會被擋在門外即使拿出證件也會被說是偽造的(呼~好長~一口氣打下來頗累),可是畫插畫也已滿15年了!

(以1995年第一張幫校外刊物“幼獅文藝“畫的插圖來算)

 

雖然太陽臉還是揹著不暢銷插畫家的頭銜很累,但畢竟是個完整而漫長的時期,我想要幫自己的插畫作品做個整理。

 

這本插畫集應該是會由我自費出版,因為我希望100%完全由我的意思去做,不要有一絲妥協。

如果首刷印1,000本的話,我應該籌個10萬元就夠了吧?!如果能賣出500本,應該就可以打平了。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不知道會不會很天真呢~~)

 

這本15年作品集已經想了好幾年了,因為今年是我滿40歲(要再強調一次,雖然看起來很年輕走在西門町會被以為是蹺課的高中生去看限制級電影會被擋在門外即使拿出證件也會被說是偽造的)又是插畫工作第15年,都是完整的數字,所以也算是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這本我打算年底出版、作成MOOK雜誌書的形式,裡面有我從一開始的素描、水彩、壓克力到現在的電腦繪圖加手繪...這些不同技法過程的記錄,插圖應該會有幾百張,另外加上一些有趣的附錄,總之,一定要看起來很豐富!

印刷和設計也一定要達到日本出版品的標準。

 

通常我完成一本書後都會有脫一層皮的感覺,之前還是soho沒上班呢!

現在有正職我卻想一年內出版兩本書,希望上天可以給我力量啊~~

 

 

 

 

 

DSC09369.jpg

何小芬和何小桂是那種見了面就會互相賞巴掌哈氣的姊妹,看到她們這樣睡在一起,真的讓身為爸爸的我,好......好.......

害怕....................

 

 

 

DSC09905.jpg

希望今年全家大小健康無恙,這樣我兩本書才真的有可能按計畫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