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84.JPG 

Barbra Streisand 新專輯 Love is the answer.

 

 

大家都知道(?)林仙蒂小姐和芭芭拉史翠珊阿嬤是唯二第一天發專輯我就會迫不及待千里迢迢跑去買的歌星。

因為很久沒跟阿嬤連絡了,所以這次在網路上驚覺她老人家又發新專輯且還空降美國告示榜冠軍,不愛出門的太陽臉還是午覺睡一半就跑去買了。

 

阿嬤是美國這50年來、每個十年都有冠軍專輯的女藝人,事實上她還是女藝人唱片銷量最高的保持人歐,可不是大家更熟的瑪丹娜、瑪麗亞凱麗和惠妮修士頓。

 

這次的專輯也是翻唱專輯(上次有翻唱電影歌曲的movie album),走爵士風格,歌曲我不是很熟,可還是可以聽出高質感,尤其是低音大提琴的碰碰聲(好不專業的形容~)。

且這次的歌曲有說不出的安靜感(好不專業的形容again),工作時邊聽也不會受打擾。




 



 

這兩段是她出新專輯上電視唱現場的片段,可說完美無暇,比CD更好聽,她大概是我聽過現場演唱穩定度最高的歌手,連林仙蒂也要排在她之後歐!

(註:林仙蒂最喜歡的藝人也就是芭芭拉阿嬤)

 

 

 

DSC08289.JPG

關於芭芭拉阿嬤,應該特別寫一篇來歌頌她老人家的,畢竟她的豐功偉業實在是磬竹難書啊!

如果要我推薦她的入門專輯,我會選她1994年暌違20幾年後的復出演唱會The Concert,想當初我會變成阿嬤的歌迷也是因為這張live 2CDs。

右邊是這次演唱會的Live DVD。

 

 

DSC08294.jpg

電影的話,推薦她的第一部電影Funny Girl,好看好笑又好聽,也讓她第一次從影就得到奧斯卡女主角。

右邊是電影原聲帶,去NY玩時特別找回來的。

 

 

 

 

************************************************************

 

2.jpg 

1.jpg

臉 Face

 

這次的臉比以前任何一部都更難懂,可能是因為又加入了法國這個元素的關係吧?!但我還是非常喜歡,拍得非常美(服裝和女主角尤甚)!即使是他很愛刻意拍一些台灣醜陋到令人難堪的建築和生活空間。

 

他的電影當然是非主流裡面的冷門,不過還是推薦大家有機會看一下,我去電影院看時裡面只有10個人,可是對於專業的藝術總還是要給予支持的。

 

 

 

 

************************************************************

 

3.jpg

DSC08343.JPG

雲門舞集-行草

 

雲門舞集當然是台灣人的驕傲,我從十幾年前第一次看九歌就被感動到,所以每年的舞碼也都會盡量支持。

不過還是要批評一下,這次看的行草貳讓我很失望,大概是我看過最單調的一次,可能也是我資質不夠領悟吧?!

不過不代表我以後不會繼續看。

 

 

 

 

************************************************************


DSC08328.JPG

American Illustration 27 年鑑(2008年)

 

去年的年鑑,今年我得獎的馬上就要出刊,好期待!不過一本應該也要台幣2500元左右。

之前去亞典書店,想說今年年鑑馬上要出,就不要買去年的吧,結果翻了後,還是不能不買啊!真的是每一張都很精彩,很多圖讓我的視覺有被震撼到(好不美的形容)。

AI的年鑑總是又重(2公斤多)又貴,可是因為開本大,所以插圖的筆觸和紋理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可以更了解一個插畫家的技法,一本2500似乎也是很值得的。(我很會自我安慰)

 

 

DSC08332.JPG 

 

DSC08330.JPG

 

 

DSC08334.JPG

 

 

 

 

 

************************************************************


DSC08320.JPG 

Communication Arts Illustration Annual 2009 年鑑

 

CA每年夏天出的插畫年鑑也是每本都很精彩,不過今年的作品沒有特別讓我精艷的。

台灣插畫家潘昀迦有獲選動畫類

 

 

DSC08324.JPG

 

 

DSC08322.JPG

 

DSC08326.JPG

 

 

 

 

 

************************************************************


DSC08303.JPG

Sketchbooks-The hidden art of designers, illustrators & creatives.

 

一本介紹創意工作者私人速寫本的書,還滿有趣的。

太陽臉本人我明年打算出一本插畫15年作品結集(是的我雖然常被誤認為清純大學生去看限制級電影也會被擋在門外即使拿出身分證也會被說是偽造的(是要講幾遍)可是畫插畫就要滿15年了)(我口風真鬆....可能是因為我做人很天真又沒心機吧),裡面也會放私人sketch作品歐!

 

DSC08304.JPG

 

 

DSC08308.JPG

 

DSC08310.JPG

 

 

 

 

 

************************************************************


DSC08311.JPG  

Re:沒有代表作/聶永真設計作品集

 

聶永真的平面設計影像、用字和編排已經很完美、無從挑惕。

我建議接下來他應該在作品裡放一些幽默感(如果他有的話)和隨性的態度。

 

DSC08316.JPG

 

DSC08313.JPG

 

 

 

 

 

************************************************************


DSC08296.JPG

哀艷是童年/胡淑雯

 

三年前的書我現在才拿出來講,這本書是我少讀文學書的這幾年最喜歡的一本了!看了好幾遍。

第一次看到她的文章是“台妹的復仇“,看了哈哈笑。

她得時報散文獎的“界限“也是心有戚戚,國民黨底下含金湯匙過上流生活的人還真是很多呢。

 

不過我想她這種把人世看得太仔細的人應該生活也沒什麼樂趣了吧,例如她說夢想的達成也是夢想的結束。

 

 

 

 

************************************************************


DSC08301.JPG

宅女小紅的跨下界日記

 

宅女小紅是我看過最好笑的blog,更難得的是她是女的,畢竟有幽默感的女生真的微乎其微。

我身邊很多同事有在看她的blog,希望她紅了後別淪陷啊~最近她寫的廣告文就被同事批評了。

 

這本書看完後我還在猶豫拿去網拍否,不是不好看,而是她的blog比書裡收錄的精彩更多。

 

 

 

************************************************************


DSC08336.JPG  

ミルクとまいにち~SWEET DAYS with MILK&KLIM/内田 彩仍

 

一本很有質感的日文貓書,我花在貓書上的錢很可觀,因為日本出很多貓書,且都很別緻。

 

日本是一個很喜歡貓的國家,相對於台灣,我個人覺得喜歡貓的程度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生活水準高低。

 

 

DSC08339.JPG

 

DSC08340.JPG

 

 

 

 

************************************************************

 

很多年以前有一個朋友她跟我說她覺得我會是什麼願望都會達成的人,我當時覺得很意外是什麼讓她這樣感覺,她要我相信她很靈的直覺。

 

事實上她這麼說我會很驚訝的原因之一是,我自己也慢慢發現我有很多大大小小埋藏在心坎裡的願望,也真的都會美夢成真,即使都要靠自己、花很漫長的時間來達成啊!

 

昨天在Youtube上看到這段,我對松本伊代這個國中時期最喜歡的偶像歌手已經沒有其他要求了。




 

(她鼻音很重,不喜者莫點)

 

我開始喜歡松本伊代是在1983年底,當時她出道才一年多已開始走下坡,所以我喜歡她時她的歌曲已經不是太暢銷、雜誌給的篇幅也不很理想,所以我喜歡一個不是最紅的偶像也就很辛苦。

到了1985年她為了轉型演出電影“薄化妝“演一個誘惑壞人的女孩,事實上她的尺度也只有撩起和服露出大腿而已,不過還算有點噱頭,所以當時只有大牌歌手才能上的“夜的熱門攝影棚“又邀請她上了節目,還為她做了歷年上節目的片段整理。

 

當年還是國中生的我幸運地租到這捲錄影帶看了好興奮、看了好幾遍,三天後要歸還讓我很懊惱,當時年紀小我實在提不出買下這捲錄影帶或請店家拷貝的要求,只能無奈地歸還。

因為她不是最紅的,所以台灣有出日本歌手錄影帶都沒她的份,我一直想看她演唱會的美夢就這樣一擱就是20年。

 

世事難料風水輪流轉,前幾年日本興起老歌手出BOX風潮,她的復刻DVD也就讓我買成了(詳情請見此)。

 

這幾年Youtube的崛起讓我感受到網路威力的無邊界,一些幾十年前日本歌手的演出片段我們竟然可以不費吹灰力在家就可坐享其成。

 

剛剛說的1985年的演出片段我當然一直都還記得,昨天意外的發現,真的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真是渺小的人生啊!)

 

 

 

若要問我現在最想的心願,可說很大也可說很小,就是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

 

 

 








 

再來一首最近很喜歡的歌:泰莉沙‧鄧  1988年金曲“別離的預感“。

 

這首歌雖然沒能為她繼"償還"、"愛人"、"我只在乎你"再來個金獎四年連霸,可是詞曲一點也不遜色,很多人包括中森明菜都有翻唱過,但都沒能超越她。

 

一首歌一個歌手經過幾十年都還有人回味,這應該就叫做經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