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JPG

若有所思(在想晚上要吃什麼)的春花小姐。

 

 

自從上次開始用很簡單的方式做類似絹印的圖後,我知道很多遍佈在世界五大洲三大洋的網友都在期待我趕緊介紹真正的絹印做法(?)~~

可惜我上網查了發現用正統感光方式做的絹印實在很麻煩又要買很多器材且也不見得成功(這blog有詳細介紹),懶人加控制狂如太陽臉,

還是決定用最簡單的方法把絹板做出來。

 

 

於是用了20幾年前國中工藝課老師教的做法,買了洋干漆(五金行有賣,或買桐油亦可),把絹板上不想印出顏色的部份塗起來,因為洋干漆原本是用來塗木製品讓表面有光澤的,這種漆可以把絹板上的細目蓋起來,顏色就印不過去。

 

不過簡單的方式當然有它的缺點,就是要自己慢慢塗版,且線條不能太精細。

 

 

 

 

203.JPG  

小黃貓的外框線。

 

 

 

 

204.JPG

雙色印的小黃貓,要先印身體的黃色再把咖啡色的線條印上去。

 

 

 

 

205.JPG

因為顏料水分太多,所以印壞了,不過也是有一點特別的效果。

(如果要很完美無雜質的色塊的話,用電腦做就好了何必辛苦做絹印?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基本上我是個很會自我安慰的人,哈哈!←扯遠了~)

 

 

 

 

206.JPG

 

 

 

 

207.jpg

 

 

 

 

 

208.JPG

之前說過只要桌上有放張太陽臉的圖,何小花絕對第一時間跳上來一個大屁股坐上去且態度傲慢,屢試不爽。

 

 

 

 

 

 

 

210.JPG

這是試做的第二張:春花小姐,用了三色印刷,所以版也要做三個:咖啡色、粉紅色和黃色。

 

 

 

 

212.JPG

這種復古風格圖案印在這種類似甘蔗紙的紙上,很有味道。

 

 

 

 

 

214.JPG

印在磅數高的水彩紙上。

 

 

 

 

213.JPG

印在牛皮紙上有包裝紙的感覺。

 

 

 

 

217.JPG

眼睛部份顏料上得不太成功。

 

 

 

 

216.JPG

 

215.JPG

這兩張都看得出來顏料有厚度。

 

 

 

 

 

209.JPG

右上方兩罐是去美術社買的水性顏料,一罐70元。

 

 

 

 

218.JPG

單色其實也是有自己的味道,所以人生有必要計較太多嗎?!(很奇怪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