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80.jpg

最近太陽臉的blog訪客流失嚴重中(怎麼一年到頭都在流?),只好再重拾久違的鍋鏟再來煮個菜自食自娛吧~~

 

因為網路亂逛看到這篇簡易煮麻辣鍋的做法(周老師真的是低調的烹調大師啊!),讓我躍躍欲試,馬上就動手煮了。

 

 

因為周老師強調一定要用寧記的麻辣鍋醬,高手這麼說應該有其必要之道理,於是就聽話買了。

上圖這罐450g 160元,可以煮大約5000-6000 cc的鍋底吧。

(寧記麻辣鍋醬在頂好welcome就可買到)

 

然後按照周老師的做法,把麻辣鍋醬加入高湯(我以高湯塊替代)中,再加甜麵醬一起煮,還滿意外的會要加甜麵醬,因為要讓湯比較有特別的甜味吧。

甜麵醬和豆瓣醬都是黃豆發酵製成的,所以我想味道應該會相通,於是兩種都各加一點。

 

煮開,麻辣鍋湯底就完成了。

 

 

 

blog-81.jpg

然後就像煮一般的火鍋,看有什麼材料就加什麼,上圖是我平常自己煮火鍋最基本的材料,

有豬肉片、魚餃、香菇貢丸、杏鮑菇、高麗菜和豆腐。

(如果有錢時多加些魚片蝦子等海鮮就更高檔了)

 

 

 

blog-82.jpg

把剛剛的麻辣湯底取兩三碗出來,另外起小鍋把這些材料煮熟,再放一把粉絲就完成了。

 

雖然跟周老師的成品差很多看起來像一般的火鍋,不過反正煮菜就是符合自己的口味又好吃最重要。

 

 

 

吃完看免錢:

cat-441.jpg

何小桔因為不能吃爸爸煮的麻辣鍋,鬱卒地看向遠方~~

 

 

 

cat-442.jpg

當工作時腳上有兩隻肥貓爭寵,有誰真的做得下去嗎?

 

 

 

 

 

arrow
arrow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