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435.jpg

Frank 和 Jeff 每年的賀卡。

 

 

好消息!太陽臉四隻小貓將踏出台灣躍上國際、為台灣爭光!!

養貓千日用在一時,他們每天吃好睡好終於沒白費了!!

 

 

 

1997年我畢業剛來台北工作時,Frank和Jeff曾跟我短暫住過幾個月。

 

Frank是有生化博士學位的澳洲人、Jeff是台灣人,兩個人都很nice。尤其是Frank,當時我工作感情不太順,他每天下班後都會特別來跟我聊一下,

偶爾看到我在畫圖時也會一直不吝給我讚美。

 

過幾年Frank結束在台北的研究工作回澳洲去了,後來Jeff也到了澳洲工作。

 

隨後每年年底,當我去開郵局信箱時,就一定會看到靜靜地躺著的他們寄來的新年卡片,沒有一年例外。

當我回寄,Frank會發揮他德國血統的個性,再寄一張卡片來謝謝我回寄的卡片。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我因為今年終於打破了連續十幾年每年親手做卡片的慣例、沒卡片回寄,只好偷懶用很快的方法做了兩張卡片出來。

 

 

cat-436.jpg

就是這麼偷懶,信封用現成的,卡片正面用相片紙印兩張“小貓沈睡像天使(是嗎?)“的照片貼在美術紙上,就這樣。

 

 

 

 

cat-437.jpg

然後每個貓挑一張比較可愛的照片,印在亮面貼紙上,就成了自製的大頭貼了。

 

 

 

 

cat-438.jpg

本來想貼在信封背面,畢竟很少看到很花俏的航空信,後來想想反正都要貼,就大膽地貼在正面了!

 

何小花當然還是要貼在最顯眼的位置,畢竟她在家一向以“貴婦Model“、“親善大使“自居,怎麼可以不讓她表現呢?!

 

 

台灣目前受中共打壓、外交處境險惡,邦交國都是向錢看的不知名小國、外國人都分不清楚 Tailand 和 Taiwan 的不同。

 

這兩張貼著台灣土產米克思貓照片的信,即將坐飛機到另一個遙遠的國度,途中會被多少外國人看到?!

當他們看到時,應該會忍不住停在手上看一下可愛小貓,此時再看一下寄信國寫著大大的  TAIWAN ,從此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想像,當 Frank 和 Jeff 聽到門鈴聲出去拿信時,澳洲的郵差應該會禁不住問:

“台灣來的貓,都是這麼可愛的嗎?“

 

那時,不但他們會露出會心的微笑,台灣的知名度也大大地提升了~~

 

 

( The End ~)

 

 

 

 

 cat-439.jpg   

多印幾張貼在我的隨身日誌,這樣以後到那裡都可以看到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