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427.jpg

恢復健康的小貓們一如往常群聚在爸爸桌前,真是平安健康就是福啊~~

 

 

 

 

最近這邊疏於照顧,我知道全世界五大洲的網友已經開始連署要拒看我的blog了,為了怕以後太陽臉出新書也會被拒買,小貓先前感冒記趕緊寫上。


不過這過程太瑣碎,所以我就講個大概吧(即使如此也是寫得很長~)。

 

 

 

農曆春節前一星期,平常就是一隻肥滋滋胖嘟嘟的何小花突然給我連續打了幾個噴嚏、接下來當天也持續不斷、身體摸起來也有熱度,我不敢拖第二天就帶去動物醫院看。

體溫:40.3,醫生說對貓這是高燒了,沒打退燒針因為醫生說有不好副作用,我一切以醫生說的為是,就只帶藥水回家喝(哈哈~是何小花不是我喝歐!)(<----好爛的笑話...)


診療費400元,回家用針筒餵了幾次黃色藥水,何小花隔天就又生龍活貓一隻了,讓爸爸很感欣慰。


因為想多觀察何小花身體幾天,所以我延後遲至除夕當早才回台中。

 

這次過年我還是一樣,家裡放一大臉盆的水和乾飼料,留小貓在台北。

 

 

 

 

1/29
五天後回來,進門先數是不是四隻都有在,數目對了,馬上動手要整理像是地震被翻過來的房間。


這時突然看到何小芬靜靜的臥趴著,很不舒服的樣子,眼睛都是眼屎。


我嚇了一大跳,當晚她一直打噴嚏,整個貓很沒精神。

 

 

 

 

1/30

一早上網查了春節期間還有開的獸醫院馬上帶去看,因為下雨還要坐計程車去。


何小芬發燒39度多,醫生還是沒給打針,“霧化”(關在小鐵箱裡,把藥用霧氣充滿鐵箱,說是吸收藥效更快更直接)半小時,也是拿黃色的藥水回家,總共800元。

回家後何小芬還是沒有好轉,整天不吃不喝,燒也沒退。



當晚何小芬趴在我書桌上,我幫她鋪了毛巾也開檯燈接近她讓她加溫,可是她整個貓都不動,眼睛緊閉,很不舒服的樣子,讓我看了很擔心。

結果到半夜她竟然突然“KO”的一聲整顆頭敲到桌面,我以為她撒手走了,馬上大叫何小芬!結果她頭又抬起來,繼續不舒服的表情和姿勢。

也太嚇人了吧?!我又好氣又好笑。


整晚因為很擔心的緣故,最後爸爸終於忍不住掉下幾顆眼淚(背景音樂: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啦啦啦~),畢竟天下父母心啊~~

 

 

 

 

1/31
早上九點我馬上換了一家醫院(養小貓以來只要看病當天沒好轉的,我是冷血無情地馬上就換醫院),何小芬體溫到40多度,於是打了針,再“霧化”半小時。

拿點鼻劑、白藥粉回家,因為何小芬不肯進食,於是也帶了嬰兒食品的雞肉泥回家,總共645元。


回來每隔幾小時餵藥水、點“點鼻劑”在鼻孔上、餵白藥粉(加在雞肉泥裡),然後另外強制餵她雞肉泥和水(她也只肯吃一點)。


當晚何小芬感覺燒有退了,但還是不愛動,呼吸聲變很大。



何小芬好了點,竟換何小桂了,當天何小桂也開始打噴嚏了。

我於是先用何小芬的點鼻劑點何小桂,略有用,但藥效不持久,噴嚏還是持續打。

我再餵了何小桂何小芬的白色藥粉,吃完不久何小桂竟然流了整晚的口水。

 

 

 

 

2/1

早上九點馬上又帶何小桂去動物醫院,體溫39度。

奇怪的是在醫院何小桂就沒流口水了(也許是緊張?),“霧化”半小時,我要求醫生打針,因為怕何小桂喝藥水又會流口水,所以要求醫生換成藥丸,總共800元。


無奈的是,何小桂回到家後又開始流口水,一整天不停,除了我要一直擦地外,何小桂整個貓也因此呈現很害怕的表情。



今天何小芬情況有好轉,願意走動一下。


還好何小桂雖然身體不適,胃口還有,開罐頭還是吃得很高興,只是吃完口水還是一直流。

上貓咪論壇問流口水的問題,沒網友理我~

 

 

 

2/2
早上又換了一家動物醫院,說明完何小桂的奇怪症狀,醫生要驗血,確定肝臟沒問題,然後打一針消炎針和一針“不流口水針”,共1100元。


謝天謝地,回到家何小桂就沒流口水了。

 

隔天何小芬何小桂持續好轉中,沒再上醫院。

兩隻貓整個回復正常,大約一個星期後。

 

 

總結:
1.診療費加上計程車錢共花約5000元,剛到手的消費券還不夠付。

2.因為家裡沒體重計,趁看病時量了體重,何小花4.8公斤、何小芬4公斤,何小桂5.2公斤。(我預估何小桔應該有6.5公斤)

3.其實當中何小桔也有打幾個噴嚏,好在可能平常吃好睡好,並沒真的感冒。

 

 

 

 

 

cat-428.jpg

前排左:餵藥丸的投藥器,前排右:白色感冒藥粉。

後排左起:雞肉泥、黃色感冒藥水、點鼻劑A、點鼻劑B、眼藥水、感冒藥丸。

中間:餵藥餵雞肉泥的針筒。

 

 

cat-430.jpg

何小桔腳抬高高自舔。

 

 

cat-431.jpg

何小芬:哥哥,你那邊借人家聞一下!

 

 

 

cat-432.jpg

何小芬露出了“囧”和“-_-III”的表情~~

 

 

 

cat-429.jpg

何小芬恢復健康爸爸好高興!

 

 

 

cat-433.jpg

看著終於拿回來的寫給何小芬的支票,何小芬堅決這錢只能用在她身上。(詳情請看這篇

 

 

 

cat-434.jpg

何小芬會不會是台灣第一隻收到支票的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