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74.jpg

因為某種緣故,我在某報社副刊發表的插圖不能用本名和太陽臉這個筆名,否則稿費差很多。

 

 

我覺得很麻煩,想來想去沒想到更好的筆名(我不想用其他跟太陽有關的如:太陽餅、太陽眼這類別人建議我可用的筆名)。

靈機一動想到我家小貓,於是決定用老三何小芬來當我的替代筆名,至於報稿費用的個人資料就用我媽的名字和身分證字號。

 

 

因為何小芬這名字是四隻貓裡面我最滿意的,有俗到也有好笑到,令人印象深刻又是100%本土的名字,我愛台灣,更愛有台灣味的名字。

 

 

事實上,台灣六○年代閩南語劇有個女演員很有名,就叫做鄭小芬。

 

blog-75.jpg

這是我蒐集的民國六十幾年的鄭小芬圖案尫仔標,小芬姐因為外型的因素所以只能演壞女人。

這個尫仔標看起來就很像連續劇裡面常有的耍心機賤女人。

眼睛還鬥雞眼,讓我情不自禁地聯想到目前台灣的小(怎麼永遠都是小的啊?!何時才能變大的?!雖然她已經有某部位超級大得誇張了~~)天后蔡揪冷~~

 

 

 

於是後來在該報副刊見報的插圖就都打上了何小芬這個筆名。

 

後來有天我接到一個久沒連絡的同學的電話,她問我何小芬是不是我,因為她在報上看到直覺想到那是我畫的圖。

我還滿得意的,雖然改變插畫技法,可見我的風格還是在。

 

 

好笑的來了,這兩天我媽從台中打來,她說她收到一封掛號領取通知單,上面寫著:

 

何小芬 小姐  收


 

我聽到馬上哈哈大笑,我想應該是報社寄給我稿費支票或是報稅憑證,把筆名和真實姓名搞錯了。

 

 

因為領掛號要用身分證,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幫何小芬弄到一張呢?!哈哈哈~~~

 

 

blog-76.jpg

何小芬以為蓋腳印就可以領呢.....

 

 

 

 

 

Bonus:


blog-77.jpg

這張春梅郵票是我做2005年新年卡片“春梅報春“,用來貼在信封上裝飾用的假郵票。

 

記得那次我這份卡片都是到郵局用掛號寄出的(所以不用貼真的郵票),後來有天我收到寄給某個朋友的這份卡片退件,因為她給我的地址是錯的。

 

好笑的是,這份退件卡片上的這張假春梅郵票,竟然被蓋了郵戳。

 

哈哈哈!!!我看到笑得那麼燦爛的春梅姐頭上蓋了個大郵戳還真的很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