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66.jpg

(手機拍的煙火,很看不清楚)

 

 

前兩天的跨年是孤僻宅男太陽臉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外頭過。

雖然原本就打算如果有人陪的話,這次願意出去見見市面,不過當晚天冷又小雨,如果不是朋友打來約,我想這次應該還是窩在家裡吃東西抱抱小貓看DVD吧?!


我們幾人先到bar喝酒聊天,快倒數放煙火時便徒步沿信義路走到近大安森林公園前瞻望,因為是我第一次親眼看煙火,所以很期待它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結果開始後,火花隔一陣隔一陣放一下,結束了。我還問友人說:啊?!就這樣?!

(也許看電視還比較清楚.....)


說時遲那時快(現在還有人這樣講嗎?),當眾人抬頭看完讓人失望的煙火時,台北上空竟然出現龐然怪獸,讓在場的人無不失聲尖叫抱頭逃竄~~


還好我趕緊用手機拍下來,不然這歷史一刻就消失了,現在就po給大家看!

 

(下面有怪物照,有心臟病及膽小者請不要繼續看下去,出事情我不負責.....)

 

 

 

 

 

 

 

 

(你現在要關掉視窗還來得及!)

 

 

 

 

 

 

 



blog-67.jpg




看完令人尷尬的煙火和肥貓怪後,太陽臉一行又回到bar繼續喝酒聊天,真的是越夜越美麗啊!酒吧是一個奇幻華麗又現實的小宇宙(只存在於黑夜,天亮所有的曖昧馬上就被蒸發了),我總共喝了四杯不同的調酒,才發現我原來也是很能喝的呢!

約凌晨四點才搭上捷運回家,第一次在深夜搭捷運,anyway,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多嘗試些新事物啊!(畢竟也已不年輕了)

 

 

***************

 

 

去年2008,太陽臉最值得提的:



1.重新回歸上班族:

studio做了八年(自2000年),終於我還是撐不下去,重新當了上班族。

(與其說是結束,我希望能說是暫時停止)

目前這個工作從一開始的無奈接受,到現在我反而很慶幸自己在這個可能是我有生以來感覺最不景氣的一年、還可以有份工作維持基本的生活需求。

我每天上班都滿愉快(我曾有過兩年每天都很不想進辦公室的痛苦經驗),因為主管都很客氣、同事都和善,再加上工作自由時間較短,所以除了薪水不好外(有人的薪水是滿意的嗎?!),其他的也不能再多挑惕了。

且因為它較短的工時,我能有多點時間還是持續做書、畫畫,也許這是目前的我最理想的狀態吧?!

 

 


(太陽臉上班照大曝光!!)(<----又沒人說要看)


blog-68.jpg

太陽臉工作時很投入,每個小細節都要用手指指出來~~

(公司用的電腦是PC,剛去時讓Mac族的我很不習慣)

 

 

blog-69.jpg

太陽臉工作時很投入,常常陷入深思狀、以致兩旁白頭髮一直冒出~~

 

 

 

2.林仙蒂兩場表演:

blog-70.jpg



去年林仙蒂小姐的台北兩場Live 08演唱會能舉行是我最大的驚喜,且這次打破了之前三次演唱會必生病的魔咒、幾乎完美呈現,實在是很開心。

(且第二場還被女神點名問這T-shirt是誰設計的而站起來,花9600元買票真沒白費.....)

而兩星期後能在簡單生活節再次看到她擔任蘇打綠的嘉賓,也讓她的歌迷倍感幸福。

且這兩場表演我該拿到的都拿到了,上天真是聽到我每晚睡前的祈禱啊!

 

 

 

3.小貓依然健康



blog-71.jpg

 

養貓四年多,每隻小貓都身體健康,看它們每天吃飽睡睡飽吃打打鬧鬧平安度日,讓爸爸我很安慰。

養貓方知父母恩,當了爸爸(還真的很入戲啊)之後才知道愛情再怎麼轟烈也遠比不上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

希望小貓就這樣平安健康下去啊!

 

 

 

 

4.改變插畫技法



blog-72.jpg

去年初開始嘗試用電腦上色做效果,這也是醞釀很久才確定的技法,它讓我可以畫一些我原本用壓克力顏料無法掌握的圖。

今年還是會朝這個方向繼續,當然壓克力顏料還是會繼續畫,不過目前已半年沒碰,等以後有新的感覺時再下筆絕對會畫得更好。



 

 

 

關於今年,行事充滿計畫的太陽臉還是有許多目標希望達到:

1.出版  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

原本去年夏天就要出的,結果一拖再拖美其名是醞釀,更多我想是怕累,因為真正動工了可是大工程啊像台灣高鐵那樣一波三折,不過當然希望成品也能像高鐵一般影響台灣人民生活(扯真遠...)。

總之,書今年一定會出,迫不及待想把更多有趣的好看古早物收藏跟大家分享,如果我過完春節後真正有開工的話,應該5-6月出得來吧?!

 

2.開小型插畫展

這原本也是去年下半年的計畫,後來因為上班就被迫取消了(也是藉口啦~),原本場地和內容都有慢慢構想,不過以我控制狂和大小事都要親力親為的個性,要開場個展即使只是小型的應該命也會去了半條吧?不過今年開插畫展跟明年我另一個大計畫有密切關係,所以還是希望真的可以辦成啊!

開這樣的小插畫展總預算約50,000元,因為不賣畫和周邊商品,所以這些錢是完全沒得回收的,不過這算是個插畫生涯的小成果發表和里程碑,也不能完全向錢看。

 

3.出版  貓書

我發現我兩年才能孵出一本書,卻很想年底可以再出一本關於我跟四隻小貓的書,因為我有許多有趣的點子想放在書中,希望可以出一本讓人很喜歡覺得看了會噗嗤一聲笑出來的快樂有趣的書、點子早已收集完畢在腦子裡很想快一點落實,因為2010年有其他的計畫,所以如果貓書可以放在今年是最好的。(當然多出一本書也可多賺點錢貼補家用~)


以上三項其實一年可以做到兩樣我就覺得了不起了,何況平日還要上班,就看今年我夠不夠勤勞了。

 

另外還有其他比較無聊的

買DVD錄影機:

我目前還有幾十捲的VHS錄影帶等待我將之轉成DVD片收藏,那將會是個龐大的工程耗時耗力,已經想很久了,一方面懶一方面也在等DVD錄影機降價,目前較便宜的機種已降到可以接受的4000元左右,且去年林仙蒂演唱會有歌迷把他十幾年來錄的台灣電視上播的Sandy片段轉成10幾片DVD在記者會上送給她,我怎麼可以輸呢?(我錄的Sandy如果轉成DVD也是可以轉成10幾張的)

這幾十捲的錄影帶都是些什麼內容呢?呵呵~當然都是一些復興中華文化教材、大陸尋奇、野生動物奇觀、美術館博覽....之類的囉~(越描越黑.....)

 

 

 

Anyway,去年下半年太陽臉算是很平順、心想事成。

 

在此祝各位今年一切平安順心發大財!!

 

 

 

blog-73.jpg

這兩天下班後拍的台北101,這麼剛硬的建築出現紅心圖,感覺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