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字部份是太陽臉的註釋)

自由時報

林憶蓮開唱 李宗盛人花全缺席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160.jpg

▲林憶蓮昨晚開唱,前夫李宗盛不在台灣也沒送花。(記者趙世勳攝)



「Sandy」林憶蓮相隔兩年昨晚再度來台開唱,儘管和華仔對打,兩相比較下少了超炫的舞台、視覺特效,不過Sandy以歌藝取勝,能動能靜,依然讓歌迷看得超high。前夫李宗盛人不在台灣,沒想到連花也沒送,果真是情已逝,彼此不再有交集。

自彈自唱The Rose開場
昨晚演唱會延遲將近半小時,歌迷一度鼓譟(這個形容有點不恰當)高喊「Sandy、Sandy」,頂著一頭金髮的Sandy,坐在鋼琴邊自彈自唱英文老歌開場曲「The Rose」,立即引來熱烈掌聲。曲目安排巧思下,她接著唱歌迷喜愛的國語歌「鏗鏘玫瑰」,中英版以玫瑰為主題的歌曲,呼應螢幕上播放焚燒的玫瑰,別有一番意境。

勁歌熱舞展現舞台魅力
Sandy對歌迷說:「事隔兩年再來開演唱會,謝謝大家支持。我很喜歡在國際會議中心演唱,距離近好多,我好喜歡。」這次演唱會,Sandy把許多歌迷熟悉的曲子改編曲風,有了新風貌,像演唱「情人的眼淚」就味道大不同。除了抒情曲動人,唱快歌她也能和舞群勁歌熱舞,展現舞台實力。唱到「影子情人」這首歌時,她哽咽哭了,影響到唱歌有點走音(並沒走音只是哽咽)

昨晚蘇打綠除了送花寫:「獻給全亞洲最美麗聲音」,該團也全員到齊欣賞Sandy演出,另外下週開唱的蘇永康,昨晚也先去觀摩。

 

 

 

 

 

 

 

 

 

中國時報

林憶蓮 頂刺蝟頭開唱 李宗盛人沒到 花籃也沒送
陳于嬙/台北報導




161.jpg

▲林憶蓮(前)載歌載舞,演唱拿手情歌系列。(粘耿豪攝)



時隔2年,林憶蓮22日在台開唱,頂著搖滾刺蝟髮型,自彈自唱〈The Rose〉及〈情人的眼淚〉等多首經典歌曲,她力求創新改變編曲,卻難引歌迷共鳴,全場氣氛略顯靜默(剛開始的確比較靜),直到唱起原汁原味的〈為你我受冷風吹〉,才一掃冷氛圍(這首唱完真的反應熱烈),不過,前夫李宗盛雖然曾誓言有空就捧場,卻連花籃也沒送!


林憶蓮開唱,堅持多唱少說,說最多的一句話是「謝謝」,她表示,喜歡場地小一點,與歌迷近一點。她以特有的獨特的溫潤嗓音,演唱拿手的情歌系列,唱起〈影子情人〉時,竟一時情緒激動哽咽,她仍強忍淚意,以哭腔唱完整首歌,接著,原汁原味唱起〈至少還有你〉及〈當愛已成往事〉,熱度上升,歌迷跟著大合唱。

雖然之前傳票房不佳,但首日仍有7成滿,不過舞台略顯陽春,下周開唱的蘇永康也到場觀摩,蘇打綠、楊宗緯等新生後輩,都到場聆聽。


 

 

 

 

 

 

 

 



聯合報

林憶蓮哽咽演唱 李宗盛人、花都未到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162.jpg
林憶蓮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記者高智洋/攝影


在極簡的舞台上,林憶蓮以她沙啞(有啞嗎?我覺得很飽滿)中帶磁性的歌聲,牢牢吸引全場注意力,前夫李宗盛雖然人、花都未到,但在她的歌裡,抹不去的是玫瑰成長的歷程,唱到「影子情人」時還一度哽咽。

這是林憶蓮繼2年前的小巨蛋演唱會後,再次來台開唱。一開場,她坐在滾輪帶動的平台鋼琴前,自彈自唱「The Rose」,背景螢幕上是浴火的玫瑰,呼應她身上的紅色小洋裝,再開口的國語歌,就是李宗盛曾說過最愛她唱的「鏗鏘玫瑰」,她的曲、他的詞。

李宗盛早就預告,這兩天人回北京,並期望外界公平對待林憶蓮個人的努力,不要再牽扯兩人。昨天,不少圈內好友送花,李宗盛果然人未到、花未送,但林憶蓮唱「為你我受冷風吹」、「當愛已成往事」、「夜太黑」,都是出自李宗盛的手筆,兩人的牽牽扯扯,在歌裡難以一刀兩斷。

2年前唱到「至少還有你」時,林憶蓮曾哭到無法唱下去,昨天,唱到「影子情人」時,突然哽咽,使得接下來的「不愛的理由」、「這些那些」、「傷痕」等,聲音有些飄忽(講飄忽太沈重)

林憶蓮與音樂夥伴倫永亮合作打造這場演唱會,將許多經典歌曲略作改編、增加新意,也考驗歌迷的接受度(這是真的)。她的經典情歌動人,觀眾輕輕跟唱,但Sandy也不忘聞樂輕舞,動與靜,都是更成熟的林憶蓮。

林憶蓮貴為天后,但先前傳出票房不如預期,昨天約有7成的入座率,包括蘇打綠、下周接力唱的蘇永康也在觀眾席之列,今天還有第二場。

 

 

 

 

 

 

 

 

 






蘋果日報

林憶蓮金髮柔情獻聲台北 溫暖粉絲心窩

報導:吳禮強



163.jpg

林憶蓮昨晚頂著一頭金色雞冠短髮,魅力開唱。趙世平攝

 

164.jpg

林憶蓮換上白色洋裝,浪漫獻唱經典情歌。

 

 

165.jpg

蘇永康昨晚特地趕來欣賞演唱會。


166.jpg

青峰(後)帶著蘇打綠成員前來捧場。





「這裡感覺距離近好多,我很喜歡。」

真情天后

相隔2年,林憶蓮(Sandy)昨晚再度在台北開唱。相較於前年8月首度登上萬人場地台北小巨蛋,卻因票房不佳差點從2場砍成1場,這回她在可容納3千人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台,她說:「這裡感覺距離近好多,我很喜歡。」至於票房,則以近7成低空略過。但她獨特的嗓音,曼妙的舞姿,還是滿足昨晚現場的2千多位粉絲。

昨晚她在滑輪平台上以鋼琴自彈自唱的方式,以英文老歌《The Rose》揭開演出序幕,氣質優雅的她,卻染了一頭金色雞冠短髮,造型相當突出;而她演唱第2首歌《鏗鏘玫瑰》時,嗓音略顯沙啞,直到《夜太黑》才逐漸恢復水準。她說:「希望大家盡情投入在我們的音樂裡面,有老歌、新歌,但都有不一樣的編曲。」並不斷對台下歌迷說謝謝。

演唱《情人的眼淚》時,現場配合泡泡機與大螢幕上少女林憶蓮的照片,營造出復古又浪漫的情懷,接著她旋即轉換面貌,接連2首快歌展現動感;不一會兒,她迅速換裝,以一身白衣斜躺在道具床上演唱,流露性感慵懶風情。唱到《影子情人》時,還一度哽咽。當然,最經典的《當愛已成往事》、《至少還有你》在這晚也不能少,安可曲則以她來台一炮而紅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做為結束。

昨晚蘇打綠在經紀人林暐哲帶隊下,全員集合到場朝聖;林憶蓮的好友、下周也將在台北開唱的蘇永康,則自掏腰包專程搭機來台捧場。光良、張震嶽等藝人送花。有趣的是,近來和經紀公司再度對簿公堂的楊宗緯,繼上周胡彥斌和昨晚的劉德華演唱會送花致意後,昨林憶蓮演唱會現場也赫然出現他送的花籃,不知是否藉此方式尋求曝光(事實上楊宗緯本人有來看,就坐在我後面兩排)




Sandy開金嗓吸4千票
觀眾人數:2場共4000人(滿座為6000人,平均票房近7成)
門票收入:2場共1200萬元
樂隊編制:7人(音樂總監倫永亮)
舞者/合音/服裝:8人/2人/4套
資料來源:寬宏藝術《蘋果》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