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景氣一片低迷,對金錢向來很隨性的我也終於感受到威脅了,且年紀大了總是比較會打算,於是決定把錢看重一點。

 

第一個要開刀的就是花在古早物上的錢,我總是逼自己趕緊把“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出版,不要一直砸錢進這個無底洞。

我後來決定在出版前不要再買新的古早物了,也告誡自己不可閒來無事總是在網拍上流連。



晚上去跟我網拍得標的一張老標籤的老闆面交(他住我附近),他知道我有在蒐集過五關這類的紙遊戲,於是電話中跟我說他有兩張張小燕的上下過五關遊戲,看我有無興趣。

我問他多少錢,他回答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我買不起,不過還是請他一起帶來給我看看。


看到後,這兩張張小燕的紙遊戲真的是很漂亮!年代夠老且圖案也很有趣、保存得也非常好。


心中的古早物小天使又在此時飛出來了,他一直問我,如果現在不買,難道以後到網拍上跟人競價嗎?屆時可能不只這個價錢,且還要付運費。

我回答:「小天使,可是我才剛剛給自己訂下規則,難道要這樣簡單就破解掉嗎?這樣我不是太軟弱且任性的人了嗎?」

小天使回我:「拜託!你以為你是那種成熟得可以抵擋得住誘惑的人嗎?」

我:「嗯...說的也是!」



於是就把皮夾裡剛領出來的鈔票拿出來買下了。

 

 

 




這兩張過五關紙遊戲是上下集,都跟命運有關,是學生和長大時期。負責遊戲的還是早期小朋友的最愛~小燕姐。

 

 

這個主角學生時期什麼留級、打架、偷錢的壞事都做了。

 

長大後也遇到車禍、火災等厄運,可說是個命很苦的人。

 

早期的愛國獎券是小老百姓的美夢,每期最高獎金是壹佰萬元,跟現在上億的樂透比起來,胃口已經被養得很大了。

 

 

 

唉~~又要開始想要先賣哪隻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