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太陽臉出版“有趣的台灣老插畫”的“華人版圖出版”,最近出版了一本食譜書“精靈的亞洲廚房”。

作者是曾在澳洲讀設計的Genie,包辦全書的食譜製作、個人造型、攝影及設計編排,是個全方位的年輕創作人。

 

全書分成四部份,分別以她的方式、介紹中國、日本、韓國和泰國四種國家的好菜。

 

 

 

 

看完她書裡介紹的泰式酸辣湯,讓我很想嘗試著做做看。

一方面太陽臉最近吃過公司附近一家越式餐廳的鮮牛肉河粉,驚覺台北市竟然讓我吃到這麼棒的麵食(我的嘴還滿挑的),開始對泰、越這類南洋菜產生很大的興趣。

 

 

於是參考書裡的方式、加上自己的口味,煮了第一次的河粉。

 

 

在“家樂福”買的越南製河粉,上面寫的是“澱粉條”,所以“河粉”應該是台灣人自己叫的。

 

 

 

南洋菜好像都少不了的魚露,重要性就好比醬油之於中國菜。

 

 

 

 

煮出來的河粉,加了新鮮的蝦子、透抽、肉片和丸子,其實湯底還有韓國泡菜和蛤蠣,算是大雜燴。

雖然成本跟Genie書裡的差很多,可是算配合我自己個人的口味,很好吃歐!

 

 

“精靈的亞洲廚房”博客來書店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