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深的夜裡,我感覺好痛苦....

我只能用寫日記,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希望這世界上,從此再沒有人受到我這樣的折磨....

(感情較豐富的朋友我請你們就不要看下去了,畢竟人生已經多風雨了,且颱風也才剛走.....)









九月○日  星期二  天氣:令人傷感的微涼

上星期去寵物店幫小貓買零食,看到零瑯滿目的各式各樣貓玩具,我想說也很久沒買玩具給家裡四隻親愛的小貓玩了,有時看著他們在家裡露出無聊的表情,心裡就很自責自己是不是一個不盡責的爸爸呢?

於是想省下自己的飯錢,幫小貓買點新玩意,畢竟人可以餓幾餐,可是小貓的生活還是要充實啊?!


我看到以下這個簡單的貓抓板,想說買回來給他們玩玩看,家裡的貓抓板是麻繩的且已經被抓爛得差不多了

可是當我看到價錢標著420元時,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英文就是I just can't believe my beautiful eyes!!

這樣一個下面是普通塑膠板、上面幾排瓦愣紙,竟然要賣這種價錢,當場我在寵物店怒吼起來!

我當然沒有買,回家後的深夜裡我失眠了,覺得這些黑心商人簡直把養貓的家長當凱子!

越想越輾轉難眠,很不甘心,第二天我覺得要採取行動、對抗這些沒良心的商人,也為含辛茹苦扶養小貓長大的清寒家庭出一口氣。



第二天晚上,我到家附近的很local的大賣場,買回很普通的塑膠盤,要有一點深度的,還有寬一點的雙面膠帶,塑膠盤才45元。

(後來雙面膠帶沒用到)




又從大賣場外面拿了他們一個廢棄的瓦愣紙箱。




然後開始計算寬度,把紙箱裁切成紙片。




冒著把手指裁掉的生命危險,我很快地把紙片裁成同樣大小的幾十條,雖然危險,可是為了家裡的小貓能有愉快的玩耍的玩具,我犧牲一點也是在所不惜的。




這幾十條紙片本來計畫用寬的雙面膠帶一一黏合起來,後來靈機一動,就用也是很local的紅色塑膠繩兩端綁起來綁緊一點就好了,這樣一來節省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和金錢,這些時間和金錢我可以拿來用在跟小貓多一點的相處和替他們買更多的零食,真的很划算!




然後瓦愣紙背後用泡綿膠帶固定在塑膠盤上,就完成了!只花約50元,製作時間不用一個小時!




我迫不及待地把這個爸爸親手做的好玩的玩具放在地板上,想說小貓們一定爭先恐後也是飛也似地跑來玩!




結果.....




結果.....




結果.....




結果.....




沒有貓試著要抓一下,何小花和何小芬還給我臉色看!




何小桔裝作沒有看到過這個好玩的玩具。




何小花馬上跳到桌上又把她腳打開開睡覺了。




何小芬還是躲在暗處想她的事情。




爸爸親手做的好玩又經濟實惠的玩具被擱置在一旁,好像從來沒出現過。




何小桂也很快地入睡了。



我問上天,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要遭受這樣的命運的折磨呢?

別人家的小貓都很貼心、體諒爸爸媽媽的苦心,為什麼我掏心掏肺、四隻小貓還是這樣殘酷的對我呢?



窗外的雨開始下了起來,如同我的心情好像也在下著雨....

寫到這裡,不知道何時我的臉上已經掛滿了眼淚,淚水滴下來,都把日記上的鋼筆字給他弄暈開了.....



我好苦痛....沒人知道我的一顆充滿期待的心現在都破碎了....

夜裡的雨啊,你可知道我的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