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手的張小燕電視遊戲過五關。



為了出有“趣的台灣老插畫2”我一直在買老東西,目前數量已經夠了錢也花了不少,一直告誡自己要先停下來趕緊進入編輯階段,可是每天上網還是忍不住往網路拍賣點去。

結果就又被我看到這張過五關紙遊戲,還有張小燕的圖像,等了這麼久(參見前文),怎麼可以不忍痛標下來。

結果一個競標者也沒,因為定價太高了--1500元,老闆就提前結標賣給我了。


這張是上五關,還有一張下五關,可以黏在一起增加遊戲的長度和困難度。






演藝圈大姊大張小燕,年輕時也還有這樣長髮嫵媚的形象呢!

(奇怪為什麼寫電腦遊戲?!這跟電腦有什麼關係?且民國六○年代哪裡有電腦?!)






這個被稱為獨角牛的怪物,應該只是一隻在路邊默默吃草的犀牛,牠真無辜.....







這張也是最近標到的海底探險過五關遊戲紙,這是下五關,我想要能蒐集到完整的上下集應該是艱難的任務吧?!






空白處有用特殊油墨印圖案上去,顏色和紙張顏色相近所以看不出來,要用鉛筆塗上去,就可顯現圖案。
(同樣的遊戲請參考拙作“有趣的台灣老插畫”裡面p.62)






有沒有發現下方有另一個遊戲紙的上端?這就是把不同遊戲拼在一塊印刷版一起印刷,然後裁切不準的結果。

因為台灣早期印刷工業不太先進、一般人對這類玩具品質也不太要求,所以常可看到這類小瑕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