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先讀完文章(我常常會被問到畫插畫前是否要先讀過文章,這個問題總是讓我覺得很奇怪,不先讀文章要怎麼畫?),常常邊讀腦海就會有畫面產生,當然也是有看過十次還是不知道怎麼畫的狀況。

這篇文章是聯合報繽紛版的描述三個溫馨故事的文,這類文章通常都很說一是一,沒有額外的想像空間,所以只能畫得中規中矩可愛一點。





2.先打草稿,大都是畫在我的黑色速寫本上。






3.把草圖掃瞄到電腦上,用A4紙印出來,再做修整。






4.用0.1的細代針筆(簽字筆)把線條畫出來,用不同的鉛筆、鋼筆、沾水筆、自來水毛筆、蠟筆等畫出的線條感覺會不同。






5.再把線條圖掃瞄入電腦,用photoshop上色和材質。這個步驟最繁複,要一小塊一小塊上色嘗試,每塊都是一個layer,這張圖就有30個圖層。途中反覆列印出來看效果,這點是我的潔癖,所以我花滿多印表機墨水錢和A4紙。






6.完成了,當然要印張來看看。看是幫報紙還是書籍封面畫的,我通常都會印可能實際印刷成品的大小放在報紙或書封面上,感覺實際印出來的效果。






7.小貓都很喜歡在我印出來的紙上踐踏。






8.爸爸的作品最好睡了~~

Special Guest Model:Small Fan,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