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香港的TVB電視台找了林仙蒂和郭富城合作了一個電視特輯叫“蓮城一線”,節目約一個小時,後來台灣有出了VHS錄影帶在賣。

節目裡Sandy的快歌組曲是對嘴的,所以沒什麼可聽性,跟郭愛倫的對唱也味道不對還要配合他的唱功,所以也不是很好看。

唯一我覺得很好聽的就是結尾林仙蒂唱這首英文老歌“Crying in the rain”,當時打出的字幕寫這是她的“發跡金曲”,原來林仙蒂早期會出唱片好像就是有試唱這首歌。

我覺得林仙蒂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往往一首老歌我聽來沒什麼感覺,由她詮釋後就會讓我覺得怎麼這麼好聽?!

2006年8月林仙蒂來台灣宣傳演唱會和新專輯,上了“康熙來了”,就小唱幾句這首歌(除了她的資深歌迷外我想沒人知道為何她會唱這首),還是很圓潤飽滿如黃鶯出谷.....










http://tw.youtube.com/watch?v=cMYXDpE9dG0







1995年林仙蒂小姐卯起來宣傳“Love, Sandy”這張專輯,當時上了很多台灣的綜藝節目唱現場。

那時她上張菲(應該是)主持的一個節目,來賓還有童安格(可能現在20出頭的人不知道他是誰?)。

當時張菲問童安格對林仙蒂的印象,童安格除了誇獎Sandy的臉皮膚好到看不到毛細孔(註1),也說她唱歌的方式就像開車一樣——膽大心細~~

後來兩人分別唱了對方的歌,林仙蒂唱的就是這首“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可能是臨時練的吧?!所以我覺得Sandy唱得小心翼翼中規中矩。

然後是童安格唱了“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好笑的是,可能真的是臨時練的,第一句應該是“愛過就不要說抱歉”,童安格竟然可以唱成“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請自行唱看看),當場眾人笑翻~~



註1:
前兩年我在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一個承辦過林仙蒂1992年“台北花醉演唱會的朋友,他對仙蒂的印象也是,皮膚好到嚇死人!

註2:
1995年那次宣傳期林仙蒂還有上當時陳美鳳主持的好像叫“歡樂傳真”的綜藝節目唱現場,那個節目號稱是現場轉播的,Sandy當時唱了國語老歌“晚風等,也是很有韻味。

這段和童安格這段後來我都有從香港歌迷那拿到VCD,很珍貴。結果當時一個Sandy歌迷把我借去竟然就從此消失在歌迷圈,找人都找沒有,我因為信任他還同時借了一些林仙蒂的東西給他,竟然會把我騙,那些珍貴的影音檔現在半夜做夢驚醒眼淚都還會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