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首英文對唱曲,是林仙蒂1995年宣傳“Love, Sandy”時,第二次上“超級星期天”的“哈林夜總會”單元唱的,明顯的庾澄慶為了配合林仙蒂,歌詞不熟也偶有走音。

事實上,林仙蒂唱過粵語、國語、英語、日語,還有台語(-_-III)等語言,我個人覺得英文歌是她唱得最有韻味的一種語言,發音咬字都很獨特好聽。

第一首“Summer Night”是先前她在香港節目有唱過,所以我想就拿來台灣再唱一次,林仙蒂唱得很甜美。

“A whole new world”當時動畫“阿拉丁”正紅,所以可能就拿來唱了吧?Sandy的高音很自然優美又飽滿,一點都不費力。

我特別喜歡林仙蒂唱偏高和偏低的歌,都很性感。















2001年12月14日星期五晚上,林仙蒂宣傳“原來...林仙蒂”這張專輯時,在現在已經沒什麼活動的南港101,開了一場免費的慈善音樂會。

裡面唱的歌大都是她在“維京”音樂時期的三張專輯,因為是免費入場的,所以可能經費有限,所以並沒有現場伴奏、都是放卡啦帶。

不過畢竟是現場演唱會,中間林仙蒂有一段是unplugged,找來鋼琴、大吉他等樂手來伴奏,唱了“傷痕”專輯裡三首歌,還有當時很流行庾澄慶的“情非得已”(忘詞,漏了一大段...)。

因為時近聖誕節,Sandy很應景的唱了這首“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Xmas”,是當晚我覺得她表現最好的一首。


相關連結:

http://www.sunny-face.com/sandy/stv-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