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林仙蒂唱這首很早期的國語老歌是大約1993年左右,她發“不必在乎我是誰”的宣傳期,上中視每星期四晚上的歡樂一百點現場唱的。

那時進廣告前的預告,就是她唱這首中間的英文rap部份,簡直神乎奇技,很嚇人,後來整首歌國語英文部份一氣呵成,很過癮,也很完美。

當時主持人是李茂山和江蕙(最早期是張菲),男和聲部份就是李茂山(我覺是美中不足的部份...),Sandy唱時江蕙在後面不停的點頭。

那時不知道為何林仙蒂會在節目上唱這首歌?多年後拿到她1992台北花醉演唱會的錄影帶才發現,Sandy早在92年演唱會上就唱了,不過演唱會上唱的英文歌詞改成粵語的版本(我聽沒有在唱什麼),唱這首歌也許是為了要帶台下觀眾一起唱吧?!

當年在電視上看到我馬上就錄下來了,那時我還沒成為林仙蒂的死忠粉絲,可是就已知道她live的厲害。結果等到我真的變成她的大歌迷後,那段錄影就找不到了。

更後來不知道從哪裡得到這次演唱的mp3,真的如獲至寶。

更更後來,有一次我整理錄影帶(是的,太陽臉承認我是錄影帶時期的老人...),赫然發現某捲錄得亂七八糟的空白帶就有以前錄的這段,可惜聲音雖在,影像卻早就黑漆漆一片了。


(1993年歡樂100點)



(1992年花醉演唱會)



我要你的愛/葛蘭

我 我要 我要你 我要你的
我要你的愛 你為甚麼不走過來

我 我要 我要你 我要你的
我要你的愛 你為甚麼不說出來

LISTEN TO YOUR MAMA AND YOU NEVER WILL REGRET IT
AND IF ANYBODY WONDERS YOU CAN TELL THEM THAT I SAID IT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AT I NEVER CAN FORGET YOU
I'VE BEEN LONGING FOR YOU BABY EVER SINCE THE DAY I MET YOU
I GOT YOU WHERE I WANT YOU AND I'M NEVER GONNA LET YOU GET AWAY FROM ME
HEAR WHAT I TELL YOU

I'M THE GIRL FOR YOU AND SO YOU BETTER START TO FACE IT
IF YOU EVER LOSE MY LOVE YOU KNOW YOU NEVER CAN REPLACE IT
I THINK IT'S TIME FOR YOU TO START TO GIVE ME SOME LOVING
CARRYING A TORCH FOR YOU THAT'S HOTTER THAN AN OVEN
IT'S TIME FOR YOU TO GIVE ME A LITTLE TENDER LOVING
BABY HOLD ME TIGHT AND DO WHAT I TELL YOU



相關連結:

http://blog.roodo.com/muzikland/archives/494040.html
(一個對音樂很專業的香港網友)

http://www.sunny-face.com/sandy/sc-1.html
(江蕙欣賞林仙蒂)



註:
1.Youtube上,有甄妮、范曉萱、Ella(S.H.E裡的那個E)唱這首歌的版本。

2.唱片版本,周蕙在她一張老歌專輯裡、伊能靜在她某張老歌改編舞曲專輯裡,還有黃小琥都有翻唱。

至於以上等人唱得如何,太陽臉因為年紀大了做人比以前圓滑、不想再造口業以免以後下地獄被拔舌頭,所以就不多做評論了。

3.不過這首歌從頭到尾完整的版本,除了林仙蒂,我只聽過甄妮和姚黛緯(是的,就是那個嫁給外國人、以前出過唱片的)唱過,可甄妮中間英文歌詞部份改成國語詞,姚黛緯則是唱英文版的。

簡言之,我1987年上成功嶺暑訓(古早以前大專男生某個暑假必須到台中成功嶺接受六星期的軍事訓練)的某個晚會,姚黛緯來表演,就唱了這首歌,這首不是她的歌也非很流行的歌,所以我一直以為她唱的目的就是為了展現她是能唱的,可惜她的表現我只能說,她有把這首歌完整的唱完了(我又開始毒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