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臉從今天起多了一個頭銜(除了“台灣最帥的有養四隻貓的插畫家”外.....),那就是:

全世界蒐集林仙蒂的“春雨”的Live版本最多的人!!


林仙蒂小姐本人不只一次說過她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如果有適當的機會她總是會唱,當然這首歌也是很多資深歌迷的私房最愛。

2000年左右我從香港歌迷那拿到她1995年宣傳“Love, Sandy”時在台灣電視春節特別節目上唱的這段VCD,實在驚為天人,從此這首歌變成我的最愛,後來也有機會陸續聽到她在大小演唱會上表演這首歌。



1993左右,香港的表演(不知道是那場)。





1995年初,台灣春節特別節目。
(音色、感情和技巧幾乎都完美無缺的一次表演,太陽臉最愛!!)





2000年11月25日,新加坡音樂節演唱會。
(這是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演唱廳的小型售票演唱會,場地3000人。林仙蒂此時正面臨產後聲音轉型期,這次唱得聲音鼻音共鳴很重)
圖取自:2000/11/28星報。





2002年新加坡演唱會。
(這是2002年香港Sandy in Concert的新加坡場。)





2003年1月17日,西門101演唱會。
(2003年初,宣傳最好的...林憶蓮跨公司精選時辦的免費演唱會。後段可能因為是臨時演唱的沒彩排,樂隊伴奏錯了,林仙蒂往後笑了一下,還好她跟倫永亮默契絕佳,還是喬回來了。)









2006年8月27日,台北小巨蛋夜色無邊演唱會第二場。
(這大概是林仙蒂第一首從頭哭到尾的live吧?!超極感人,雖然邊哭邊唱可是我還是百聽不厭。)






最後,這是90年代初期在香港表演的“春雨”粵語版“暗示”,林仙蒂後來的國語版有些地方改成粵語版的唱法,歌迷可以比較看看。



參考連結:
http://www.sunny-face.com/sandy/stv-1.html

http://www.sunny-face.com/sandy/ss-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