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場演唱會門票正反面。






因為演唱會的贊助商是花王,所以演唱會之前林仙蒂就幫花王馥柔沐浴乳拍了電視廣告,對保守的她小露香肩已是最大尺度,廣告中還小哼幾句好聽的旋律,後來就是演唱會後出版的粵語專輯“感覺完美“裡的“世界快樂“的副歌。

所以演唱會進場前有花王的人在發這種小扇子,演唱會進行中還有抽獎時間,發的小扇子上有她簽名的就可以兌換沐浴乳,真好笑。

(Special guest super model:小花‧何,演唱會扇子提供:歌迷Jason)




1993年林仙蒂在進軍台灣流行歌壇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都市心”兩張專輯後,加入滾石唱片,發行她的第三張國語專輯“不必在乎我是誰”,成績也不錯。

也許是因為前三張專輯的歌都是由粵語專輯裡的歌改填國語詞的,林仙蒂很誠懇的在1995年發行她一張全新的國語專輯“Love, Sandy”,裡面九首歌都是全心全新為台灣歌迷打造的情歌,沒有一首由粵語改編,同時也很盡心的停留在台灣進行宣傳活動,果然這張專輯成了她最經典也最暢銷的一張專輯,號稱有80萬張的銷量。

當時林仙蒂遠居加拿大溫哥華,所以這張專輯的錄音也都是在那錄的,據她2002年西門101演唱會上表示,這張專輯花了很長的時間錄音,也很辛苦,不過可以得到台灣歌迷的喜愛讓她覺得很值得。

這張專輯在農曆春節前發行,馬上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反應熱烈。也讓她隔年夏天開始台灣台北(兩場)台中(兩場)高雄(一場)共五場的大型售票巡迴演唱會。因為那是台灣流行樂最景氣的時代,也是林仙蒂在台灣最紅的時期,現在就算周杰倫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演唱會市場。

之前說林仙蒂在台灣的大型售票演唱會都有魔咒,不是生病就是拉肚子,結果那次原本要從台北起跑,遇到颱風攪局,於是台中變成首站,台中小孩的我後來也是看在場地很簡陋的台中體專體育館的第二場,雖然場地不佳、也沒賣滿,可是林仙蒂小姐當晚的表現真的讓我後來一直對她忠心到十多年後的現在。

原本這次的巡迴配合的舞群是台灣的dancer,結果經過台中高雄演出後,林仙蒂覺得“感覺不對”,於是把台灣dancer的酬勞付清,又從香港找來dancer要在台北兩場表演,後來被換掉的台灣舞團不爽覺得很不受尊重,這新聞還小鬧了幾天。

由此可見林仙蒂的專業和堅持(龜毛),後來她各地的巡迴演唱就都是香港的dancer班底,不敢再用其他地區的人了,連2002年香港演唱會上用的六個澳洲dancer,她都要特別飛一趟去那邊挑選,可見她是怕到了。

關於這次的台灣巡迴演唱會,林仙蒂的歌和服裝都是特別為台灣量身打造的,結果感覺很陽春,髮型被戲稱豬哥亮頭,服裝也不是很華麗,演唱會上每一套服裝穿的都是不同顏色的布鞋,雖然是她的巧思,可是布鞋就不是很適合大型舞台。

關於這次演唱會我覺得有一個很創新的演出,就是中間她唱一些她喜歡的歌手的歌,Sandy本來就是很有自己詮釋歌曲的味道和能力,這次的新唱雖然沒有每一首都很棒,但也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和口碑,於是後來好幾年,其他歌手演唱會上都會唱別的歌手的暢銷曲,我個人覺得就是林仙蒂帶頭的。

因為“Love, Sandy”的暢銷,這次演唱會上專輯九首歌就唱了六首。

1997年滾石出了這次台北場第二天的錄音Live CD,可惜編排我不是很滿意,錄音也OK,不過有歌迷說台灣有專業的音響雜誌推薦要聽效果可以聽這張,很意外。

滾石出的Live CD很多歌都沒收,包括我很喜歡的“愛你的記憶”和“相愛時候到了”,而且“酒後的心聲”並不是完整版,當時台中和高雄場林仙蒂可都是唱完整的歐!不是後來CD的只有副歌部份。

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可惜,不過老天很善待我,多年後我認識台北的歌迷建民,他竟然台北第一天的場次有帶隨身聽去錄音(錄音帶),我於是借了回來轉成CD,這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竟然也被我達到了!

(以下的聲音檔就是歌迷錄的,全世界只有我這邊才有!!!)


演唱會曲目(第一場):
1.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2.情人的眼淚
3.我心仍在(with杜德偉)
4.相愛時候到了
5.(組曲)灰色的逃脫/非愛不可/再生戀/匆匆/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6.聽說愛情回來過
7.影子情人
8.知難不退
9.讓愛人去流浪
10.你給我的愛不是愛
11.(倫永亮唱組曲:不要拿我和他做比較+你的夢不是我的夢+在乎)
12.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原唱:黃韻玲)
13.愛你的記憶(原唱:庾澄慶)
14.酒後的心聲(原唱:江蕙)
15.寂寞難耐(原唱:李宗盛)
16.夢醒時分(原唱:陳淑樺)
17.飄洋過海來看你(原唱:娃娃)
18.領悟(原唱:辛曉琪)
19.不必在乎我是誰
20.夜太黑
21.為你我受冷風吹
22.誘惑的街
23.Because you loved me(原唱:Celion Dion)
24.傷痕
(Encore)
25.玫瑰香
26.I will always love you(原唱:Whitney Houston)
27.我明白(with李宗盛)


註:第8首的“知難不退”,第二天改成“這些那些”。




(滾石出的這場演唱會的曲目)
Disc 1
01.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02.情人的眼淚
03.Talk
04.灰色的逃脫/非愛不可/再生戀/匆匆/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05.聽說愛情回來過
06.影子情人
07.不必在乎我是誰
08.這些那些
09.夜太黑
10.為你我受冷風吹
11.誘惑的街
12.Talk2
13.傷痕
14.安可
15.玫瑰香
 
 
Disc 2
01.酒後的心聲
02.Talk
03.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04.Talk2
05.寂寞難耐
06.領悟
07.夢醒時分
08.問(選自李宗盛暫別演唱會)
09.當愛已成往事(選自李宗盛暫別演唱會)













(以上五張演唱會圖片擷取自“我明白“的MV)





(台中場完的民生報報導,林仙蒂的爸爸媽媽跟她長得實在有夠像...)




(台中場完的中國時報報導)



以下八首歌迷錄的音:

我心仍在(with杜德偉)
(小杜跟Sandy合唱,高下立見,尤其是之前的英文合唱曲You don't bring me flower。這首中間的拉高音當時的Sandy可是毫不費力氣,很完美)



相愛時候到了
(我很喜歡的Sandy早期快歌。)



知難不退
(多年前幫飛碟電台知名主持人光禹的書畫插畫,聊到Love, Sandy這張專輯,他超級喜歡“知難不退”的歌詞,我當時覺得還好。
後來光禹有次訪問到李宗盛,就特別播了這首歌並大力稱讚這首詞,李宗盛很意外他會播這首歌,也自誇的笑說:現在聽起來,詞還寫得滿不錯的.....)



讓愛人去流浪



你給我的愛不是愛
(因為林仙蒂個性較拘謹,演唱會上不像張惠妹那樣很會帶氣氛,所以就要靠倫永亮來搞笑。這段倫永亮要Sandy跟著他跳很俗氣的舞步,“我明白“的MV裡可以看到短短的片段。)



愛你的記憶
(我很喜歡Sandy唱歌的爆發力,這首歌就可以聽的到,庾澄慶也是Sandy欣賞的一個創作歌手。)



飄洋過海來看你
(這首和“領悟“我都覺得沒唱出更勝原唱的味道來,不過也不錯了。)



Because you loved me
(當時她在演唱會上唱這首,台下觀眾都覺得很陌生,雖然這部電影當時滿紅的,可是也沒人知道為何她要唱這首歌。結果隔年的第二張英文專輯裡就收錄了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