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7月,林仙蒂在台灣開了第一次的大型售票演唱會,地點在當時“最好的“台北市立體育場,連開兩場。

因為90年進軍國語歌壇首張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91年的“都市心”連續兩張都有很好的成績,所以林仙蒂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開售票演唱會還兩場,她在演唱會中也說很想不到。

這場演唱會有一半感覺來自1991年她在香港出道六年後的首場演唱會“意亂情迷”的內容,當然為了台灣觀眾還是有新編舞蹈和服裝。

結果那兩天很不巧林仙蒂感冒,第一場結束後馬上去看醫生打針,讓第二天的聲音回穩。

很奇怪,林仙蒂在台灣的大型售票演唱會好像都有魔咒,92和06年都感冒,96年則是拉肚子(台中場),06年那次最為嚴重,真的希望這次可以看到她最完美的聲音表現。

後來這次的第二場華視有分成上下兩集轉播,多年後我好不容易從歌迷那借回錄影帶轉錄成VCD和音樂CD,從那麼早開始,Sandy的演唱會不管快慢歌可從來沒有對嘴過的歐!(相對於現在年輕歌手對於對嘴的合情合理化而不以為意,實在只能說,時代不同了~)


曲目:
1.灰色的逃脫
2.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粵語)
3.走在大街的女子
4.夜長夢多
5.放縱全部的愛
6.明天會更好(老歌)
7.三年(老歌)
8.我要你的愛(老歌)
9.哭砂(原唱:黃鶯鶯)
10.夢醒時分(原唱:陳淑樺)
11.I Still Believe
12.危險關係
13.你給我的愛不是愛
14.夜來香
15.匆匆
16.破曉
17.薔薇之戀
18.你是我的男人
19.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20.情人的眼淚
21.誰是我的唯一
22.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之意亂情迷版

註:
曲目來自華視轉播的內容,所以應該有些歌沒收進去,順序也不是很正確。



我又冒著生命危險傳上該場演唱會的聲音檔:

你給我的愛不是愛+夜來香

(“你給我的愛不是愛”這首歌現在聽起來歌詞感覺有點好笑,可是在演唱會上唱起來卻很有爆發力,尤其06年台北演唱會重新編曲編舞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匆匆+破曉

(“匆匆”這首歌的國語版最後有粵語原版沒有的aid-lib,很好聽,當時林仙蒂雖然感冒了可還是有拉上去,難得一見這首歌的live版本)


(現在聽起來,林仙蒂早期的歌聲比現在粗,咬字和口音也很重)








看過林仙蒂早期造型的人,都會感嘆她後來實在是越變越年輕。








唱“你給我的愛不是愛“的造型,她說這套服裝是為台北演唱會重新訂做的。






唱“匆匆",整個造型很性感大方美麗,尤其舞步也很好看,只有該場演唱會才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