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到內湖“學學文創”的“一口一口食堂”畫他們的一面牆,事實上這個案子從我寄出答應的e-mail後就後悔了,畢竟沒這樣的經驗過,我是個保守的人,沒把握的事不想也不敢做。

後來為何會答應,除了對方很熱心的誠意外,也是思考我的多慮會不會讓自己少了很多機會?也許創意和藝術工作應該要有更多的膽大心細吧?!

因為沒畫過牆壁,所以連該用什麼顏料也不是很清楚。後來決定用水泥漆,因為沒油漆的刺鼻,也比壓克力顏料經濟。後來先去內湖的B&Q特立屋買材料,面對好幾面牆的各式各樣水泥漆不知該怎樣挑選,那時候又開始後悔我為何要答應這個案子?

因為水泥漆也沒想像中便宜,後來只買了一大罐白色漆和CMYK四色類似色母的顏料要調色,這樣就要4000元了。

畫人家餐廳的牆讓我壓力很大,因為尺寸太大了,且畢竟是營業用地,畫得不好會影響餐廳的生意。

過程種種就不多述了,總之硬著頭皮花了兩天找了兩個朋友當助手,我總算是把牆畫好了,壓力很大,出來的成果也差強人意,面對這個我有生以來尺寸最大的作品(1248*300公分)我只給自己70分,還好對方給的分數比我高,只要他們不覺得糟就好了。

以前我畫的圖最大也不過A3,有次有個朋友要我幫他畫一張圖可以掛在他新家的牆上那次我買了一塊約60*100公分的畫布試畫覺得不習慣後來也沒給他,所以這次一下子畫到這種超大尺寸,也算是給自己很大的新的挑戰了。



學學文創:
http://www.xuexue.tw/
一口一口食堂:
http://www.ecohecohxue.com/





助手A,他的作用為:1.我畫一個範圍幫我塗滿,2.扶梯子。





因為買的黃色色母罐身上沒有色票,所以打開後才發現這個黃顏色偏暗。























我比較喜歡這隻採蜜蜂。





其實只有這個男孩我比較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